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自凯特王妃被诊患癌以来 威廉王子首次公开露面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版权赋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 天津自贸区激发自贸政策外溢 赋能经济发展
· 为优势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天津自贸区加快推动贸易便利化改革
· 内燃动力全国重点实验室联盟在津揭牌
· 推动知识产权全链条大保护 天津三中院持续提升案件审判质效
 

金石良缘谱新曲 西泠印社成立集团尝试资本运作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1 22:53
 
 

 

  浙江在线杭州2月1日讯(记者 杨晓燕 通讯员 邱云)记者今天从有关方面获悉,筹备已久的西泠印社集团有限公司终于注册成立。该集团是杭州市继杭报集团、文广集团之后成立的又一重要的国有文化产业集团,对推动杭州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作为杭州市首批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西泠印社一直按照杭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光大品牌、做强产业”的总体要求,遵循社团、事业、产业不同的运作规律,规范有序地推进公益性文化事业与经营性文化产业并举的综合改革。

  西泠印社是杭州文化的“金名片”,具有历史性、国际性、人文性的独特魅力和广泛影响力。近年来,在杭州建设“生活品质之城”、“全国文化创意产业中心”规划目标的指引下,西泠印社产业抓住了艺术品业蓬勃兴起的历史机遇,总体定位于艺术品的原创、出版、展览、推广、拍卖等环节,初步形成艺术品产业链,策划和运作一批重点项目,取得了一定的先发优势;不仅有效地传承和光大了“西泠印社”这一中华文化品牌,而且由此衍生出一系列如“西泠拍卖”、“西泠出版”、“西泠鉴赏”、“印文化博览会”等产业子品牌。

  西泠印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钱伯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集团公司的成立将有利于优化经营性国有资产布局,整体进行品牌运作,切实承担起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从物质上反哺事业发展的职责;有利于积聚文化资源要素,在西泠印社品牌下发挥产业主体联动优势,确保文化内涵与经营方向的统一性和协调性,为杭州乃至全国艺术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作出贡献。

  背景链接:西泠印社的改革历程

  作为杭州市首批文化体制改革试点单位,西泠印社一直遵循社团、事业、产业不同的运作规律,规范有序地推进公益性文化事业与经营性文化产业并举的综合改革。

  2002年全新组建的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和2003年末在国家民政部完成社团法人登记的西泠印社作为公益性事业发展主体,陆续进入快速发展轨道。

  2003年9月开始进行原西泠印社(办公室)事转企改制,对非经营性资产进行剥离,划归社委会管理;对经营性资产进行核销、提留后,以社委会为国有资产出资人,注册成立杭州西泠印社有限公司。

  根据“先总后分”分立式改制的要求,又后续组建了西泠印社出版社、西泠印社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杭州西泠印社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西泠印社(北京)有限公司、杭州西泠印社文物保护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9个子企业以及子企业所投资公司,资产边界清晰。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1月31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换个角度看平安(2月1日)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1月31日)
沪深股市:春节前上证有望依托4335点震荡作底
SABIC与中国石化合资在津巨额石化工厂项目落定
春城随笔:姜晨转会其实双赢 外援近期能否确定
专访姜晨:到陕西接受新挑战 我会吃一堑长一智
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办公地址变更通知
泰达足球场2号门--图说俱乐部办公区新址(组图)
姚明:姚易大战只想5秒 阿联困难不必大惊小怪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秘中国古典婚姻的异种:阴婚(图)
百只无足鸟现身成都上空 一生都在飞(图)
专家解密支线飞机 安全堪比波音飞机(图)
美国男子造出最大铅笔 重9988公斤(图)
【专题】保护地球之肾——湿地
陈冠希艳照事件新进展 幕后人又将公布裸照
很黄很暴力:陈冠希与女友激情照考验道德底线
12张色情照不断曝光未发现PS痕迹 真假是关键
明星激情照事件升级涉及14名女星 一名嫌犯被捕
Rosanne离港避风头 陈冠希绯闻女友人人自危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