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河南娱乐场所不得自建保安组织 招保安须严审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1-31 16:09
 
 

 


河南娱乐场所不得自建保安组织

河南娱乐场所不得自建保安组织
  河南娱乐场所不得自建保安组织 招保严审    核心提示

  据预计,2009年年底,我省保安员总量将达20万人以上。近日,省政府办公厅正式下发了《关于加快全省保安事业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确定了今后我省对保安行业的管理模式,那就是保安服务实行市场化运作,公安机关履行对保安服务业的监管职责,保安行业实行严格的准入制度,娱乐场所和物业管理企业不能私自组建保安组织,提供保安服务。今后,在我们的生活中保安的身影将无处不在,他们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将会给我们带来心理上的安全感。

  【发展】   -2009年年底全省保安员总量将达到20万人

  按照《意见》要求,2007年至2009年,我省要新发展15万名以上保安员,力争到2009年年底全省保安员总量达20万人以上。综合分析各地经济发展状况、城市人口、警力分布等情况,我省各地新发展保安员的数量也不相同,其中,郑州未来3年内新发展保安员的数量最多,达到了3万人,洛阳、平顶山、安阳、新乡、焦作、南阳市在1万人以上。

  今后,娱乐场所、治安保卫重点单位、中小学校、幼儿园等区域都将出现经过严格训练的保安身影。除了我们生活的区域,大型活动的安全保卫工作也将由保安来承担,例如经营性展览、展销、文娱、体育、演唱会等大型活动,将按照“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由主办单位聘请保安承担保卫任务,公安机关严格审批、严格监管。

  -危险物品的运输也将由保安押运

  《意见》指出,各省辖市保安押运公司要全部达到部颁标准,经济相对发达、有条件的县(市)要尽快开展保安押运业务,逐步实现全省金融网点现金押运业务全部由保安押运公司承担,民爆、化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和贵重物品的保安押运业务也要全面开展。

  今后,保安服务还将建立联网报警服务中心,开展联网报警服务业务,金融网点、重点场所、娱乐场所、要害部位、住宅小区、单位财务、库房等部位还将安装防火、防盗报警系统和视频监控系统。

  【要求】   -超过百人要组建保安公司

  《意见》指出,对保安人员的招录要经过严格的程序,凡是向社会招聘人员,自建、自管、自用,承担本单位内部安全防范工作的保安队、护卫队、护厂(场)队、护校队等,原自行招聘的人员符合保安员招录条件的,经过培训、考核后转为保安员,纳入当地具有合法经营资质的保安服务企业管理。

  大型厂矿企事业单位为安排内部人员就业而组建的保安组织,人数在100人以上的,要按照组建保安公司的审批程序和要求,经省公安厅批准后方可组建,对外统称为“×××单位内部保安队”;人数在100人以下的纳入当地具有合法经营许可资质的保安服务企业管理,其人员必须在经省公安厅批准的保安培训机构培训合格后持上岗资格证方可上岗。

  -物业管理要用专职保安

  《意见》指出,物业管理企业接受委托对机关办公场所、商场、学校、医院、会展场所、宾馆、酒店和住宅区实施专业化物业管理的,如委托人要求物业管理企业提供保安服务的,物业管理企业应聘请经省级公安机关批准、具有合法经营许可资质的保安服务企业的专职保安员,并将其纳入公安机关的监管范围。建设部门要加强对物业管理企业的监督与管理,明确物业管理企业不得自建保安组织或私自提供保安服务。

  -娱乐服务场所不许自建保安组织

  今后,娱乐场所和服务场所向具有合法经营许可资质的保安服务企业聘请专职保安员。娱乐服务场所不许自建保安组织。原自行招聘的保安人员如果符合保安员招录条件的,接受聘请的保安服务企业应优先录用。对未按照规定配备保安员的娱乐场所,要依法予以警告,责令整改,情节严重的,依法责令其停业整顿。

  -“经济民警队”要改称“内部保安队”

