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欲与天公试比高 丽水电业部门抗冰雪保供电(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1 21:12
 
 

 

  浙江在线2月1日讯(通讯员陆勇锋 尤军 见习记者童俊)1月26日又一股强冷空气来袭,丽水山区普降大雪、冰冻异常严重。经初步统计,此次雨雪冰冻灾害共造成丽水境内2条500千伏线路跳闸5条次、倒塔5基、断线4处,3条220千伏线路跳闸4条次、断线1处,2条110千伏线路跳闸、1条110千伏拉停、倒塔1基、断线4处,6条35千伏线路故障停电、132条10千伏线路故障停电,停电台区2258个,停电用户118823户。

供电职工艰难地将材料运上山   丽水电网面临着极为严峻的考验!   紧急集合 放下归家的行囊奔赴抗灾一线

  成红辉是正阳电建公司下属施工队队长,他们队的93名施工人员都来自湖南怀化、娄底、湘乡等地。临近春节,再加上湖南老家雪灾严重,队员们个个归心似箭。1月25日,他们结束了手头的全部工作,准备次日包车返乡,正阳电建公司也特意召开了春节团拜会欢送他们。但是,突如其来的冰雪打乱了他们回家过年的计划,队员们放下收拾好的行囊,加入了正阳电建公司抢修队,兵分四路奔赴抢险一线。成红辉说:“形势这样严峻,我们已经作好了在这里过年的心理准备。”

  1月27日,第一次冰雪灾害抢修刚结束,丽水电业局送电工区好不容易抽空召开了迎新春家属座谈会。会议刚进行到一半,工区几位领导的电话先后响起:冰雪导致220千伏双遂2389线跳闸,需立即派人赶赴遂昌配合抢修,同时要组织人员对重要跨区电网进行紧急特巡,全力保障大电网安全。班组长、专职、仓库专员等干部职工都悄悄地赶回了工作岗位,会议室只剩下了家属。


安吉供电局职工在冰天雪地中抢修   短时间内,一支又一支的抢险队伍集结完毕。   足迹遍峰峦 铁军卧冰踏雪保供电

  在冰雪中发现故障点、及时到达抢修现场都非易事,更别说抢修了。由于线路所处的位置都是高山地区,气温低至零下6度,踩在冰雪上,每一步都得小心翼翼。尽管如此,抢修人员依然是摔倒、爬起,又摔倒、再爬起,如此重复着一步一步向上爬。由于雪花飞舞、大雾弥漫,山上能见度最低的仅3、5米,根本看不见线路或铁塔。加之许多高杆植物都被覆冰压弯,盖住了山路,抢险队员只能凭借经验硬着头皮往上钻,也顾不得震落的冰块掉进脖子里,好些抢修小组因为找错了路,不得不在山重新找路再爬。累了,冰上蹲一会儿;渴了,抓块冰啃啃。几个小时下来,队员的鞋子、裤子全部湿透,衣领里也不知是汗水还是冰水。

  遂昌县门阵村位于遂昌和金华地区交界处,是老革命根据地。通往该村的10千伏马头133线门阵支线全部在山上,平时走山路需3个小时,行车需绕道金华地区,也要近2.5小时。冰雪致使门阵支线线路跳闸,门阵村全村停电。为了找到故障点,抢修人员从线路两端一个一个山头巡线,经过一天的攀爬,终于查到故障点:76、77号电杆全都折断,75至78号杆间导线需全部更换。

  于是遂昌电力局立即组织36个人的青年突击队进行抢修。故障点地处偏远高山,一路全是覆冰,车辆不能到达,从山脚到抢修现场5里多的山路全部覆盖着厚厚的坚冰,走路都危险,他们硬是把电杆、导线等材料背上了山。严寒雨雪天气,坐在横担上干活雨衣就和横担粘在一块,一起身雨衣就撕破了。上杆先一点一点用小铁锤敲掉覆冰,脚扣爬不上去就用稻草包裹,保险带不保险就另外加上棕绳作双保险。抢修队的行动和精神感动了村民,他们自发组织为抢修队送饭、给他们安排好住宿。经过4天的连续奋战,门阵村恢复了供电。

  35千伏黄源变担负着云和县云丰、大湾、沙铺、黄源4个乡的供电任务,35千伏云源线是35千伏黄源变与大网连接的主要通道。受强冷气影响,35千伏云源线电杆、瓷瓶、导线覆冰严重,电线变成了冰条并越来越粗,直至断线。顿时,黄源变全所停电,云丰等4个乡陷入了黑暗。

  云和电力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过10千伏线路转供恢复了4个乡的供电。同时,迅速派出30多人组成的事故抢险突击队投入抢修。在离故障现场10公里处,路面覆冰已使车辆行进困难,抢修人员下车护着装满物资抢修车艰难前行,离施工现场6公里处时,抢修车已无法前行,抢修人员前拉后推用手推车将物资运到了故障现场。抢修人员脸、手冻得青一块、紫一块,双脚冰冷发麻,但没有人喊一声冷、叫一声苦。“克服困难,争取早日完工,尽快恢复线路运行,这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苦点,累点,没啥!”。

  冰雪无阻真情服务送到家

  莲都区黄村乡黄村位于高山偏远之处,小村有45户人家,平时车辆只能开到山脚,进村还要走一个多小时的山路。坚厚的冰冻使黄村226线黄巢鸟分线的3#、4#双杆发生倒杆。而通往小村的山路已被冰封,别说抢修材料运送不上,甚至连人都难以到达,如此恶劣的条件下抢修工作根本无法开展。在丽水,像这样的村庄还有好些。

  天寒冰冻、停电多日,又是临近春节,这些村民的境况牵动着供电部门的心:“电线断了真情服务不能断,电灯灭了送上蜡烛也要把他们照亮!”莲都供电局行动起来了:1月28日,莲都局组织青年突击队踏着冰雪、手脚并用,将第一批六千根蜡烛送往停电村庄;云和电力局行动起来了:紧急抽调了8000多米的绝缘导线,对短期内无法恢复的线路,进行临时性搭接,尽量让更多的居民早日通上电;遂昌、缙云等县局也行动起来了:紧急购置了发电机,送至短期内无法恢复的村庄……

  莲都区下叶村的金大爷手捧蜡烛感动地说:“没想到,现在电力部门工作这么细致,你们太好了!这么厚的冰冻好几十年都没有遇到过了,我们都能理解的!”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