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今早开行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0)
· 观海定制公交专线24日起首发
· 天津举办2024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
· 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陈敏尔与万钢和院士专家座谈 张工出席开幕式
 

法院用人身损害赔偿 产妇死亡医院赔32万余(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30 16:08
 
 

 


邹先生仔细阅读判决书 摄/孙慧丽
  针对医疗事故法院首次适用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的处理规定 未完全依照《医疗事故处理条例》断案   产妇死亡 医院得掏“高额赔偿金”   此宣判使被害人家属得到医疗费、精神抚慰金等共32万余元 比通常多拿20余万元 主审法官解读判决

  本报讯(记者孙慧丽实习生石月炜)妻子产后两天因大出血去世,丈夫邹先生和家人将医院推上被告席,提出155万余元的赔偿请求。

  今天9时,丰台法院一审判决医院赔偿邹先生等5人医疗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32万余元。

  今日宣判

  据了解,因适用《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不足以赔偿患者家属的损失,丰台法院首次对这件构成医疗事故的损害赔偿案件,适用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的处理规定,对不足部分进行了调整。

  这个人性化的判决使被害人家属多得到了20余万元的赔偿。

  据了解,在审理过程中,法院委托北京医学会进行鉴定。鉴定结论为:本例属于一级甲等医疗事故。医方负次要责任。

  上午,主审此案的丰台法院邢丽华法官说,丰台医院在为黄女士诊疗过程中存在过失,与其死亡有一定的因果关系,且根据北京医学会鉴定属于一级甲等医疗事故,所以原告的索赔应参照《医疗事故处理条例》进行处理。

  邢法官解释说,因为该条例没有死亡赔偿金的列项以及部分项目计算标准过低,所以如果完全依照该条例处理,死者家属只能得到不到6万元的赔偿,这些钱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邹先生根本不足以使他的损失得到补偿。

  邢法官还称,根据相关规定,本案就《医疗事故处理条例》没有的项目或赔偿费过低的项目,可适用人身损害赔偿案件的处理规定,对不足部分进行调整。这样,邹先生等人获得的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误工费以及孩子的生活费数额都得到了提高。

  案情回放

  2007年1月8日,邹先生的妻子临产入住丰台医院。医院诊断后,发现其妻怀有巨大胎儿,医院决定施行剖宫产术。经过手术,当日14时左右,邹先生的妻子生下一个女孩。

  当日18时30分左右,邹先生的妻子出现出血等现象。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无效之后,2007年1月10日,邹先生的妻子死亡。

  之后,邹先生把刚刚出生的女儿“丢弃”在了丰台医院长达3个月之久。

  2007年4月,丰台医院将邹先生起诉到法院,要求其领走女儿。医院得以胜诉。

  因认为妻子的死亡和医院有着直接关系,所以此后,邹先生便将丰台医院诉至法庭,要求赔偿其各项损失共计155万余元。

  庭前采访   邹先生:我又当爹又当妈

  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邹先生声音嘶哑,语气低沉。

  2006年,当得知妻子怀孕之后,邹先生很兴奋,整天围着妻子嘘寒问暖。然而,妻子却在生产后的两天,留下刚降生的女儿离开了人世。

  “我都不知道怎么过来的,脑子里一片混沌!”邹先生在回忆那段惨痛的经历时,有气无力地说。

  2007年4月,在料理完妻子的后事后,邹先生把孩子从医院接了出来,并给她取名“小译”。

  “我现在又当爹又当妈。”邹先生说,他现在白天照顾小译,晚上出去给别人开夜车,把孩子交给下班回来的侄子照顾。

  “一个人的时候,我总是忍不住想妻子!”说到这里,邹先生哽咽了起来。

(责任编辑:曾玉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法制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