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生活 > 生活潮流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名人对葡萄酒的趣味观点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2 15:04
 

 

  伟大的思想家、政治家和科学家本杰明·富兰克林留下许多富有哲理的明言,你是否听过这一句:“好的葡萄酒证明了上帝希望我们幸福。”

  ·什么是幸福的家庭?日本酒评家叶山考太郎的定义是:“幸福的家庭是回家等着温暖的太太和冰凉的香槟,不幸的家庭是等着冷淡的太太和温热的香槟。”

  ·英国著名酒评家约翰·艾塞克为“英国葡萄酒指南奖章”获得者安德鲁·杰佛的《红酒圣经》所做的序言指出:“如果你想要更具有艺术气息、更健康、更有乐趣的人生,何妨花点时间来了解葡萄酒。你不一定要成为品酒家,但是你一定要知道一些基本概念。”

  ·第22届“法国美食皇帝”桂冠得主——勒克里翁酒店的酒窖总管大卫·比罗这样论述餐馆的葡萄酒服务对吸引消费者的重要性:“好酒留给他们的回忆会把他们带回品酒的餐馆。”

  ·对红酒频有研究的香港女作家张小娴在《亲密心事》中,这样认识“杯酒人生”:“男人对旧情的记忆与红酒类似,乃是以收成论。所谓收成,并不是他当时得到一个怎样的女人,而是男人自己有什么收成,收成就是男人的机遇。女人对旧情的回忆也跟红酒一样,但不是以年份论,而是以品质论。”

  ·艾森豪威尔将军曾经说过这样一句“政治不正确”的话:“有些人应该吃热狗配啤酒,却奢望吃鱼子酱配香槟。”

  ·法国女作家乔治·桑的故乡位于卢瓦尔河谷的希农城堡(Chinon),这里以品丽珠红葡萄酒而著称。她在写给钢琴家肖邦的第13封情书中写道:“我们彼此的心,红得已越过希农的葡萄酒了。”

  ·美国《佳酿》杂志创办人菲利浦·塞尔登认为:“在本质上,酿酒人好像就是在执导一部电影,他按个人的理解,塑造葡萄酒的酒体结构、滋味、神韵和特点,从而创作出酒文化的艺术佳作。”

  ·大名鼎鼎的拉图酒庄(Chateau Latour)现任总裁费德列克·安杰乐先生告诉人们:“我们倾向于把我们的酒看作是来自土地给予人的礼物,而不是品牌。”

  ·著有《女人鉴赏葡萄酒指南:购买,搭配,享用》一书的美国葡萄酒作家莱斯蕾·萨波科调查发现:“女人通常并不太关心葡萄酒的评分,而是更多地关注它的味道和风格。”

  · “新马克思主义学派”代表人物戴维·哈维认为,葡萄酒的鉴赏知识是一种“文化资本”。他在《地租的艺术:全球化、垄断与文化的的商品化》指出:“酒搭配对了,可能有助于签下好几桩重大商业契约。你会信任一个不知道怎么挑酒的人吗?”

稿源 好宝网 编辑 liuhongbo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超酷“万人迷”李宇春 携手宝马Z4
【专题】看黄色视频犯法吗?
天津:公交车冲入河中 四名乘客溺水身亡(图)
李宇春触电奥迪A6
阎崇年无锡签售遭掌掴 施暴者不认同其学术观点
三火枪手创造8场不败 两大隐型魔翼更胜蒿俊闵
谭望嵩路易斯建功 天津泰达2:0完胜成都谢菲联
北方网视频直播:08中超第21轮 成都VS泰达
达乌达伤势不影响后面比赛 拉杜表现令球队放心
泰达八轮不败来之不易 谭望嵩回到家乡荣获最佳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07年度中国企业所得税纳税百强排行榜(名单)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成功者应懂放弃(10月11日)
全球信贷危机愈演愈烈 巴菲特能否拯救华尔街?
金融危机已经让钢铁大亨米塔尔损失200亿英镑
环渤海金融应打破区域限制 谋求一体化经济发展
《绝对唱响》8进7 李光光芒不再遭淘汰(组图)
阿雅坐上音乐评审席 丑女朱洁再遭风格门(组图)
熊黛林生日与郭富城深闺狂欢缠绵两日(图)
梅艳芳母告女儿干妈诽谤 索赔3亿港币巨资(图)
王菲杭州灵隐寺再求子(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