  今后,要改变“经济民警队”称谓,统一称“内部保安队”。人数在100人以上的,要按照组建保安公司的审批程序和要求,由省辖市公安局审核报省公安厅批准;人数在100人以下的纳入当地具有合法经营许可资质的保安服务企业管理,其人员必须在经省公安厅批准的保安培训机构培训合格后持上岗资格证上岗。

  -保安人员必须按规定穿着制式保安服装

  《意见》要求,所有保安人员必须按规定穿着制式保安服装,佩戴全省统一的保安标志。凡不按规定穿着保安服装、佩戴保安标志的,一律不得从事保安服务工作;对违反规定乱着服装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全省所有从事保安培训和保安学历教育的机构(包括武术学校)必须严格履行审批手续,由下级公安机关报请省公安厅批准;经省级公安机关审核合格后颁发保安培训许可证,申请人凭保安培训许可证到工商等部门办理相关手续;已经省公安厅批准设立的保安培训机构要重新办理审核登记手续,申请换发新的保安培训许可证等相关证照。凡未经批准擅自开展保安培训业务的,所在地公安机关要会同工商、教育、劳动保障部门依法予以取缔。

  -招录保安员必须严格进行背景审查

  今后,有前科或口碑不佳的想当保安就难了。《意见》指出,保安服务企业招录保安员必须严格进行背景审查,将人员信息与公安机关的违法犯罪人员信息系统比对,严防有劣迹人员混进其中。对从事武装押运、治安保卫重点单位守护等的保安员,要留取指纹、掌纹,包括必要的担保手续,确保对此类人员的控制。

  公安机关将加强明察暗访。对群众举报保安员违法违纪线索,公安机关要组织力量认真、及时查证,情况属实的要严肃处理。对发生问题的保安服务企业,要督促整改,整改不合格的取消其保安服务许可证,并依法予以处罚。

  【监管】   -保安公司和保安培训机构要严把审批关

  《意见》指出,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要将省级公安机关颁发的保安服务许可证、保安培训许可证作为保安公司和保安培训机构设立的前置条件,严把审批关,避免注册不合格的保安公司和保安培训机构;文化部门要积极推进保安派驻娱乐场所;教育部门要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做好中小学校和幼儿园保安派驻工作,有条件的农村学校和幼儿园也要派驻保安员;建设部门要加强对物业管理企业的监督与管理,明确物业管理企业不得自建保安组织或私自提供保安服务;价格主管部门要积极落实有关政策,核准保安服务行业收费项目、收费标准等。

  -公安机关履行对保安服务业的监管

  《意见》指出,保安服务企业是新形势下公安机关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相结合的重要载体,是辅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和稳定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公安机关要履行对保安服务业的监管职责。

  《意见》明确了省辖市公安机关内部要明确保安工作主管部门,建立专门保安管理机构,配齐配强监管人员,切实承担起监管责任。县(市、区)公安机关要在治安管理部门设立专门人员负责保安工作的组织、指导、监督和检查。

  -保安服务实行市场化运作

  《意见》指出,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发展保安,利用市场配置保安资源,把保安服务推向社会,实行市场化运作。

  今后,符合条件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都可依法开办保安服务企业。另外,我省还将打破地区封锁,允许、鼓励有实力、有信誉、有品牌的正规保安服务企业跨区域开展经营活动。跨区域经营的保安服务企业要经省公安厅批准,到经营地省辖市公安机关备案,接受监督、管理。

  《意见》要求,保安组织只能从事本单位内部或相应区域内的安全防范,不得从事经营性的有偿服务。公安机关内部聘用的保安只能协助公安机关做好相关工作,不得从事执法工作。

  -达不到部颁标准的押运企业要撤销资质

  我省还将对保安押运公司进行整顿,各省辖市的保安押运公司要全部达到部颁标准,对达不到部颁标准的押运企业要依照有关规定撤销该企业经营许可资质,责令该企业的运钞车停运、收回所配的防暴枪,并指定有资质的保安押运公司承接武装守押任务。安报记者李红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大河网-今日安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