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全民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纪实:面对灾害万众一心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4 09:33
 

 

  面对灾害,我们万众一心

  ——全国人民抗击雨雪冰冻灾害纪实

  暴雪、冻雨、低温……近一个时期以来,一场罕见的雨雪冰冻灾害,袭击大半个中国。

  断电、停水、交通堵塞……长时间的极端天气,给受灾地区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灾情牵动中南海,牵动全国人民的心——

  党中央、国务院果断决策、及时部署,各地各部门紧急应变、迅速行动,社会各界同舟共济、团结协作。辽阔的中华大地,打响了一场抗灾救灾的攻坚战;隆冬的大江南北,传唱起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真情之歌……

  “心急如焚、寝食不安!”——党中央、国务院心系灾区,情牵人民,紧要关头向全党全国发出号召:坚决打好抗灾救灾这场硬仗

1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先后来到山西大同和河北秦皇岛考察煤炭生产和电煤供应情况。这是胡锦涛在大同煤矿集团大唐塔山煤矿有限公司400多米深的井下采掘区同矿工们亲切交谈。

  “现在灾情还在发展,电煤供应仍然十分紧张。面对这种形势,我们心急如焚、寝食不安!”

  ——1月31日,在山西大同考察煤炭生产和电煤供应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主持召开座谈会,同山西省和煤炭、铁路系统有关负责人共商电煤生产、运输大计。总书记谈到灾情时所说的这番话,让在场的人无不为之动容。

  这是一场罕见极端天气引发的严重自然灾害。截至2月2日,持续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冰冻,已造成湖南、湖北、贵州、广西、江西、安徽等十几个地区不同程度受灾,60人死亡,失踪2人,成千上万的车辆和人员被困旅途中,许多地方断电、断水、断通信。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

  为了打好这场抗灾救灾的攻坚战,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胡锦涛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国务院各有关部门、各受灾地区、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抗灾救灾这场硬仗!

  1月29日,胡锦涛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门研究雨雪冰冻灾情,部署做好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工作。会议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按照中央部署,充分认识灾情的严重性,把抗灾救灾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做好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紧紧依靠广大人民群众,全力开展抗灾救灾。

  国务院多次召开会议、发出通知,就抗灾救灾作出一系列具体部署。2月1日,国务院举行常务会议,专门研究部署抢险抗灾和煤电油运保障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困难估计得更加充分,把工作做得更加扎实,确保经济社会平稳运行,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

  心系灾区,情牵人民。抗灾救灾的关键时刻,那亲切、熟悉的身影,出现在了人民群众之中——

  增加煤炭生产、保证电煤供应,是确保受灾地区电力正常供应、夺取抗灾救灾斗争胜利的一个关键。1月31日,胡锦涛总书记奔赴山西大同和河北秦皇岛港,实地考察煤炭生产和电煤供应情况。在专机上,总书记摊开地图,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起研究灾情、商量对策,并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在400多米深的矿井下,在承担北煤南运重任的大秦铁路编组站,在秦皇岛港的煤炭专用泊位,总书记与干部职工亲切交谈,鼓励大家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千方百计多产煤、多供煤,坚决打好这场保障电煤供应的硬仗。

1月28日20时30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从北京赶赴湖南,考察抗冰救灾工作。这是温家宝总理1月28日夜在专机上与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抗冰救灾工作。

  1月28日至1月30日,温家宝总理赶赴湖南和广东两省,看望慰问干部群众,指导抗灾救灾工作。2月1日,离开灾区44小时后,总理再次重返灾情最为严重的湖南,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抗灾救灾工作的措施。

  “深入抗灾救灾第一线!”中央领导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各级领导干部作出垂范——

  1月30日,从清晨到傍晚,6架飞机从北京起飞。受胡锦涛总书记委托,其他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同一天里分赴安徽、湖北、贵州、四川、江西、河南,深入灾区一线,查看灾情,慰问群众,指导救灾工作。

  几天后,国务院领导也率工作组,分赴各地指导工作……

 [1] [2] [3] 下一页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覃贻花
温家宝重返湖南指导抗灾救灾工作:通路保电安民   08-02-03
雨雪天气将再次袭来 中国受灾人口已超1亿   08-02-03
第4次大范围雨雪基本结束 路面结冰开始消解   08-02-03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大盘报复性反弹 指标发出买入信号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限制级利好(2月4日)
预约2008年2月5日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一览
国海证券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4日)
天津泰达队结束昆明冬训返津 2月15日出征韩国
忻峰转会陷死局 深足一无东家二无合同艰难过年
中国3-2法国进联杯4强 郑洁晏紫决战建功创历史
亚足联与中国足协签足球发展工作谅解备忘录
意甲焦点战-帕托替补致胜却负伤 米兰1:0紫百合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气象知识之拉尼娜现象
天文学家解释春节阳历日期为何时早时迟
大气环流异常和拉尼娜事件是造成雪灾的主要原因
宇宙持续加速膨胀之谜有望破解
德国二战“迷失舰队”重现 海底沉睡60年
陈冠希女友父亲首度开腔 否认女儿卷入床照事件
陈道明和他的女儿格格在15年前珍贵合影(图)
港警直捣泄床照第一现场 调查进入关键阶段(图)
春晚主持董卿30万元旗袍遭网友声讨(图)
细数《男人装》十位裸而不俗的性感女星(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