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解放军武警部队经累计出动30.6万人次支援救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2 14:07
 

 

  我国南方出现了极端雨雪灾害天气后,解放军、武警部队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胡主席的指示,要人给人,要物给物,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支援地方抗灾救灾。

  出动兵力达30.6万人次

2月1日晚,九江市武警支队战士在九江长江大桥除冰。江西九江长江大桥是沟通长江天堑南北交通的咽喉。连日来,九江市武警支队官兵日夜奋战,清除冰雪,疏导交通,确保大桥畅通。

  记者自军队处置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记者从军队处置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办公室获知,截至2日0时,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已经累计出动30.6万人次,出动民兵预备役人员107.1万人次。仅2日当天,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在一线投入的抗灾救灾人员达5.5万人,出动民兵预备役人员29.9万人。

  军用装备发挥作用

  在派出4架伊尔—76型军用运输机以后,为缓解贵州的灾情,空军又增派了两架安—26型军用运输机,2日凌晨飞往贵阳,为贵州灾区运送急需的食品、药品和棉被等救灾物资5.5吨。野战炊事车、射流车、装甲车等一些特种军用装备车在破冰除雪和解决被困群众时发挥了重要作用。

  总参、总政两次指示:有求必应,有需必供

  1月28日和30日,总参、总政两次联合下发指示,紧急部署全军抗灾工作,要求全军部队坚决贯彻胡主席的重要指示,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并要求各级指挥员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像指挥打仗一样指挥抗灾救灾,要求有关部队主动请领任务,不讲任何条件。对地方政府的救灾要求,要有求必应,有需必供。

  按照指示要求,解放军四总部、各军区、军兵种和武警部队,紧急行动起来,投入救灾工作中。30日,由总装筹集的5300套汽车防滑链已顺利运抵湖南长沙等地,正在分发给过往车辆使用。应民政部的请求,总参、总后从全军各被服仓库紧急筹集的41.9万件棉被和21.9万件棉大衣,目前正通过空中、铁路和公路在陆续运抵各个灾区。

  启动军队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机制

  记者在设置在总参的军队处置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办公室看到,总部和有关大单位启动了军队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机制,全军自上而下,均建立了应对这次雨雪灾害的24小时应急专项值班制度,来自国家各相关部门、各军区和军兵种的信息资料不断地在此汇总。

  近年来,全军的应急预案建设比较完善,使得这次抗灾行动的指挥显得高效顺畅。30日13点43分,总参接到了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提出的紧急调用军用飞机运送救灾物资的请求后,立即终止了4架军用飞机正在执行的军事任务,分别调往西安咸阳机场和山西长治机场,装载灾区急需的棉被、棉衣等救灾物资。机组从接到命令到起飞,仅用时40分钟,非常迅速,达到了战斗起飞的要求。

  各部队积极行动

  在灾情发生后,驻灾区部队主动靠前了解情况,积极向地方政府请领任务,承担了道路破冰,维护交通,救援受困群众等任务。南京、广州军区和武警部队派出工作组赴各大重灾区,建立了前线指挥所,指挥协调部队调动和物资器材保障。广州军区还出动了19台野战炊事车,为滞留在广州火车站的旅客烧开水和姜汤,缓解了滞留旅客的情绪。

  湖南、湖北、江西、贵州等省军区组织驻军,在灾区各大城市和京珠、京广等23条铁路、公路和城市主干线铲冰除雪,清扫道路,配合地方交通、公安部门,担负车站、码头、机场的执勤巡逻任务,维护秩序。湖北省军区主动筹措了工业盐、防冻液等救灾物资20多吨支援地方。陆军某集团军在京珠高速路韶关段承担了为群众受困点提供支援保障的任务,共为3个群众受困点提供热食22000人份,运送大米等物资3万多公斤。

  连日来,武警部队每天在救灾一线投入的兵力都在1.5万人以上,其中直接参加指挥的军以上干部达24人。30日,赣粤高速路江西段受困群众达到1万人,食品和饮用水都出现了严重困难。江西总队紧急出动了20个中队,连夜制作了3万个馒头和面包,购买饮用水1万瓶和防冻药品1000份,由总队主官带队,克服重重困难送抵受困点。在全力做好抢险救助工作的同时,武警部队下大力维护灾区的社会稳定,确保不发生大的群体性事件。广州总队连续多日24小时维持广州火车站及周边地区秩序,很多官兵每天睡眠时间不足3小时。

  救灾部队人员安全武器装备良好

  记者从军队处置突发事件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目前,全军各部队官兵参战热情高涨,人员安全,武器装备完好,营房营区安全未受大的影响。全军部队正密切关注今后几天的天气变化情况,加强值班,空军和陆航部队随时可以根据需求投入救灾,广州军区调集的10台坦克,也已经运抵京珠高速的韶关段,随时处于待命状态,可用于为疏通京珠高速公路开辟通道。

  2月1日,解放军总参谋部、总政治部联合发出通报,表彰救灾部队在极端灾害面前所表现出来的不畏艰难,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同时要求所属部队加强自我防护,切实保障部队自身安全,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心同德,为夺取抗在救灾的全面胜利再立新功。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覃贻花
二炮一批新装备投入救灾 吊装导弹吊车显神威   08-02-01
13名小孩被困京珠北9天8夜 武警GPS定位营救   08-02-02
空军运送救灾棉衣到灾区(组图)   08-02-01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大盘报复性反弹 指标发出买入信号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限制级利好(2月4日)
预约2008年2月5日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一览
国海证券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4日)
天津泰达队结束昆明冬训返津 2月15日出征韩国
忻峰转会陷死局 深足一无东家二无合同艰难过年
中国3-2法国进联杯4强 郑洁晏紫决战建功创历史
亚足联与中国足协签足球发展工作谅解备忘录
意甲焦点战-帕托替补致胜却负伤 米兰1:0紫百合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气象知识之拉尼娜现象
天文学家解释春节阳历日期为何时早时迟
大气环流异常和拉尼娜事件是造成雪灾的主要原因
宇宙持续加速膨胀之谜有望破解
德国二战“迷失舰队”重现 海底沉睡60年
陈冠希女友父亲首度开腔 否认女儿卷入床照事件
陈道明和他的女儿格格在15年前珍贵合影(图)
港警直捣泄床照第一现场 调查进入关键阶段(图)
春晚主持董卿30万元旗袍遭网友声讨(图)
细数《男人装》十位裸而不俗的性感女星(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