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春运路上有你也有我 在杭州火车站捕捉暖人镜头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1 22:12
 
 

 

  春运路上有你也有我在杭州火车站“捕捉”暖人镜头   浙江在线杭州2月1日讯(见习记者 童俊) 年复一年单调的返乡路,在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风雪中,弥漫成一幅雄浑的画卷,一首苍凉的歌谣。多年不遇的厚厚冰雪覆盖在之江大地上。天灾是不可避免的,这个寒冬里的这场暴风雪,虽然阻断了游子匆匆的脚步,但它也让我们感到了一种关爱中的温暖,看到了一种困境中的激情,体会了一种团结后的力量,也收获了一种坚守后的喜悦。

  今天下午本网记者在杭州火车城站见证了一幕幕温暖的场面,虽然火车晚点、虽然思乡心切,虽然大雪纷飞,但是依然让人感觉到杭州的大雪天不冷。

  站台:蒲草垫子寄平安

  在杭州火车城站的3号站台,一群穿着“黄马甲”的环卫工人正蹲在地上小心翼翼地将一个个蒲草垫子铺在靠近铁轨的站台边。雪下的很大,借着风势,不一会儿,垫子上都落满了厚厚一层雪花。工人们就一边铺一边清扫垫子上的积雪,忙得不亦乐乎。王师傅说:“晚点的火车即将到站了,为了旅客上下车避免滑倒摔伤,特意每隔50厘米就铺上一张垫子。”

  2号站台下杭州发往齐齐哈尔的1342次列车整装待发,列车员立在车门下等待上车的旅客。虽然站台上方有遮阳篷,但是雪花还是随风飘落到列车员身上,不一会儿,列车员的帽子、肩膀上是白色一片,活脱脱一个个“白毛女”。


  站台上整整齐齐的蒲草垫子

  



  站台上的列车员也被雪花飘落了一身

  车站外:杯杯开水暖人心

  今天的大雪将杭城染成白茫茫的一片,一辆红色的车停在城站外的大雪中显得格外醒目。他们是上城区消防大队鼓楼中队的消防官兵,为了配合杭州春运工作,应对突发性事件,鼓楼消防中队派遣了十余名消防官兵分为3个班次在城站进行24小时值班,随时应对火灾以及雨雪天气引发的一系列突发性事件。

  为了方便旅客在寒冷的室外候车时能及时喝上热乎乎的开水,上城区城管执法局安排了工作人员运来了十余桶开水,在车站外一字摆开。在车站外候车的旅客们纷纷泡上了方便面、冲上开水,吃饱喝足了好上车继续赶路。


  在城站广场上随时待命的消防官兵


  上城区城管执法局在车站外的临时候车室向旅客提供热水   帐篷内:嘘寒问暖情谊深

  今天的大雪让很多前来准备持票上车的旅客猝不及防,原以为天气会逐渐转好,怎知天公不作美,不但下起了鹅毛大雪,而且天气异常寒冷,许多旅客在没有准备之下感冒发烧了。

  今天下午来自省公安边防总队医院的医生走进城站广场上的帐篷内免费为在里面候车的旅客进行检查和治疗。一名年轻的女医生正在询问一个浑身湿漉漉的男子,男子说:“我今天在市内的售票点排了一整天的队才买到票,浑身都被雪水浸湿了,后来就感觉人头脑发热了。”在询问了病因后,女医生检查了男子的咽喉、心跳,确诊后还给男子免费配了药并再三嘱咐男子要多喝热水、注意保暖。男子拿着药感激地望着眼前的一群“白衣天使。

  公安边防总队医院的吴医师说,为了避免旅客在大雪天中带病候车买票,11名省公安边防总队医院的医生组成医疗小分队携带治疗拉肚子、感冒、发炎、外伤等病的药品来车站为旅客免费检查治疗,旅客如果有不舒服的可以随时找到他们免费就医。


  省公安边防总队医院的医生走进临时候车室


  图片:部队官兵立在雪中指引旅客进入临时候车室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