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保持定力 齐心协力 再接再厉 善作善成 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见效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2024年发行1万亿元超长期特别国债支持重点领域发展
· 书香润津城|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活动4月18日启动
· 增强纪律意识 天津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专题党课
· 十项行动见行见效|一季度天津市经济实现“开门红” 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3%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 2024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版权主题活动暨京津冀版权协同发展论坛即将举行
· 2024天津春季房交会4月18日启幕 400余个在售楼盘、近6万套房源集中亮相
 

日军方:中日可联合保卫海运线 同入亚洲北约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4 12:19
 
 

 


进行海上分列式的日本海上自卫队战舰编队

中国海军051C级导弹驱逐舰编队

环球时报• 日本防卫省防务次官增田好平最近就台海问题、日本导弹防御问题、中国军力及亚洲版北约问题回答了平可夫的提问,称中国需要更多的战机来保卫国土可以理解,并称中日可以联合保卫海上生命线。UPI亚洲在线网站2月2日刊发了部分采访内容:

平可夫:日本防卫省时常将“中国军力透明”作为一个问题提出来,日本防卫省期望中国对此做出什么样的回应?

增田好平:日本的国防费用每年都向全世界公开,如果中国也这样做并展现具体军费细节,日本将会满意。

中国发表了国防白皮书,但必须承认的是,与日本国防白皮书相比,中国国防白皮书包含的信息要少得多。同时,中国还需要对其军力发展的意图做出更明晰的解释。

平可夫:按照我的理解,中国海空军建设正在以很快的速度发展,日本是否对此感受到威胁或者关切?

增田好平:我们可以不去谈论中国军力建设对日本到底是不是威胁。对我们来说,更重要的是中国军力建设的目的何在。正如你提到的,中国正在以很快的速度增强军力,如果这种做法的意图不明确,我们自然会感到关切。

平可夫:中国的解释是,中国军力建设意在遏制台独势力,你认为这种解释可信吗?

增田好平:从我们已知的中国军力建设步调及内容来看,我不得不说,这是可疑的。

我希望我的以下言论不会冒犯中国。就我个人印象,我怀疑中国是否有真正意义上的国家战略或者国防战略,中国的军力建设好象只是解放军不同兵种在为自己争取更好的装备。当然这只是个人观点,希望事实不是这样。


在美国夏威夷考爱岛附近海域,日本海上自卫队“金刚”号宙斯盾舰的工作人员在舰上操作导弹发射系统。新华社/法新

平可夫:日本的军力建设看起来缓慢,比如,尽管预算加倍,但日本计划升级的F-15J战机不超过30架,与此相比,中国正在升级70架苏霍伊战机。

增田好平:这主要是预算紧的问题。我们升级30架F-15J战机的做法无意与中国的类似计划攀比。

我们基于现役装备而做出这样的决定,正如日本防务大臣石破茂此前提到的,中国拥有更宽广的领土,与他国的边境线也长得多,为了保卫领空,中国空军力量和战机部队倍增或者多于日本,这是不难理解的。


资料图:在伊拉克的日本自卫队员

平可夫:你曾提到,如果未来建立亚洲版“北约”,日本将欢迎中国加入,但正如你所意识到的,北约是建立在所有成员国共同的民主价值观基础之上的。

增田好平:就我们看来,中国在这一地区拥有巨大影响力,如果将中国排除在这样的多边组织之外,对地区安全和秩序将是不利的。如果一个对抗中国的组织出现,将加剧地区紧张。

我个人认为,我们应当寻求与中国共同的价值观,并努力设法解决问题,例如,维护地区安全和秩序就是一项共同的价值观。

中国确实希望增强海军力量并建造航母,以保卫海上生命线,日本也要保护其海上生命线,如果两国在同一地区保有同样的生命线,我们可以考虑进行联合保卫。这是一个长期的远景,未来,中日双方可以对此展开讨论。

平可夫:俄罗斯也可以加入亚洲版北约吗?

增田好平:既然我们可以在共同的价值观基础上接受中国加入,俄罗斯当然也可以。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环球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