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光明使者在行动 云和电力部门抗灾保供电纪实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2 20:21
 
 

 

  浙江在线杭州2月2日讯(通讯员刘海波 谢 凯 见习记者童俊 梁国瑞)连日来浙江省迎来了几十年不遇的罕见冰雪灾害,云和电网也相继出现了输配电线路因覆冰倒杆断线、线路跳闸等情况,供电形势非常严峻。为了力保电网安全供电,云和电力部门火速组织了6个电力抢修应急小分队,100多名电力工人抗击在风雪第一线。   镜头一:

  1月26日凌晨6时,位于海拔1000米的黄源变电所,由于连续的冰冻天气,造成10KV黄源131线故障跳闸,电力调度中心现场运行值班人员发现,监控警告灯频频闪烁,“不好,黄源变电所远动电源中断”。

  “在这样恶劣天气里,群众用不上电,随时会挨饿受冻。更何况黄源变电所承担着165个村,2万多村民的正常用电,情况万分紧急!”

  险情就是命令,命令就要行动。黄源变电所一方面将备用电源投入运行,另一方面向上级汇报,备用电源只能维持8个小时,必须马上组织抢修队伍赶往现场进行故障抢修。

  可等抢修人员赶到黄源变电所上山公路时,公路的积雪冰层已达三四公分厚,车辆根本无法通行!为了尽快把线路抢修好,抢修人员马上下车,用肩扛起了设备仪器,步行进山。

  大雾笼罩着整个公路,能见度仅有10多米,在雪中,20多名抢修分队队员一步一步艰难的走着。天空中不时飘着雪针和弥漫着雾气,不一会儿就浸湿了他们的衣服,还结成了冰珠。可面对艰险,谁也没有退缩,谁也没有埋怨。

  经过3多小时的行程,抢修人员终于赶到了黄源变电所。没顾上喝一口水,擦一把脸,抢修队伍立刻投入到抢险工作中。故障一个个的被排除,下午2时,黄源变电所远动电源终于恢复了正常运行,而抢修分队已在冰雪中连续奋战了整整6个多小时。

  镜头二:

  1月28日上午,石塘镇122线石水缸分线遭受了特大冰灾,高压线结冰后截面积达到350平方毫米,导致了多根电线杆倒下,同杆架设的低压线被断下的高压线砸断。

  接到险情报警后,石塘电力抢修分队20多名队员立即出动,他们调用了大吊车进行抢修,与此同时,附近10多位村民也自发地投入到了抢修队伍中。

  每根断下的电线长度都有200多米,加上覆冰,重量达到了三四百公斤,这给抢修人员紧线工作带来了非常大的困难,抢修分队队员要先将导线上的冰除去,才可以进行紧线工作。

  雨雪下个不停,此时山区气温达到零下三四度,抢修分队队员在冰凌中穿行,与寒冷气候进行着抗战,滑倒了爬起来继续走,手冻到红肿都不肯停下手中的工作。每拉起一根电线,大家都要耗尽体力,每架好一根电杆,大家都是兴奋不已。在山谷中,队员们的干活的呐喊声掩盖了所有的风雪声。

  为了早点修复送电,让村民恢复用电,抢修分队队员从早上一直抢修至深夜,不肯停歇,一直进行着手中的工作,顾不上吃一口饭、顾不上喝一口水,终于在晚上8时为村民恢复了送电。

  镜头三:

  38岁的电力抢修队队员吴欢军在二三十米高的铁塔上,用铁锤敲落铁塔上的覆冰,不时还有冰渣溅飞到他的脸上,他的手已经冻得青一块、紫一块,但他的目光始终坚毅,面孔始终从容,他说:“克服困难,尽快恢复线路运行,这是我们最大的心愿!苦点,累点,没啥!”

  黄源电力抢修队队员彭明健的妻子还在杭州动手术,但他接到单位归队的通知后,便抛下病床上的妻子,自己独自回到了云和,10多天来,他始终奋战在第一线,他说,他现在最幸福的事是,每天可以和妻子通上电话。

  10多天了,为了确保电网安全供电,云和县电力工业局电力调度室主任陈正红没回家过一趟。她始终坚守着自己的岗位,有时饿了就泡碗方便面,困了就在值班室里打个盹,眼圈每天总是黑黑的,今年50岁的她说,只要警报一天不解除,她就要坚守每一天。

  同样,只要哪里出现险情,哪里就有电力抢修工人,他们克服了高寒、交通条件差等诸多施工条件困难,发扬着艰苦奋斗的精神,把光明送到千家万户。

  在这次鏖战覆冰的战斗中,云和电力工人用他们无私无畏的拼搏与奉献,诠释了新时期电力职工敬业爱岗、心系群众、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作风,树立了良好形象。目前,气候依然恶劣,覆冰还可能进一步加剧,云和电力工人依旧严阵以待,准备迎接更严峻的挑战。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2月1日)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2月1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鼠年赚钱三思路(2月2日)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07年)调高的股票一览
中国石化(600028):短期快速洗盘 反弹一触即发
春城随笔:泰达队内竞争激烈 欢笑背后压力很大
昆明铸剑锋芒几许 七场热身练阵容外援新气象
泰达训练按部就班 小燕因病缺席李成华带伤上阵
昆明集训初见成效 老雅心中自有一杆秤(图)
加索尔从来就不是老大 湖人已经组建魔鬼阵容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秘中国古典婚姻的异种:阴婚(图)
百只无足鸟现身成都上空 一生都在飞(图)
专家解密支线飞机 安全堪比波音飞机(图)
美国男子造出最大铅笔 重9988公斤(图)
【专题】保护地球之肾——湿地
《长江七号》内有乾坤 电影细节逐一揭秘(组图)
陈冠希激情照外泄内幕 知情人确定蔡依林有拍照
谢霆锋妹妹拖六男士逛街 当街相拥吻别(组图)
赵本山春晚小品台词曝光 有望成为08年流行语
韩主播酒后报道新闻口齿不清 被停职查办(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