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大雪阻挡浙江交通要道 来自一线的抢通故事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30 22:31
 
 

 

  浙江在线1月30日讯(通讯员 林世杰 记者 周娜)突如其来的大雪,封住了浙江西北部许多交通要道,也封住了无数游子的回家过年心。连日来,浙江交通部门广大职工始终奋战在抢通一线,用尽一切努力,只为了早日打通过年回家路。   清晨6点起来扫雪   地点:临安藻天线   人物:众永明和他的同事   张阳

  29日早晨6点,临安公路段养护工人众永明就被骤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惊醒,铃声急促:“昨天晚上大雪,藻天线积雪十几厘米,快去!”

  14公里的藻天线通往临安著名景区西天目森林公园,平常车就很多,雪天去森林里看雪的人就更多了,10厘米积雪,万一出点啥事,可不是闹着玩的。老众几乎从床上跳起来,直奔单位。

  天还没有凉透,大雪还在下着,纷纷扬扬的,寒气逼人,山上青翠的树也都成了白色,银妆素裹,分外妖娆。“下雪好看是好看,就是太危险,我们最怕下雪、台风了。”老众说,这么大的雪,他从来没有见过,他这已经是今年第四次出去紧急扫雪了。

  沿着藻天线望去,白茫茫一片,完全没有了路,只能通过两侧的矮树依稀辨别出线型。路政人员已经到了,正忙着设置警示牌。“干活。”老众跳下车,雪很厚,踩上去咯吱咯吱的很带劲,但一铁锹下去,几乎橇不动,“雪是昨晚11点多开始下的,积雪这么厚,要快点弄完,天亮了车子就会多起来。”

  但是仅仅靠人力,速度很慢,9点多了,才扫了不到1公里,老众的额头已经开始冒汗了,摘下帽子,头上的雾气在风雪中升腾。两位女工有些累了,招呼老魏过去歇会,老魏望了望眼前白茫茫的雪,再看看身后刚刚出现的黑色路面,说:“等下吧,我看靠我们三个人今天弄不完呢。看来不行,要铲车,否则今天肯定通不了的。”

  12点,一辆铲车开到了他们身边,这下老众他们轻松多了,只要跟在铲车后面修边就可以了,把它铲不到的地方清理一遍。到了下午3点半,整条路就基本通了,铲雪车就走了,只是路边还有一些积雪,铲车没有办法清理到,路上都是水,要防到晚上降温结冰,还得在上面洒些盐,不过下午好歹难得开太阳了,这让老众很高兴,有太阳路面就容易干,就不会结冰了。

  4点,藻天线就全部处理完了,但老众的工作还没有完。13省道青临线还有22公里路面被大雪封住了,得赶紧过去支援,那里是山区,比藻溪还冷,据说那里雪还在下。

  清雪保畅 全家齐上阵   地点:富阳胥高公路   人物:朱选龙夫妇和他们13岁的儿子   汪雨舟 史勤 李忠华

  1月29日清晨,富阳新登公路管理站的养护职工朱选龙睁开朦胧的睡眼,发现窗台上积起了一层厚厚的棉絮,睡眼朦胧的朱选龙抬头一看,立即睁大了眼睛从床上跳了起来,“啊呀,路!”

  他赶紧穿上了衣服背上清雪工具赶往岩石岭路段清除积雪,正当他跨出家门时,发现妻子和13岁儿子也扛上铁锹跟在了他身后。

  “你们做什么?”

  朱选龙13岁的儿子一举铁锹大声说“老爸,我们和你一起去!”朱献龙心疼地说:“又冷又滑,你们就别添乱了,快回去!”这时候,朱选龙的妻子对他喊道:“你就别磨蹭了,多个人多个帮手,一会儿路上车就要多起来了,赶紧去吧!”天色慢慢亮起来了,眼看着路上车要多起来了,朱选龙拗不过妻子和儿子,“好,那我们快出发。”

  朱选龙负责的岩石岭库区是胥高公路上一段3公里的危险路段,临水临崖、弯道多、弯度大、路面狭窄。这场大雪使路面上积起了厚厚的积雪,冰冻路滑,给公路的安全畅通造成了严峻的威胁。朱选龙一家三口来不及喘口气,顶着刺骨的寒风,一齐挥动铁锹,铲除路面上的积雪。

  朱选龙13岁的儿子身子都还没有铁锹高,可挥动铁锹起来有模有样,他一边铲雪一边呼呼喘着粗气,因为没有手套,他的手被栋得通红。经过3个多小时奋斗,岩石岭上的积雪才全部清除,看着一辆辆的车辆安全通过岩石岭,朱选龙一家会心的笑了,“走,回家吃早饭了。”朱选龙扛起铁锹带着自己的这支“家庭武装队”安心地回家了。

[1] [2] [3] 下一页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两种见底方式(1月30日)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1月29日)
剑指广电 中国电信今年3月将收购联通CDMA业务
新股申购:三全食品网上发行 申购代码为002216
宝钢股份(600019):机构重仓 展开新一轮行情
李成华体现后卫真正价值 泰达队防线令杨君郁闷
外援前锋不知泰达队惯例 雅帅向其强调团队意识
雅帅:泰达大胜不足喜 不排除签两外援前锋可能
泰达队体能补测:卢彦顺利过关 韩燕鸣功亏一篑
春城随笔:31号泰达再战大学生 好消息只有一个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广州挖出400年女尸 墓主衣物残留金丝(图)
科学家首次拍摄到罕见宇宙“海市蜃楼”(图)
美失控卫星可能坠落在北美地区 美军方紧急应对
天气预报准确率难在哪里?
科学家攻克碳-14衰变之谜(图)
张柏芝卷入陈冠希艳照门 网上惊现疑似裸照(图)
林心如现身冲浪店 穿牛仔短裙秀健康活力(组图)
雪灾殃及湖南卫视 取消春晚停播《快乐2008》
甜美李西最新个人写真 清新脱俗天真可爱(组图)
港台明星拯救不了春晚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