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关于出境游的八个温馨提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2 13:04
 

 

  今年春节是随着“五一”黄金周假日调整后的第一个长假。从目前来看,春节旅游具有两个特点:一是参加出境游的人数比往年同期有所增长,二是出境游的报团时间比以往提早了一个月左右,多数旅行社各条出境线路的团队计划在去年年底已近饱和。为此,我们向参加出境游的旅游者和组织出境游的旅行社特作如下提示:

  一、旅游者报名参团时,请您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好出游线路,不要刻意追求低价团,要注重产品的质量内涵。

  二、报名时,请您选择具备相应经营资质的旅行社(请登录北京旅游信息网进行资质查询)。同时,请您在认真阅读合同条款后再行签订旅游合同,如有特殊要求,可在双共同确认的前提下,以文字方式在合同中进行具体约定。

  三、在旅游购物活动中,尤其是购买贵重商品时,一定切记索要正式购物发票,对商家不能提供发票的商品,请您谨慎选择。

  四、春节是旅游高峰期,请您在尽情游览的同时,注意自身安全,为了有效地规避意外风险,建议您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因为有些旅游活动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并不适合所有人参与,所以,旅游者应该根据自身情况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旅游活动项目。五、在旅游途中一旦发生质量问题或其他意外情况,请您保持冷静,理性面对。为防止损失扩大,请您积极与旅行社配合协商,并注意保留好相关证据。返程后,您可持旅游合同、旅游行程表、团款发票、投诉材料及相关证据到旅游质监部门进行质量投诉。

  六、目前,我国南方的暴雪天气已直接影响到了前往或途经湖南、湖北、安徽、华东等地区的国内旅游。我们重点提示:春节期间准备前往这些地区出游的游客,一定要密切关注当地的气象、交通、旅游等部门随时发出的预警提示,请您谨慎出行。

  七、旅行社要增强经营风险意识,尽管在旅游过程中难以掌控、非对称信息和不可预见等方面的因素较多,但是,作为经营者来说,应该把旅游活动前与活动中可能发生的困难充分预计到,制定有效措施、做好应急预案、热心服务宾客、规避经营风险。

  八、旅行社在组织旅游活动前与活动中要切实履行安全提示和告知义务,导游员除介绍风土人情、民俗民风、景点讲解外,还应就可能发生危害安全的情况进行必要的提示与说明。九、旅行社在处理任何事情上都要以“游客第一,服务至上”为出发点,以双赢或多赢为目标,一旦发生意外事故,领队或导游员要在第一时间上报情况、搜集事故的各种相关书面证明材料以备取证,这些证据既可以维护旅行社和游客的合法权益,同时又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善后处理阶段由于证据缺失而导致双方不必要的损失。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2月1日)
股市大擂台第5期冠军:德罗西 本周涨幅5.74%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2月1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鼠年赚钱三思路(2月2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1日)
春城随笔:泰达队内竞争激烈 欢笑背后压力很大
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办公地址变更通知
泰达足球场2号门--图说俱乐部办公区新址(组图)
泰达训练按部就班 小燕因病缺席李成华带伤上阵
加索尔从来就不是老大 湖人已经组建魔鬼阵容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秘中国古典婚姻的异种:阴婚(图)
百只无足鸟现身成都上空 一生都在飞(图)
专家解密支线飞机 安全堪比波音飞机(图)
美国男子造出最大铅笔 重9988公斤(图)
【专题】保护地球之肾——湿地
《长江七号》内有乾坤 电影细节逐一揭秘(组图)
陈冠希激情照外泄内幕 知情人确定蔡依林有拍照
谢霆锋妹妹拖六男士逛街 当街相拥吻别(组图)
魏晨新春贺岁写真送粉丝喜迎新年(组图)
赵本山春晚小品台词曝光 有望成为08年流行语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