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传美国与伊朗“秘密结盟” 承诺不对伊动武(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3 11:37
 

 


 
  2007年12月3日,美国国家安全顾问斯蒂芬·哈德利在华盛顿白宫出席新闻发布会。当日,美国情报机构公布了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报告,称伊朗在2003年停止了核武器项目,而且迄今没有重启其核武器项目。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专稿:沙特阿拉伯《杂志》周刊1月26日一期发表文章,题目是“德黑兰和华盛顿从威逼到利诱”。文章披露,27年来,美国和伊朗之间一直在进行秘密谈判,尤其是在9·11事件之后,美伊之间达成了交易:美国支持伊朗在中东发挥更大的影响力,而作为报答,伊朗为美国在该地区的利益服务。德黑兰同华盛顿之间进行了27年的秘密谈判。尽管表面上伊朗明显敌视美国和以色列,但三国之间存在“地下利益联盟”,这个联盟的秘密是什么?华盛顿为什么改变了攻打伊朗的主意?

  就核问题达成秘密谅解

  以色列军事情报机构最近的一份报告说,在美国情报机构有关伊朗核问题的报告出台之前的几天,内贾德政府同布什政府就秘密交易问题达成了谅解。

  这笔秘密交易包括以下几点:第一,伊朗停止向伊拉克亲伊朗的武装民兵提供武器援助;第二,伊朗命令黎巴嫩真主党打开该国的新总统选举僵局,同时美国保证真主党在新政府中拥有重要地位;第三,伊朗停止向阿富汗恐怖分子提供武器和弹药;第四,华盛顿和德黑兰就双方关心的所有问题进行谈判;第五,美国放弃以前对伊朗旨在拥有核武器的指责。

  分析家认为,美国情报机构的伊朗核问题报告,为减轻国际社会对伊朗的压力开了绿灯。这使伊朗有资格在划分中东政治版图中发挥更大作用。显然,这将使伊朗的势力范围日益变大,美国以此换取它放弃对黎巴嫩真主党、叙利亚和巴勒斯坦抵抗运动的支持。

  合作计划分三个阶段

  美国给了伊朗一次新的机会,伊朗正力图恢复在该地区的势力范围,并为美国在该地区的利益服务。两国之间按既定计划合作的趋势很明显。

  根据双方的交易,华盛顿把中东留给这个“地下盟友”的时候到了。

  伊朗官员并不否认,他们在帮助华盛顿入侵阿富汗和伊拉克时发挥了作用。伊朗前总统拉夫桑贾尼、哈塔米和现任总统内贾德都说过,如果没有伊朗,美国不会成功进入伊拉克和阿富汗。

  美伊交易的第一阶段是,有条件地提升伊朗的作用和势力范围,这方面已取得很大进展,其中包括英军从巴士拉撤退,清洗伊拉克武装部队中的逊尼派。而后是目前这个阶段,通过美国情报机构发表报告,还德黑兰以清白,美化伊朗在国际社会中的形象,同时两国之间进行更大范围的公开合作,缩小美国在该地区的存在,让德黑兰填补该地区空白。决定性阶段是伊朗和以色列达成协议,这将使美国通过代理人来完全控制该地区。

  伊朗支持美国反恐战

  美国和伊朗之间的交易始于9·11后伊朗代表团对白宫的秘密访问,伊朗代表团提出了未来进行合作的建议。美伊双方达成的协议包括,扩大德黑兰在中东的势力范围。作为报答,伊朗在华盛顿攻打阿富汗的战争中提供了帮助,而且美伊双方一致同意把叙利亚从黎巴嫩赶出来。

  伊朗还要求华盛顿答应它加入世贸组织,承认它对里海的权利等。同时,伊朗还要求华盛顿对从半个世纪前就开始干涉伊朗事务的问题进行道歉,并归还美国银行冻结的约160亿美元的伊朗存款。但是,当时美国接受这些要求的条件并不成熟,因为在占领伊拉克后,布什政府认为它不需要作出让步。不过,后来由于美军在伊拉克遇到困难,事情发生了变化,布什政府重新同伊朗结盟。

  美伊以形成三角关系

  伊朗、美国和以色列三方,多次在法国和瑞士进行会谈。

  以色列前外长沙洛姆曾经指出,美国、伊朗和以色列这三个国家之间的关系表面上紧张,而谈判的车轮却在运转。这种三角关系是为它们争相控制中东服务的。

  分析家指出,伊朗认为在该地区地位比信仰更重要,只要能满足它控制中东并在该地区发挥最大作用的野心,它并不反对承认以色列,也不反对同它所谓的这个“最大魔鬼”结盟。

  从2007年开始,美国犹太人院外集团和支持以色列的组织开始向布什政府施加压力,敦促美国政府必须同德黑兰进行会谈,通过达成某种交易实现关系正常化,这正是双方就核问题达成秘密谅解的背景。

稿源新华网 编辑:郑津
美国就伊艇与美舰对峙事件向伊朗正式提出抗议  08-01-11
布什警告伊朗如袭击美国舰艇将面临严重后果  08-01-10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