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最新资讯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总体国家安全观引领塑造新时代中国安全
·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将国家安全的信念深植于心
· 东疆“绿租云”15日完成首单业务
· 2024年“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等你来!
· 陈敏尔在蓟州区调研时强调 以文化人以文惠民以文润城以文兴业 在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上善作善成 陈辐宽参加
· 国家管网重仓天津 吸引人才“组团”落户
· 查处120人! 天津公安严厉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和网络暴力
· 拓展海外市场 共建“一带一路”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签下走出国门“第一单”
·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 全线“长轨通”
· “演唱会+旅游” 天津培育文旅新质生产力
 

谋发展谈未来 推动新区建设创新篇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30 17:21
 

 

  李全喜:加快城市化进程关注民计民生

  作为津南区代表团成员,李全喜代表在参加分组讨论时着重就加快城市化进程、关注民计民生等问题提出建议。

  李全喜表示,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辉煌,为天津实现“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今后五年的目标措施是有科学依据的,也符合天津实际。对此,他建议:在加快城市化进程中,天津的住房建设要达到政府报告中提出的走在全国前列的目标,要依据实际情况出台一些新的适用政策,如对经济适用房实行可租可买、“一房两制”等措施;区县经济的发展应具备特色,从而打造天津经济发展的主体特色;津南区的发展则要依靠海河下游的开发和天津大道的建设,尽快改造海河二道闸。同时,津南区还应当把民营经济的发展列为重点,取消不必要的审批,创造更宽松的发展环境;加大发展力度,尽快提高群众的人均收入水平。

  张心德:临港工业区每天投资超过一个亿

  “今年对于临港工业区来讲是很关键的一年,预计每天的投资超过一个亿,并持续三到五年。”在天津市人大十五届一次会议上,人大代表、塘沽区政协副主席、临港工业区管委会主任张心德告诉记者,未来临港工业区总占地面积将达到150平方公里。

  张心德介绍说,临港工业区目前已成陆20平方公里,今年新增造陆15-25平方公里,到2010成陆80平方公里,2010年形成10万吨级航道,与港务局形成合理分工,为入区企业服务。谈到今年的工作时,张心德说,今年的任务很重,很多大企业要进驻,要做好配套工作,保证企业需要,尽快施工、投产、达产、形成规模效应。同时将启动二期围海造地,扩建码头、航道、防波堤等。此外还将开展三期围海造陆,为研发机构和化工下游产业进入做准备。

  目前,临港工业区一边配套,一边围海,一边组织生产。从今年起每天的投资力争超过一个亿,持续三到五年。按照市委要求,实现投产达标一批、开工建设一批、储备报批一批,形成良性发展的局面。争取在2010年达到2002年天津市全年的经济总量。未来临港工业区将形成:围海造陆80平方公里,海域20平方公里,预留20平方公里,后方30平方公里,总计150平方公里的面积。

  杨志刚:全面推进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商业区建设

  2007年,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商业区响螺湾商务区动土开工,由此,响螺湾商务区的建设正式拉开帷幕。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商业区管委会副主任杨志刚表示,今年,将全面推进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商业区建设。

  截至2007年底,响螺湾商务商业区已开工建设10座商务楼宇,今年将继续开工建设10座商务楼宇。目前,10多家单位的设计方案已完成。目前,中国五矿集团、浙江商会、中船重工集团、哈尔滨市等7个省市和中央企业的项目,已破土动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省份及部分中央企业共33家单位也已确定在响螺湾商务区投资建设商务楼。

  此外,于家堡商务区也已进入详细规划设计阶段,目前已确定8个设计单位的方案。同时,拆迁工作进展顺利,其中居民住宅区拆迁已完成97%,非住宅片完成拆迁50%,今年,于家堡商务区将全面展开为其配套的道桥建设,如将启动中央大道跨海河隧道工程等。按照规划,在响螺湾商务商业区这个1.1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将盖起38栋左右的高楼。预计15年后,响锣湾商务区和于家堡商务区将分立天津海河两岸,准备向上海的浦江两岸看齐。

  按照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商业区的总体建设进度,将用2年开发启动、3年全面建设、5年初具规模、8年基本建成,用15年左右的时间全面达到规划设计要求和功能定位目标。

  周思纯:让滨海高新区尽快迈入世界一流

  “滨海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的建设已融入到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建设过程中。今年,滨海高新区的工作将着重坚持四个‘毫不动摇’。”天津市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工委书记周思纯表示。

  一是毫不动摇地坚持科学发展,争当科学发展的示范区和排头兵。二是毫不动摇地坚持基础自主创新,全力建设滨海新区中的“科技之都”。三是毫不动摇地坚持走高新技术与现代新兴工业,与现代服务业相结合的发展道路,在区域经济发展中发挥科技经济的引擎作用。四是毫不动摇地坚持对外开放,使滨海高新区尽快迈入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行列。

  周思纯表示,目前,园区的建设已完成2平方公里的生活区规划。今年,将全面铺开25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同时,在做好路桥、土地平整等基础设施建设时还需要探索新的发展方式,如通过土地融资、盘活土地资源等方式,促使土地资产证券化等,充分发挥土地资源的最大效益,加快开发开放步伐。

稿源 北方经济时报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两种见底方式(1月30日)
中国石油(601857):将有10亿股网下配售股解禁
沪深股市:多方改变不抵抗态度 空方力量减弱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29日)
京津高铁让环渤海发展升级 京津冀分享奥运红利
热身赛:泰达3:0胜深圳
请李矛和韩国羽毛球界闭嘴 那一拍是你们该得的
李成华体现后卫真正价值 泰达队防线令杨君郁闷
外援前锋不知泰达队惯例 雅帅向其强调团队意识
雅帅:泰达大胜不足喜 不排除签两外援前锋可能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广州挖出400年女尸 墓主衣物残留金丝(图)
科学家首次拍摄到罕见宇宙“海市蜃楼”(图)
美失控卫星可能坠落在北美地区 美军方紧急应对
科学家攻克碳-14衰变之谜(图)
天气预报准确率难在哪里?
张柏芝卷入陈冠希艳照门 网上惊现疑似裸照(图)
林心如现身冲浪店 穿牛仔短裙秀健康活力(组图)
雪灾殃及湖南卫视 取消春晚停播《快乐2008》
港台明星拯救不了春晚
《红楼梦》节后开拍 姚笛演黛玉李旭丹彻底出局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