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20天的降雪覆盖浙江面积5.2万平方公里 专家释疑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1 21:41
 
 

 

  20天持续降雪覆盖浙江面积5.2万平方公里 专家释疑雪为何如此大   浙江在线2月1日讯(记者 周娜 杨晓燕) 今天凌晨起,浙江经历今冬第四次降雪过程,雪情进一步加剧。连续20天的降雪覆盖了浙江5.2万平方公里的土地。气温之低、降水之多,创下了历史新高。   今天积雪最深已有13厘米

  据浙江省气象台监测,今天下午14时,杭州、湖州、嘉兴、绍兴、宁波、衢州、金华、台州、丽水等地已经有8个市的42个县站观测有积雪。积雪最深的是湖州、长兴,达13厘米,杭州的降雪则达到4厘米。而在北部一些山区,积雪最深竟达60-70厘米。

  第四次降雪集中在浙江中北部地区

  相比前三次降雪过程,今天(1日)开始的第四次降雪过程对浙江的威胁更大。一方面由于连日的积雪尚未融化,今天的这场大范围降雪又给浙江“雪上加霜”。此次降雪主要集中在长江中下游以南地区,湖南、江西等地还将继续受到影响,而浙江中北部地区将成降雪的又一集中地区。

  20多天持续雨雪多项记录被刷新

  自1月中旬起,浙江大部分地区就开始遭遇了雨雪天气。20多天以来,浙江出现了4次降雪过程,主要出现在1月13日、15-17日、26-29日,以及今天凌晨出现的大到暴雪过程。26-29日浙北和浙中西部地区出现大范围中到大雪,气象站最大积雪深度达到18厘米(安吉)。

  浙江省气象局专家说,1月中旬以来,浙江气温偏低,降水偏多,降水日数都破了最多记录。1月11-31日全省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低1. 3度。全省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偏多41%。全省平均降水日数比常年偏多4天,其中浙北和浙西的大部分地区为历史同期最多。

  积雪覆盖我国128.21万平方公里土地

  从全国范围来看,这场建国以来罕见的大雪不无让人感到惊异。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贵州、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浙江、江苏等19个省(区、市)的交通运输、能源供应、电力传输及人民群众生活等造成严重影响。

  此次持续低温、雨雪和冰冻天气主要由四次过程组成,发生的时间段分别为1月10日至16日,18日至22日和25日至29日,从昨天开始我国大部分地区出现入冬以来第四次大范围的雨雪冰冻天气过程。最新气象卫星遥感积雪监测显示,沪苏浙皖赣鲁豫鄂湘桂渝川黔滇陕15个省(区/市)积雪覆盖面积达到了128.21万平方公里,中国近1/8的国土披上“银装”。

  全国受灾人口达1亿多人

  持续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范围广、时间长、灾害重,影响了贵州、湖南、安徽、江西等19个省。

  1月10日以来,河南、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宁夏6省区降水量达到1951年以来同期最大值。长江中下游及贵州雨雪日数超过1954年和1955年,为历史同期最大值;冰冻日数接近1954年和1955年,为历史同期次大值。

  此次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使全国的受灾人口达1亿多人,直接经济损失达500多亿元。

  “拉尼娜”事件酿造了大雪

  浙江省气象局专家解释,造成这次长时间雨雪冰冻天气的主要原因是两个原因。

  一是由于拉尼娜事件影响。2007年8月至今出现了1951年以来发展最为迅速的一次强拉尼娜事件。预计此次强拉尼娜事件将至少持续至春末。

  二是由于大气环流异常的影响。欧亚地区出现罕见、持续而稳定的大气环流异常形势,冷空气连续不断入侵我国中东部地区;西北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偏强偏北,使冷暖空气交汇的主要地区位于我国长江中小游及其以南邻近地区。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1月31日)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31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换个角度看平安(2月1日)
沪深股市:春节前上证有望依托4335点震荡作底
SABIC与中国石化合资在津巨额石化工厂项目落定
春城随笔:姜晨转会其实双赢 外援近期能否确定
独家组图:泰达热身胜蔚山现代 外援小将齐发威
泰达替补令雅帅欣慰 全队处于疲劳期属正常现象
专访姜晨:到陕西接受新挑战 我会吃一堑长一智
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办公地址变更通知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秘中国古典婚姻的异种:阴婚(图)
专家解密支线飞机 安全堪比波音飞机(图)
美国男子造出最大铅笔 重9988公斤(图)
百只无足鸟现身成都上空 一生都在飞(图)
【专题】保护地球之肾——湿地
陈冠希艳照事件新进展 幕后人又将公布裸照
很黄很暴力:陈冠希与女友激情照考验道德底线
12张色情照不断曝光未发现PS痕迹 真假是关键
明星激情照事件升级涉及14名女星 一名嫌犯被捕
Rosanne离港避风头 陈冠希绯闻女友人人自危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