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温家宝视察广州火车站:总理给候车旅客送食物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31 08:18
 

 

昨晨,温家宝来到广州火车站广场临时候车大棚,看望滞留旅客。

昨日早晨,温家宝在站台上向车内的乘客挥手致意,目送列车离去。新华社发

  1月30日7时30分许,广州火车站。淅淅沥沥的小雨挟着寒意下个不停,广场内外候车的旅客较前两天有所减少,旅客们来来往往,铁路职工和公安、武警紧张有序地忙碌着。整个站场内外井然有序。

  7时40分左右,一个消息悄悄传开——温家宝总理一会儿要到火车站看望滞留旅客。本报记者随即进入二楼会议室走廊,发现此时来自省市以及广州军区、铁道部的有关领导已经在会议室内外等候。大家私下悄悄地议论着:“总理真是辛苦,昨天还在湖南,今天就到广州了”,“这么一大早的,又那么冷,怕是睡也没睡好。”

  声音有些嘶哑但很有力

  8时10分左右,广州火车站开往南昌的L428次列车还有10分钟就要启程了。列车11号硬座车厢里的旅客突然发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走进了车厢,并亲切地慰问即将启程回家的旅客。车厢里顿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温家宝从车厢的这头走到车厢的那头,边走边亲切地和旅客握手,并关切地询问旅客在广州火车站的滞留情况。

  温家宝问一位旅客:“在广州火车站滞留了几天啦?”

  旅客回答说:“滞留有两天了”。

  温家宝对大家说:“同志们!由于受恶劣气候的影响,湖南境内电网多处被迫中断,电力、铁路等部门正在奋力抢修!”温家宝紧接着说:“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能让大家在春节前回到家。”车厢再次爆发出热烈的掌声。8时25分左右,L428次列车徐徐出站,温家宝站在月台上目送列车,频频向旅客挥手道别。

  之后,温家宝来到候车大厅,向楼上楼下的旅客们频频挥手问候。此时全场沸腾,一次又一次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正在候车的旅客们纷纷踮起脚尖向总理所在的方向眺望,许多旅客大声呼喊:“温总理好!”温家宝一行穿过一楼候车大厅,来到在火车站广场临时搭建的三号候车棚。他走向正在排队候车的旅客中间,跟挤在最前排的一位戴着眼镜的年轻小伙子亲切握手,小伙子非常激动,连声问总理好。

  温家宝拉着小伙子的手问:“你是哪里人?准备去哪里?”小伙子回答:“我是重庆人,准备坐火车回重庆。”温家宝和蔼地与旅客们拉起家常,并将一包食物送给了这位重庆小伙子。温家宝向远处的人群连连挥手,他用有些嘶哑但非常有力的声音向旅客们喊道:“同志们,我是温家宝。我来看望大家,你们吃苦了!”话音刚落,全场响起欢呼声。

  讲到动情处有点哽咽

  这时候,工作人员递给总理一个扩音器。温家宝左手握着扩音器对旅客们说:“最近我们国家的南部地区遭受了几十年不遇的冰雪灾害,使电路中断。大家回家心切,你们的心情我完全理解。”站在总理左前侧仅约两尺的记者注意到,总理说到这里有点哽咽,脸上显得很憔悴,但眼神却很坚定,很有神。

  温家宝接着说:“我可以告诉大家,我们现在正在恢复电网,电网恢复以后铁路就可以正常运行,各项工作都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每天铁路开通的车辆都在增加,我们把本职工作做好,争取让大家早一点回到家里,和家人团聚!”全场再次响起欢呼声。最后温家宝再次提高声音对大家说:“春节到了,祝大家新春愉快,合家幸福,谢谢大家!”说完,总理再次向人群频频挥手致意。

  随后,温家宝沿扶手电梯而上返回候车大厅二楼。在手扶电梯上,有记者问:“我们有什么措施保障旅客回家呢?”温家宝坚定地回答说:“第一是修复电网,电网修复了,火车就能开动了。”

  8时30分,温家宝来到广州火车站春运指挥部,召开座谈会,听取铁道部、广东抗灾救灾工作汇报。

  10时许,座谈会结束后温家宝再次来到广州火车站月台,看望在一线执勤的铁路工作人员以及公安干警、武警官兵。温家宝动情地说:“你们在一线非常辛苦,我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对你们的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温家宝说:“现在广东特别是广州遇到的最重要的问题,就是旅客滞留,解决这个问题,要从三个方面去努力:一、尽快打开通道,打通道路的冰雪障碍,要组织力量,尽快做好这项工作,使南北通道畅通无阻。这是根本的问题;第二,安置好旅客,要解决好旅客的吃饭、保暖、就医等问题,特别要做好广大旅客的思想工作。只要把道理讲清楚了,我相信群众会理解和支持我们的工作。”温家宝继续说:“第三,就是发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需要我们广大干部群众、广大公安干警、武警官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怕困难,耐心细致,做好管理,保证安全。”

  “总理,和我们一起照张相吧!”现场有人提议。温家宝随即愉快地与现场的公安干警、铁路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温总理,您好!我们是《广州日报》的记者。欢迎您来到广州!”本报记者好不容易挤到前面,“你好!这么冷的天,记者辛苦了!”温总理一边说一边亲切地跟记者握手。随后,温家宝还与在场的记者一一握手,并说:“感谢记者同志们!”

  据悉,温家宝总理是28日晚从北京紧急出发,辗转经武汉抵达长沙,考察指导湖南的抗灾救灾工作后,紧急从湖南赶到广州、视察广东抗灾救灾工作的。

稿源 广州日报 编辑 覃贻花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大盘报复性反弹 指标发出买入信号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限制级利好(2月4日)
预约2008年2月5日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一览
国海证券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4日)
天津泰达队结束昆明冬训返津 2月15日出征韩国
忻峰转会陷死局 深足一无东家二无合同艰难过年
中国3-2法国进联杯4强 郑洁晏紫决战建功创历史
亚足联与中国足协签足球发展工作谅解备忘录
意甲焦点战-帕托替补致胜却负伤 米兰1:0紫百合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气象知识之拉尼娜现象
天文学家解释春节阳历日期为何时早时迟
大气环流异常和拉尼娜事件是造成雪灾的主要原因
宇宙持续加速膨胀之谜有望破解
德国二战“迷失舰队”重现 海底沉睡60年
陈冠希女友父亲首度开腔 否认女儿卷入床照事件
陈道明和他的女儿格格在15年前珍贵合影(图)
港警直捣泄床照第一现场 调查进入关键阶段(图)
春晚主持董卿30万元旗袍遭网友声讨(图)
细数《男人装》十位裸而不俗的性感女星(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