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滨海新区一季度成绩单“暖意十足”:主要经济指标向好 经济发展结构质量持续优化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浙江省交通厅领导班子奔赴7大重点口子蹲点指挥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2 22:31
 
 

 

  浙江在线2月2日讯(通讯员 康信茂 林世杰) “眼前怎么应对?除夕前后怎么应对?下一步怎么应对?”省交通厅主要领导在结束了一天的实地调查工作后,顾不上一身疲惫,连夜召集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部署新一轮降雪天气后的抗灾工作。

  2月1日晚上11点,省交通厅九楼会议室里灯火通明,省交通厅春运领导小组再次召开紧急会议,传达2月1日中午赵洪祝书记在省委紧急会议上部署抗雪冻灾工作指示精神和吕祖善省长到重灾区湖州视察慰问抗灾情况时提出的要求,分析形势,研究和部署全省交通系统抗灾救灾和保障春运工作。省交通厅(主要负责人)提出:此次雨雪灾害是建国以来罕见的,又洽逢春运高峰,数以百万计的旅客要通过我省公路水路疏运,交通部门面临的问题是前所未有的,这是对我省交通系统执政能力和履行“三个服务”能力的一次巨大考验。全省交通系统各单位领导要从讲政治和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高度,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高度重视,动员全系统干部职工投入到抗雪救灾、保障春运工作中去,把防抗雪冻灾害和保障春运作为当前的第一要务来抓,切实落实“五个到位”要求(责任到位、人员到位、设备到位、措施到位、服务到位),一把手是第一责任人。

  据交通厅春运领导小组分析,从未来几天的天气状况、公路畅通、旅客出行和重点物资运输来看,春节前后的春运形势还相当严峻。当前要重点确保公路水路畅通和运输安全,保障旅客疏运工作,确保“绿色通道”和重点物资运输。

  确保公路水路通畅和运输安全方面,各级交通部门要突出重点,集中力量,加大投入,抢通重点区域的重点路段。同时,要及时向当地政府汇报保障公路畅通中所面临的困难,争取全社会支持。各级公路部门和收费公路业主要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加大铲冰除雪力度,加强路面巡查,保障公路畅通和安全。各级运管部门要以安全为前提,掌握信息,认真研判,对于部分不具备通行条件、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路段,不能盲目要求开通班线,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对在恶劣天气发班的客车,要为车辆配备防滑链等设备,严格控制车速,听从交通和公安执法人员的指挥。在路况还未恢复的情况下,要组织制订绕行线路,引导客运车辆绕线行驶,运政机构不得因此进行处罚。在天气转好的情况下,要做好旅客疏运车辆的组织工作,防止因运力紧张和滞留旅客回家心切而产生超载的现象。要督促客运站做好滞留旅客的服务工作,维护旅客安全和站场秩序。各级港航部门要加强巡查,确保航道畅通和安全。同时,在抗灾救灾的过程中,要保障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自身安全。

  为保障旅客疏运工作,省交通厅还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与周边省交通部门和公安交管部门联系,建立信息沟通协调机制,及时了解掌握相关省市路况和运输状况,并及时分析研究车辆排班和运行方案,向运输企业提出指导性意见。各客运站等公共场所要利用显示屏、广播等媒介,及时向旅客告知班车信息、公路通行状况,引导旅客理性出行。同时,加强运力组织,对于因天气状况不能按时返回的省际班车,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调度机动运力顶班运行。因道路封闭或不具备开行班车条件的,暂停发售该线路客票、停发客运班车,避免因路堵致使旅客滞留在途中。旅客已购票需退票时,免费办理退票或改签手续。做好天气转好后客流激增的应对措施,提前对客流情况进行调查分析,提前准备运力,加强组织调度,通过调整班次,增大发班密度等措施及时疏运旅客。

  而在“绿色通道”和重点物资运输方面,根据交通部通知,鲜活农产品运输应急机制时限将由2月5日延长至3月31日。运管、港航部门将重点保障关系人民群众生活的重要物资运输。对于因高速公路限制危险品车辆上路而导致城镇居民生活用液化气、天然气和汽柴油等供应不足情况,运输单位将积极向当地政府反映,并协调公安交警部门采取措施,保障运输。

  此外,省交通厅还将加强督促检查,严肃工作纪律。各级交通部门也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交通部有关抗雪救灾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抗雪救灾工作中的失职渎职行为要严肃查处。

  2月2日,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切实做好防范和应对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的紧急通知》和2月1日厅春运领导小组会议决定,省交通厅紧急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交通系统春运期间抗雪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省交通厅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也先后兵分四路,奔赴杭州、湖州、嘉兴、温州、台州、金华、衢州7大重灾区域,现场蹲点指挥,指导全省交通部门的抗雪救灾工作和春运工作。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2月1日)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07年)调高的股票一览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鼠年赚钱三思路(2月2日)
国电电力(600795):集团整体上市 优质资产注入
中国石化(600028):短期快速洗盘 反弹一触即发
春城随笔:泰达队内竞争激烈 欢笑背后压力很大
昆明铸剑锋芒几许 七场热身练阵容外援新气象
昆明集训初见成效 老雅心中自有一杆秤(图)
加索尔从来就不是老大 湖人已经组建魔鬼阵容
英超1分钟:贝克汉姆失去为国效力第100场比赛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秘中国古典婚姻的异种:阴婚(图)
百只无足鸟现身成都上空 一生都在飞(图)
专家解密支线飞机 安全堪比波音飞机(图)
美国男子造出最大铅笔 重9988公斤(图)
【专题】保护地球之肾——湿地
陈冠希激情照外泄内幕 知情人确定蔡依林有拍照
《长江七号》内有乾坤 电影细节逐一揭秘(组图)
谢霆锋妹妹拖六男士逛街 当街相拥吻别(组图)
疑点重重 陈冠希淫秽照事件涉嫌集团策划炒作?
赵本山春晚小品台词曝光 有望成为08年流行语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