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气候干旱导致美国东南部核电厂停工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2 14:01
 
 

 

  今年,由于干旱的气候使河流干涸,核电厂缺少大量的冷却水供其发电,因此,美国东南部的核反应堆将面临被迫拉闸或暂时停工。

  据美联社报道,电厂官员称,这种停工可能并不会导致限电,但因当地电厂将被迫从其他能源公司购买昂贵的电来补充供电,从而使上百万南部人承担惊人的高额电费。去年夏天,阿拉巴马核电厂的暂时停机就是由于干旱所致。

  “反核电”环保组织的执行主管吉姆?沃伦(JimWarren)称:“水是核能的"致命伤",核电厂需要大量的水源支持其运行,这将成为一个危机。”

  根据美联社对全国104家核电厂的分析数据,有24家电厂都位于极度干旱区域。除两家电厂外,这些电厂一律建于河流和湖泊岸边,它们通过管道汲十万加仑的水,用来冷却水和冷凝驱动涡轮机后排出的蒸汽。

  由于长达一年的干旱侵蚀这些地区,湖泊与河流的水位已接近美国核管理委员会规定的最低值。在未来几个月中,水位可能降至入水管道下方,或者,太阳照射下的浅水温度过高而不能用作冷却剂。

  南卡罗莱纳州电力和天然气公司发言人罗伯特?亚尼蒂(RobertYanity)称:“如果水位到达一定程度,我们就不得不关机或暂停。”

  扩充或降低入水管道并不像听起来那么简单,也不能解决实际问题。管道一般由混凝土制成,直径为18英尺,长1英里。管道及抽水系统的改造以及一些必备设备将花费上百万元,耗时数月。如果改造范围广泛,还需要经过国家评估中心长达几个月的审核。

  即使扩建时间有可能缩短,管道也只能降至一定的高度。如果过于接近已趋干涸的水底,其吸附的沉积物、鱼类及其他残骸就将使系统阻塞。

  位于干旱地区的4家商业电厂通过核能向约300万用户供电。另外,半官方性质的田纳西河谷管理局则通过发送网络向7个州的870万用户供电,其发电量的30%自核电厂。

  尽管最近有少量降雪和雨水,但水位仍低于正常。未来三月,受干旱严重影响的区域需要超过一英尺的雨水才能对抗干旱并减缓核电厂的压力。然而,长期天气预测显示,未来将有更多的干旱气候。

  进步能源公司有四个反应堆位于干旱地区,其官员去年11月曾发出警告:干旱将迫使其关闭靠近罗利市的哈瑞斯反应堆。根据美联社的统计,哈瑞斯湖水位为218.5英尺,仅比电厂许可线高出3.5英尺;夏洛特附近的诺曼底湖已降至93.7英尺,附近的杜克能源电厂比许可最低规定仅高出不到一英尺。一年前,该湖的水位还是98.2英尺。

  杜克电厂发言人瑞塔?西普(RitaSipe)称:“我们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但可以预见未来不会有足够的雨水,因此一切风险都不能排除。然而,我们至今还未相信电厂将被停机的事实。”

  2006年,欧洲遭遇热浪的肆虐,由于水位过低,法国、西班牙和德国被迫使一些核电厂停工并减少其他电厂的发电,有些更被关停了一周。

  如果东南部电厂被迫长期关停,他们可能会从市场上批量购入电力,最终消费者需要承担的将是高昂的电费。

  纽约能源投资公司的分析师丹尼尔?塞兹(DanieleSeitz)称:“目前,核电厂生产一千度电的费用是5-7美元,而消费者购买可替代电力的费用则为生产费用的10倍,尤其是在供电高峰的夏天。”

  在核电厂中,水可用于冷却核芯以及形成驱动发电涡轮的蒸汽。这两种用途的需水量相对较少,又可在封闭的设备中循环利用,因此未受到气候的威胁。

  而干旱减少的数十亿加仑的水,则是核反应堆每天用于冷却的蒸汽来源。入水管道从河流和湖泊中吸取水源作为一种冷凝剂,再将水蒸汽转换成水。外部水源不会和蒸汽及任何核材料产生直接接触。

  那些装有三英里岛型冷却塔的电厂,许多水源都从水塔上方蒸发而流失。其他电厂的大部分水源都返回到河流或湖泊中。

  发展能源发言人朱莉?哈恩(JulieHahn)表示,举例来说,哈瑞斯电厂每天引入3,300万加仑的水,其中,1,700万加仑的水都通过大型冷却塔流失掉;杜克电厂每天引入20亿加仑水,大部分都可回流。

  然而,核电厂排出的冷却水的温度受到严格限制,因为热水会杀死水中的鱼,破坏环境。这些限制,加之田纳西河干旱,最终导致了去年8月田纳西电厂一在反应堆被迫关停一天。

  美国忧思科学家联盟(UnionofConcernedScientists)核项目安全主管大卫?洛克博姆(DavidLochbaum)警告道:核电厂不能承受不断的关闭、重启的折磨,它将使管道、阀门及发动机受到磨损。只有在平缓运行时,它的状态才是最好。然而,核能工业及国家评估中心的发言人则表示,核电厂并不会受到关停或重新启动的影响。(魏圆) (来源:人民网环保频道)

(责任编辑:张婧)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人民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2月1日)
股市大擂台第5期冠军:德罗西 本周涨幅5.74%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2月1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鼠年赚钱三思路(2月2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1日)
春城随笔:泰达队内竞争激烈 欢笑背后压力很大
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办公地址变更通知
泰达足球场2号门--图说俱乐部办公区新址(组图)
泰达训练按部就班 小燕因病缺席李成华带伤上阵
加索尔从来就不是老大 湖人已经组建魔鬼阵容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秘中国古典婚姻的异种:阴婚(图)
百只无足鸟现身成都上空 一生都在飞(图)
专家解密支线飞机 安全堪比波音飞机(图)
美国男子造出最大铅笔 重9988公斤(图)
【专题】保护地球之肾——湿地
《长江七号》内有乾坤 电影细节逐一揭秘(组图)
陈冠希激情照外泄内幕 知情人确定蔡依林有拍照
谢霆锋妹妹拖六男士逛街 当街相拥吻别(组图)
赵本山春晚小品台词曝光 有望成为08年流行语
韩主播酒后报道新闻口齿不清 被停职查办(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