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津门春节文化大餐丰盛 营造喜庆祥和节日氛围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4 13:27
 

 

  春节期间,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和文化活动将让广大市民的节日生活锦上添花。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喜庆祥和、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市委宣传部统一部署下,本市宣传文化系统着眼于保障群众基本文化权益,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让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精心组织安排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演出、文化活动和广播电视节目,精彩纷呈的舞台演出、文博会展、群文活动、声屏展播等将为广大市民送上丰盛的节日文化大餐。

  文艺演出好戏连台

  今年春节期间,我市的文艺演出呈现出“三多”,即演出场次多、艺术门类多、经典作品多。据统计,其间将有音乐、歌舞、戏剧、曲艺、相声、杂技、木偶等各类文艺演出150余场之多,一批经典戏曲、交响乐、芭蕾舞等节目将带给观众美好的艺术享受。2008春节军民联欢晚会、“新春的祝福”——“海河情”慰问城市建设者文艺演出、文化金融系统“回报社会、共创和谐”系列公益演出,集中了全市各艺术院团的优秀演员,高水平的演出既展示出我市文艺队伍的雄厚实力,又让广大市民充分领略艺术魅力,尽享文化发展成果。

  众多戏曲名家将主演优秀传统京剧《红鬃烈马》、《凤还巢》、《锁麟囊》,评剧《秦香莲》、《朱痕记》,河北梆子《太白醉写》、《打金枝》和名段演唱会等,让广大戏迷过足戏瘾。新排交响京剧《郑和下西洋》、舞剧《异彩流金》、歌剧《原野》、话剧《仲夏夜之梦》,以及杂技、曲艺专场演出等,将满足群众多层次文化需求。“相约环渤海——中外交响乐经典作品系列演出”,将邀请奥地利、希腊等国交响乐团奉献精彩演出。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等一批高水平国外艺术团体也将来津,为节日的津门文艺舞台增添亮丽色彩。

  此外,各院团还将继续开展送戏下乡活动,分别深入到大港、西青、津南、武清、静海等地,为广大区县观众献上精彩演出。为满足低收入和特殊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市文化局还将推出一系列面向低收入居民、老年人、残疾人和进城务工人员的公益性文艺演出和文化活动。市文联将组织各艺术门类的艺术家深入企业、农村、部队、社区和学校等,广泛开展“送欢乐、下基层”慰问活动,为基层和广大群众送去精美的精神食粮,送去欢乐和温暖。

  展览展映内容丰富

  为充分发挥博物馆、纪念馆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益,自去年年底,天津博物馆、平津战役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元明清天妃宫遗址博物馆和天津鼓楼基本陈列向社会永久免费开放,天津自然博物馆、天津戏剧博物馆降低票价。一段时间以来,每天去观看展览的群众络绎不绝。各市级公共博物馆、纪念馆为搞好免费开放做了大量细致工作,通过丰富展览内容、完善服务设施、加强安全保障、做好全员培训等措施,努力为观众提供良好的参观环境和优质服务。

  春节期间,全市各博物馆、纪念馆将正常开放,除展出基本陈列外,还精心准备了极具特色的《面对热点,解读中国——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图片展》、《奥运我先行展览》、《红色收藏展》等10余个专题展览。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节日期间照常开放,同时推出一系列延伸服务。少儿图书馆将举办小读者沙龙,邀请“成长讲坛”的专家和听众进行互动座谈。

  市电影公司在春节期间举办“新春乐”主题电影展映,为观众献上中外优秀影片。《长江7号》、《大灌篮》等众多大牌明星领衔的影片,令观众值得期待。展演活动中,最为突出的是举办“天影厂荣获‘五个一工程’影片展”,《我的左手》、《凤凰琴》、《香魂女》等一批优秀影片将与观众见面。为进一步满足广大群众的观影需求,各大影院还推出了每周两天半价票的优惠措施。

  荧屏广播精彩不断

  天津广播电视电影集团将安排好春节期间文化娱乐节目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所属各媒体投入财力物力和创作力量,精心打造了一系列风格多样、特色突出的春节特别节目。

  天津电视台将推出“拥抱滨海”、“都市春晚”、“春的礼赞”等10台新春晚会,各频道还将制作播出一批特别节目。春节前后,电视台将在9个频道播出近40部电视连续剧,《家有儿女》、《与青春有关的日子》、《亲兄热弟》等曾经热播的电视剧将集中重播。

  天津人民广播电台各频道将根据频道定位,陆续推出系列春节专题节目,“我看津城谈变化”、“初二姑爷大拜年”、新春全球音乐会荟萃、专家谈年俗等节目,采取直录结合形式,突出互动喜庆的气氛。北方网充分发挥网络特点,推出了一系列参与互动性极强的专题栏目。

  群文活动特色鲜明

  各区县文化部门将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活跃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让城乡居民在文化活动中切身感受天津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一系列形式新颖、特色鲜明的群众文化活动将在各区蓬勃展开,吸引群众广泛参与,营造出浓厚喜庆氛围。

  节日期间,各区县各具特色的民间民俗文化将得到一次全面的展示和精彩的亮相,载歌载舞的民间花会、深厚底蕴的传统庙会、红火喜庆的元宵节灯会、富有时代气息的广场舞表演,具有浓郁民间特色的民俗活动,犹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装点着我市节日期间的城镇和乡村。

  随着各区县一批设施现代的剧场、文化中心相继建成,今年许多区县还将邀请来自我市及外地专业艺术团体进行演出,让广大群众在自己的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格调高雅的文化大餐。以“欢庆新春·喜迎奥运”为主题,各区县将开展多种形式的群众性文化活动,大力营造出群众喜迎奥运、积极为奥运做贡献的社会氛围。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007年各省、直辖市、自治区GDP完成情况排行榜
2007年直辖市、省会城市、重点城市GDP完成情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限制级利好(2月4日)
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主要信息(2月4日)
国海证券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泰达十年最佳评选:土洋PK 叫板“铁闸”
表现夫妻生活另一面 小贝夫妇拍夫妻照
日本搏击举牌宝贝私密照 超短裙性感撩人
台湾第一足球宝贝 清纯可爱若天仙
姚明两双易建联取6分7板 中国德比火箭胜雄鹿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专家揭密人为什么在接吻时喜欢闭眼(图)
英国科学家称:世上八成人都有“千里眼”
我国公布可再生能源中长期发展规划具体目标
火星防护功能微弱 太阳风导致其失去海洋
气象知识之拉尼娜现象
香港警方共拘6名艳照门嫌犯 搜获超千张图(图)
陈冠希网络不雅照事件继续 其博客首度表态(图)
陈道明和他的女儿格格在15年前珍贵合影(图)
周渝民声援陈冠希缉凶 自称闺房不玩自拍(图)
春晚主持董卿30万元旗袍遭网友声讨(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