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中国经营报女记者遇害续 身上财物仅剩MP3(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1 03:55
 

 


  武真
  中国经营报女记者遇害后身上仅发现一部MP3

  核心提示:这个冬天,当冰灾来袭,许多人滞留外地暂时不能回家时,一位叫武真的敬业女记者,却永远圆不了自己回家的梦。

  2008年1月28日晚,出生于1984年的《中国经营报》女记者武真,于归家途中在北京市朝阳区双井附近遇害身亡。

  1月30日,北京市公安局新闻办通报表明,武真的遇害时间为28日晚8时左右,接到群众报警后,武真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武真遇害一事,正在侦破之中。

  1月31日,《法制周报》记者向北京市公安局了解到,此案初步判断为抢劫杀人案,因正在侦破之中,不便透露更多细节。此前有传闻称,武真遇害的原因是不是得罪了什么邪恶势力而遭报复。

  武真2006年7月毕业于山东财政学院,于2007年11月2日进入《中国经营报》工作,在新闻部任记者,主要跑“税务口”,“写关于财经、产经的新闻多一些”。在《中国经营报》任记者期间,曾发表过四篇有较大影响力的报道。

  “她是一位工作很努力、很敬业的女孩。”1月30日,武真的一位同事告诉记者。

  中国经营报社副社长赵彬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报社当天监控录像,武真于当晚6时30分离开报社。赵彬说,民警向他介绍,在事发现场发现散落着一些食品及超市的购物袋,武真很可能是从超市购物出来,在回家路上被刺遇害。北京垂杨柳医院急诊室医生称,武真被送到医院时,身上除一部MP3随身听外,没有任何财物。

  与武真熟识的同事、朋友,在她出事后,纷纷用不同的形式表达了对这名女孩不幸遇害的震惊和惋惜。

  中国经营报社在博客上发表悼文:“年轻生命的逝去让我们倍感痛惜,斯人已逝,让我们铭记这曾那样灿烂的生命!”有业内人士认为,武真入行的时间并不长,但文笔却颇显老到,涉及揭黑和内幕的也不多。

  曾经接受过武真采访的北京华税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天永在自己的博客中称,武真的提问很详细,也非常专业,虽然武真从事记者的时间不算太长,但她对财税问题的敏感性还是令其大感意外,因此他认为武真具备成长为中国一流财经记者的潜质。

  而在国内著名网络社区上,网友“飘岛”以武真朋友的身份发表了一篇题为“沉痛悼念我的朋友——女记者武真”的帖子。面对武真遇害的消息,“飘岛”表示自己无法相信,同时非常自责,因为是自己建议武真来北京发展的。

  “飘岛”说,自己是四五年前在网上认识她的,那时武真还在济南上学,然后在济南某报社工作。武真觉得在济南无法发挥自己全部的能量,于是在“飘岛”的建议下,她去了天津发展,后又到了北京。

  2008年1月26日,“飘岛”路经北京时,与武真在人民大学旁的避风塘聊了一下午,武真说自己现在做记者压力很大,尤其做政经新闻,需要严格的把关和选材,更需要广泛的人脉,她觉得有些累了。后来,武真又在QQ上告诉“飘岛”,说准备过了年后,更加努力,一定要做出好成绩。还说自己有些想家了,要回家过年。

稿源:法制周报-e法网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