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自贡灯会暂停亮灯 官员称在进行电力检修(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2 05:11
 

 

奥运主题的自贡灯会。摄影:自贡遥控飞行俱乐部

空中俯瞰自贡灯会。摄影:自贡遥控飞行俱乐部

  自贡灯会昨晚起暂停。

  暂停原因说法不一,灯会组织方紧急通知称因天气寒冷造成灯组和线路故障急需抢修,自贡市政府新闻办官员称因灯会太受欢迎需加大规模所以检修电力线路,自贡灯贸委官员称:“我们把灯会的电让出来,哪怕只是一点点也是应该的。”

  居民家庭未再停电

  据四川在线报道,昨晚彩灯公园漆黑一片,售票窗口旁贴了一张紧急通知:“因最近天气寒冷造成灯组和线路故障,无法正常运行,急需抢修,为保证观众安全,即日起灯会暂停展出。”

  许多游客悻悻而归,有当地市民表示年年逛灯会,忽然暂停有些遗憾。

  自贡电力热线表示,当晚未对居民区进行限电,市民用电基本得到保障。有市民证实了这一说法,“今天总算没停电。”

  准备增加大型灯组

  自贡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张觉思昨日对本报记者表示:灯会2月1日起暂停。对于自贡灯会与民争电的说法,张觉思予以否认。他介绍说,最近的统计表明:自贡目前每天的实际用电量在680万千瓦时(度)到710万千瓦时(度)之间,灯会(此处灯会指园灯,街灯、河灯此前已关闭)每天的用电量为8000千瓦时(度),灯会用电只占整个自贡市每天实际用电量的0.112%-0.117%之间。

  对于自贡市灯贸委表示“灯会用电属省经委特批”和省经委出面否认之间的矛盾,张觉思并未正面回应。“自贡目前属于严重缺电的城市,灯会用电是自贡市通过各种渠道从四川省和兄弟城市争取来的。”张这样解释。

  张还介绍说,本届自贡灯会开幕以来,自贡市民包括周边城市群众观灯的积极性很高,“很多人反映今年的灯会规模还不够大”,“因此我们准备增加一些大型灯组”,在此之前需要对电力线路进行检修,而这也是从现在开始“关灯”的主要原因。至于灯会何时重新开放,张表示目前还无法确定具体时间。

  或初一再行开放

  对于暂停灯会的原因,自贡市灯会办主任王维做出了另外的解释。《四川日报》主办的“四川在线”昨日报道,王维接受该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自贡市决定暂停灯会首先是出于民生考虑。

  “停灯,只要对老百姓有一点点作用,我们都是应该做的。我们把灯会的电让出来,哪怕只是一点点也是应该的。但还是要恢复电量供应,才能彻底解决老百姓用电问题。”

  “供电正常后,灯会继续举办,对城市,对经济发展,对彩灯产业都是好事情。彩灯产业解决了很多人的就业问题,围绕灯会的产值有10个亿。”

  “生活用电基本得到保障的前提下,灯会继续,所以我们希望电力短缺尽快缓解,因为初一到十五,是灯会最热闹的时候。初一之前能好转是最好的,但是我们没有什么把握。”王维说。

  此前1月31日晚,自贡市处置电网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在自贡市电力调度中心为“更好地贯彻国务院、省政府‘压工保民’、‘让电于民’的要求”再次召开紧急会议,提出力保群众生活基本用电需求。据《自贡日报》报道,该市机关办公室的空调、暖炉等已全部关闭。尽管会议决定并未涉及灯会,但有消息说,此次会议对灯会问题进行了讨论。

  网友表示赞赏

  暂停灯会的消息传出,有人欣慰有人不安。有网友指出灯会是自贡多年的传统,如果就这么暂停,也是一种损失,市民没有地方游玩,一点年味儿都没有了。还有网友担忧此举可能对当地彩灯产业带来负面影响。

  更多网友对暂停灯会的举动表示赞赏和支持,并提出种种建议。有网友引述最近媒体评论指出:“万家灯火才是最好的灯会”。“现在暂停灯会的确不能缓解电力紧张,但是不能因为善小而不为。老百姓需要的是政府和大家一道渡过难关的鼓舞,需要的是照亮人心的温情。”

  除了自贡,中国两个直辖市上海和重庆也决定关闭景观灯。1月31日起,上海关闭了占全市用电量0.3%的外滩景观灯。

稿源 南方都市报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大盘报复性反弹 指标发出买入信号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限制级利好(2月4日)
预约2008年2月5日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一览
国海证券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4日)
天津泰达队结束昆明冬训返津 2月15日出征韩国
忻峰转会陷死局 深足一无东家二无合同艰难过年
中国3-2法国进联杯4强 郑洁晏紫决战建功创历史
亚足联与中国足协签足球发展工作谅解备忘录
意甲焦点战-帕托替补致胜却负伤 米兰1:0紫百合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气象知识之拉尼娜现象
天文学家解释春节阳历日期为何时早时迟
大气环流异常和拉尼娜事件是造成雪灾的主要原因
宇宙持续加速膨胀之谜有望破解
德国二战“迷失舰队”重现 海底沉睡60年
陈冠希女友父亲首度开腔 否认女儿卷入床照事件
陈道明和他的女儿格格在15年前珍贵合影(图)
港警直捣泄床照第一现场 调查进入关键阶段(图)
春晚主持董卿30万元旗袍遭网友声讨(图)
细数《男人装》十位裸而不俗的性感女星(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