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 天津新闻 (2024-04-23)
· 长沙初三女生遭校园霸凌 警方:嫌疑人传唤到案
· 京津冀天河算力网络平台启动建设:未来2年规划投资5亿至10亿元 打造3个“百亿亿级”融合算力网
 

又有三名抗冰保电壮士殉职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31 15:44
 
 

 

连日来,各地供电设施遭到严重破坏,电力工人紧急抢修,继湖南三名电力工人殉职后,又传来噩耗。

韶关

电线杆断裂一员工身亡

1月27日,广东电网公司韶关局一线员工刘焕松在执行抗冰抢险任务时,因电线杆意外断裂倒塌,重摔在地,经抢救无效,不幸以身殉职,年仅47岁。

受持续冷空气影响,广东省粤北地区连日来出现罕见冰冻,韶关、清远等地供电设施严重受损,多处倒塌断线。截至30日,全省累计160条线路因冰灾故障停运,69条线路经抢修后恢复运行,仍在抢修的线路有91条。目前,冰灾已造成24座变电站停运,已有18座变电站恢复供电,仍在抢修的变电站合计6座。为了让受灾群众取暖抗寒,电力职工在粤北大地打响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抗冰抢险战役。但在这场战斗中,他们失去了一位好同志、好职工、好兄弟……

1月27日,天寒地冻,冰霜傲骨。上午8时,始兴县马市镇侯坡10千伏513馈线速断跳闸,当地700多户百姓遭遇停电。停电就是命令,韶关供电局立即组织抢险队进行巡线。中午12点10分,抢险队巡查发现岭头支线#40杆因线路结冰导致A相线路断线。抢险队立即投入了紧张的抢修,六七名电力员工忙碌了起来。

抢险队中年纪最大的刘焕松,像平常一样,头戴安全帽,腰系安全带,娴熟地攀爬上水泥电杆。可正当他挂好滑轮的一刹那间,电杆突然平地断裂倒塌,刘焕松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大家马上围了过去,大喊:“刘师傅!刘师傅!”但是,他没有回应,随后大家立即拨打120,把刘焕松送到了医院。一场与生命的赛跑在悄然展开,然而经过全力抢救,在当晚10时50分,刘焕松还是不幸离开了这个世界。

据同事们介绍,刘焕松从1980年参加工作以来,便一直在基层供电所工作。28年来,始终服从组织安排,不谈条件,不讲价钱,始终坚守在农电工作第一线,先后在马市、罗坝、沈所、澄江、隘子、司前6个基层供电所工作,足迹踏遍了始兴的山山水水。

2004年,组织上准备将他分配到始兴最边远、最艰苦的隘子供电所工作,当领导找他谈话时,他只是笑了一笑:“哪个供电所都是一个样”。在同事们整理刘焕松的遗物时,大家在人力资源部的职工调动文件盒中找到了一份他在2007年6月写的调动工作申请报告。这是他在爱人身患疾病需要照顾时写的申请,也是他工作28年来唯一向组织上写的申请报告,但后来他还是说服家人,放弃了调动工作的念头。

湖南郴州

一人累倒在铁塔上,一人摔下

记者昨日从湖南郴州市委获悉,该市有两名电力系统职工日前在抢修供电线路中因公殉职。

曹响林:劳累过度引发心肌梗塞

1月29日下午,郴州电业局职工曹响林在执行当天抗冰抗险的第四项工作任务―――进行郴州主网110伏塘高线架空地线拆除作业、恢复向客户供电过程中,由于劳累过度引发心肌梗塞,不幸以身殉职。时年42岁。郴州市政府已经定于今日为他召开追悼会。

郴州市电业局说,连日来,因冰冻灾害,郴州电网覆冰受损情况相当严重,电网安全运行遭受严重威胁。郴州电业局已经出动3000多名员工全力对覆冰、受损线路进行除冰、抢险,以尽快恢复人民群众的生活用电。

该局线路管理所检修二班副班长曹响林与其他电力职工一道,自1月13日以来,已连续16天投入到一线巡线、除冰、排查故障、紧急抢修复电等工作中,体力处于不断透支状态。

1月29日下午,已经踏雪卧冰、辗转崇山峻岭之间完成了四个帮障点抢修任务的曹响林和罗长春等人又接到任务:110千伏塘高线10号铁塔的架空地线由于覆冰过厚、不堪重负,掉落到一根35千伏线路和一根10千伏线路上,引发了客户停电,必须马上排除故障。

曹响林、罗长春等2人顾不上稍事休息,立刻马不停蹄地赶往故障地点。

罗长春还是一名学员。他讲述了曹响林牺牲的过程:

到达故障地点后,见到被冰雪压断的架空地线时,罗长春曾向曹响林提出,“曹师傅,你在塔下指导,让我上塔去吧!”

但曹响林却回答:“铁塔太滑了,你经验不足,还是我来吧。我去快一些,可以早点恢复送电。”

曹响林踏上脚钉,冒着凛冽的雪风,攀上了20多米高的输电线塔,用专用的大剪刀剪断架空地线。就在他处理完故障、准备下塔时,由于又冷又累,劳累过度引发心肌梗塞,倒在了21米高的铁塔之上。

肖建华:连续工作80小时摔下10米高杆

1月28日下午2点50分,嘉禾县供电公司职工肖建华在抢修供电线路时,因电杆意外断裂,从10米杆上摔下来,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献出了年仅37岁的生命。在这次雪灾中,他已经连续工作80小时。

据悉,肖建华同志于1998年5月参加工作,10年来工作勤勤恳恳,是公司的骨干技术人员,2004年至2007年已连续3年被公司评为先进工作者。(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游星宇林劲松通讯员龙建平王小春黄安尹振亮)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南方网 编辑:吴极
[340970]网友:fggfg ip地址:[60.171.173.*] 于2008-02-03 18:08 发表评论:

  我看这些人都是因为疲劳过度才发生这样的事,对于电力抢修员工,如果让他们及时休息,这样的事情发生的机会就少了.中国人那么多,可以多培养几个电工以备应急,怎么能让一个人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呢?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1月30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逐步进场备年货(1月31日)
沪深股市每日特别提示(2008年1月31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1月30日)
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30日揭晓
春城随笔:韩燕鸣体测被罚全过程 31号一项转会
国足队会语惊人:不能输亚洲队 李金羽应被罚下
伊帅不满被架空丧失话语权 态度强硬只为留一人
国际足联盛赞天津赛区:相信你们已经准备好了
申花悍将自掏差价加盟国安 李章洙终得心仪人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超高层建筑:关键不在技术(图)
请神容易送神难 欧洲盲目引进外来物种饱受其害
天象预报:2月1日至2月4日金木相合(图)
报废卫星可能撞击北美大陆
拆穿变色龙神话不为伪装为交流(图)
警方初鉴陈冠希艳照看不出修改痕迹 疑手机拍摄
娱乐圈“坏孩子”陈冠希情史(组图)
陈冠希赴美安抚女友 谢霆锋回港力挺老婆张柏芝
网友剖析情欲照背景 照片多与陈冠希家相似(图)
春晚彩排失误不断 董卿称南方春意盎然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