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春风送税“悦” 助力“芯”未来 天津港保税区为企业研发增添动力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三门电网决战狮子岩:没有撤岗命令就在这里坚守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2 23:31
 
 

 

  浙江在线杭州2月2日讯(通讯员 张林忠 记者 梁国瑞)海拔600米的三门狮子岩微波站,是浙南地区电力通信的枢纽,因遭受罕见冰雪灾害受损严重,市、县电业局迅速投入抢险战斗中。到今天为止,台州电力通信抢修班驻扎在这里已四天三夜了,他们说:“没有撤岗命令,我们就在这里坚守。”

  2月1日,天刚破晓,陈定满醒来打开门,一股刺骨的冷风迎面扑来,不禁打了一个冷颤。放眼望去,山下仍一片银妆素裹,但前几天漫天飞舞的雪花已停止,听着机房里发动机的轰鸣声,他松了一口气。

  这里是海拔625米高的浙江三门亭旁狮子岩微波站,1月28日,冰雪压断了三根水泥线杆,造成微波通信站断电,由于该站是浙南地区电力通信的枢纽,目前全省已有6处光纤中断,作为备用通道,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得知灾情后,三门县供电局立即派出抢修人员上山抢修,狮子岩山高路陡,沿途道路覆盖着厚厚的冰雪,车行至离山顶1000米处,便无法通行。抢修人员深一脚浅一脚向上攀爬,用了近2个小时才到达微波站。

  山顶的覆雪更厚,细细的?枷呔尤槐涑闪酥本洞?0多公分的雪柱,使得导线严重下垂。经过勘查,要恢复供电必须重新树起新的线杆,但眼下要从山下运送线杆几乎是不可能的事,只能采用自备柴油机临时供电,保障设备正常运行。

  28日中午,三门供电局供电第二供电党支部下属的亭旁供电所10多名党员抢修突击队员草草吃过午饭,载着柴油发动机向狮子岩进发。由于气温骤降,路面结了厚厚的一层冰,抢修车多次出现滑轮,险象环生。最后只能边铲边走,一步一步向山上移去,看到电力工人如此辛苦,山上的老百姓纷纷加入铲冰的行列。

  越接近山顶,路越滑。下午2点,为确保人身安全,抢修队决定把笨重的发电机和柴油分批抬到山上。可是用人抬谈何容易,但是想到电网调度的安全,大家忘记疲劳和寒冷,互相搀扶,拄着棍子,喊着号子,一步、两步、三步......

  天渐渐暗了下来,雪雨浸湿了大家的衣服,刺骨的寒风象刀子一样割着大家的脸,可大家斗志昂扬。经过5个多小时的艰苦努力,柴油机终于被抬到了狮子岩,随即进行组装。不一会儿,巨大的轰鸣声在这冰天雪地的高山上传开去。

  尽管山上最低气温达到零下6度,为了确保柴油机正常供电,抢修班决定留下两人值守。“市电业局和三门县供电局领导都对我们很关心,亲自上山送来了矿泉水和食物,一再要求保证人员安全。”陈定满说。

  然而险情却在第二天发生了。陈定满告诉记者,1月29日吃过晚饭后,可能因为门窗关得太紧,煤气泄漏,加上高山缺氧,队员陈卫忠突然窒息昏迷过去,另一名队员赶紧掐他人中实施急救,并联系了乡村医生,背下山送到医院,一路上不知摔了多少跤,幸好治疗及时脱离了危险。

  让陈定满感到遗憾的是,只有等天气路况等条件许可时,微波站才能进行修复作业,最少估计要一个月,这个鼠年春节只能在高山上度过了。但在电话中,他语气又表现得十分坚定:“没有撤岗命令,我们就在这里坚守。”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2月1日)
价值看台:本周盈利预测(07年)调高的股票一览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鼠年赚钱三思路(2月2日)
国电电力(600795):集团整体上市 优质资产注入
中国石化(600028):短期快速洗盘 反弹一触即发
春城随笔:泰达队内竞争激烈 欢笑背后压力很大
昆明铸剑锋芒几许 七场热身练阵容外援新气象
昆明集训初见成效 老雅心中自有一杆秤(图)
加索尔从来就不是老大 湖人已经组建魔鬼阵容
泰达队 2000 赛季五佳球:迎接新世纪的经典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探秘中国古典婚姻的异种:阴婚(图)
百只无足鸟现身成都上空 一生都在飞(图)
专家解密支线飞机 安全堪比波音飞机(图)
美国男子造出最大铅笔 重9988公斤(图)
【专题】保护地球之肾——湿地
陈冠希激情照外泄内幕 知情人确定蔡依林有拍照
《长江七号》内有乾坤 电影细节逐一揭秘(组图)
疑点重重 陈冠希淫秽照事件涉嫌集团策划炒作?
谢霆锋妹妹拖六男士逛街 当街相拥吻别(组图)
赵本山春晚小品台词曝光 有望成为08年流行语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