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发改委:雪灾不会改变中国经济趋势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4 07:26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朱宏任昨日表示,雪灾不会对中国经济的基本面有重大的影响,也不会改变中国经济的趋势。

  朱宏任是在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首场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表示,这次灾害还没有完,现在就作出很全面的评估或者详细的分析,可能还偏早一点。但作出上述判断,应该说是有依据的。

  “这次受灾比较严重的还不是全国范围的,主要还是集中在南方一些区域,虽然这对当地的工业会有很明显的甚至很严重的影响,但是对全国的影响,还是有限的。”朱宏任说。

  1月10日以来,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出现了历史上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的极端天气,持续时间长、影响范围大。很多地区是50年一遇,部分地区是百年一遇。

  “(就)这次雨雪冰冻灾害本身来说,持续的时间比较长,但是就全年而言,它还是集中在一段时间里。随着时间的推移会逐渐转暖,持续的时间还是有限的,”朱宏任表示,“中国经济发展的积极因素还有很多,中国今年还要举行奥运会,应该说北京人民和全国人民对此都充满了信心。”

  中国经济近十年来经历了数次灾难,但均未对实体经济造成持续性的影响。

  1998年中国遭遇了罕见的洪灾,但当年的经济出现下滑主要是由于亚洲金融危机的余波所致。2003年春季的非典疫情一度造成了中国经济短期的周转困难,但却未能阻挡中国已经形成的强劲的上行周期。从2004年到2007年,中国已经持续四年保持了两位数的增长。

  不过,有分析师担心,暴风雪还是会对经济带来一些暂时性的负面影响。高盛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梁红在最近的报告中就认为,暴风雪将带来完全由于天气引发的短期食品价格上涨和短期的生产损失。

  截至2月2日,全国大部分地区蔬菜价格已经出现了小幅上涨,幅度多数在5%以下。成品粮、食用油、肉类、奶类、水产品价格基本保持平稳。

  国家发改委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李朴民昨日在同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部分灾区出现了物价的时段性的不正常上涨,价格主管部门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这些措施正在发挥作用。随着灾情的逐步缓解,整个国家特别是灾区的物价形势会保持基本稳定。

  据中国气象局预报,未来一周,南方地区将从持续性阴雨雪天气转为过程性降水天气,降水强度呈减弱趋势。6~9日南方大部分地区的降水将阶段性停止,气温缓慢回升,冰冻略有减弱。

  昨晚,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发出第5号公告,要求交通、铁路部门要利用有利时机,集中组织力量疏通道路,抓紧疏散滞留旅客,积极抢运电煤及抢险抗灾物资,尽早恢复铁路、公路等运输秩序。电力部门要加紧抢修受损电力设施,尽快恢复受灾地区供电。

  李朴民表示,经过部门间通力合作,2月2日,直供电厂存煤1767万吨,比前一日增加44万吨,平均可以用8天。但尚有京津唐、上海、江苏、安徽、湖北、陕西直供电厂存煤不足7天。

稿源 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 姚国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大盘报复性反弹 指标发出买入信号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限制级利好(2月4日)
预约2008年2月5日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一览
国海证券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4日)
天津泰达队结束昆明冬训返津 2月15日出征韩国
忻峰转会陷死局 深足一无东家二无合同艰难过年
中国3-2法国进联杯4强 郑洁晏紫决战建功创历史
亚足联与中国足协签足球发展工作谅解备忘录
意甲焦点战-帕托替补致胜却负伤 米兰1:0紫百合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气象知识之拉尼娜现象
天文学家解释春节阳历日期为何时早时迟
大气环流异常和拉尼娜事件是造成雪灾的主要原因
宇宙持续加速膨胀之谜有望破解
德国二战“迷失舰队”重现 海底沉睡60年
陈冠希女友父亲首度开腔 否认女儿卷入床照事件
陈道明和他的女儿格格在15年前珍贵合影(图)
港警直捣泄床照第一现场 调查进入关键阶段(图)
春晚主持董卿30万元旗袍遭网友声讨(图)
细数《男人装》十位裸而不俗的性感女星(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