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有备应对新一轮雨雪 铁路运输秩序保持基本正常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2 18:29
 

 

  记者2日从铁道部获悉,连日来,铁路部门进一步完善应对雨雪冰冻灾害的各项预案和措施,全力以赴保畅通、保安全。1日夜南方新一轮雨雪天气,未对旅客运输能力造成太大影响,运输秩序正在全面恢复。

  铁路部门同时特别提示,目前广州地区节前出省火车票已全部售完,希望没有买到节前出省火车票的旅客谨慎安排出行计划,不要盲目向铁路车站集中。

  2月1日,各地支援广州的车辆及乘务人员已全部到位,广州地区发送旅客47.8万人。截至2月2日晨6时,广州地区待发旅客139.6万人,其中持前几日车票的滞留旅客仍有26.6万人、售出车票的待运旅客113万人。

  1日,湖南、江西、安徽、浙江等省再遭中雨和小到大雪,南昌、上海、武汉铁路局和广铁集团在全力恢复运输秩序的同时,启动应急预案,努力把恶劣天气对运输造成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程度,除沪昆线受雨雪影响有列车晚点现象外,其他线路运输秩序正在稳步好转。2月2日,广州地区力争发出旅客列车200列,输送旅客45万人以上。

  当前,铁路部门在铁道部的统一调度和指挥下,按照每日广州地区开行旅客列车200对以上的计划,全力组织和优化运输径路。针对京广线运输能力基本饱和的情况,充分利用京九线和三茂线的能力开行迂回列车,最大限度地增加广州地区旅客输送能力。

  据了解,为解决受灾地区供电不稳影响铁路运输秩序的问题,铁路共配备304台发电机和发电车到受灾地区车站。目前,仍未恢复供电的32个车站,均由铁路自备发电机供电,有效保障了道岔、通信、信号等行车设备正常运转。

  1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399万人,同比增加19.6万人。尽管京广线南段和京九、沪昆线运输能力基本恢复,但铁路仍然面临庞大客流高峰压力,除广州地区仍有大量滞留旅客外,上海地区也还有持前几日车票的滞留旅客3万人。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大盘报复性反弹 指标发出买入信号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限制级利好(2月4日)
预约2008年2月5日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一览
国海证券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4日)
天津泰达队结束昆明冬训返津 2月15日出征韩国
忻峰转会陷死局 深足一无东家二无合同艰难过年
中国3-2法国进联杯4强 郑洁晏紫决战建功创历史
亚足联与中国足协签足球发展工作谅解备忘录
意甲焦点战-帕托替补致胜却负伤 米兰1:0紫百合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气象知识之拉尼娜现象
天文学家解释春节阳历日期为何时早时迟
大气环流异常和拉尼娜事件是造成雪灾的主要原因
宇宙持续加速膨胀之谜有望破解
德国二战“迷失舰队”重现 海底沉睡60年
陈冠希女友父亲首度开腔 否认女儿卷入床照事件
陈道明和他的女儿格格在15年前珍贵合影(图)
港警直捣泄床照第一现场 调查进入关键阶段(图)
春晚主持董卿30万元旗袍遭网友声讨(图)
细数《男人装》十位裸而不俗的性感女星(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