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一方有难 八方支援——天津各界踊跃向灾区捐赠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5 10:51
 

 

  市慈协已收善款210余万

  市红十字会接收捐款及捐物价值130万余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天津市社会各界向南方雪灾地区捐赠的热情日益高涨。连日来,许多企业和个人到市慈善协会和市红十字会,踊跃为灾区募捐,募捐站内爱意融融,老少三代、一家三口共同向南方雪灾地区募捐的情况屡见不鲜,许多人不留姓名。古道热肠的天津人民正在通过捐助奉献爱心的形式为南方雪灾地区人民送去节日的祝福。

  截至昨天,市慈协已收善款210余万。一贯积极支持慈善事业的天津金桥焊材集团有限公司向市慈善协会捐款100万元,董事长侯立尊老先生表示,支援灾区,帮助受灾人民渡过难关,是义不容辞的责任。连日来,到市慈善协会捐款的还有许多小学生、研究生和退休工人,他们共同的希望是让灾区人民能尽快摆脱困境,过上祥和、快乐的新春佳节。

  连日来,市红十字会募捐站内电话响个不停,许多爱心企业和个人纷纷到市红十字会募捐站捐献。截至目前,市红十字会已接收捐款及捐赠物品价值130万余元,其中捐款已达120余万元。

  滨海新区各单位踊跃伸出友谊之手

  我国南方省市严重的雪灾和低温冰冻灾害,深深牵动着滨海新区人民的心。滨海新区各单位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踊跃向受灾地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迅速掀起了捐款热潮。

  在滨海新区、开发区、保税区、东疆保税港区、中新生态城区管委会机关的募捐现场,前来捐款的干部职工排起了爱心长龙,把一份份饱含着对灾区人民深情厚谊的钱款投入捐款箱。截至记者发稿时为止,滨海新区已有上千名干部群众捐款,累计捐助款项60多万元。目前捐款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

  环渤海员工捐8万元资助受灾群众

  近日,环渤海金岸集团捐款8万元,资助南方灾区人民渡过难关。

  据悉,这是环渤海金岸集团刚刚为本市河西区100户特困家庭和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体捐资12余万元后,又捐出的一份慈善款项。

  摩托罗拉公司向灾区紧急捐款捐物

  昨天,摩托罗拉公司宣布向近日南方受雨雪冻灾影响的地区捐赠价值人民币150万元的现金和通讯器材及服务,用于援助受灾地区的群众和应急通讯指挥和网络通信。该项捐赠包括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50万元,向南方有关地区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应急指挥通讯器材和相关服务。

  和平区捐赠现场排起“爱心长龙”

  我国南方十几个省市正在遭受的严重雪灾、冻灾牵动着和平区人民的心。连日来,和平区高度关注,迅速行动,紧急号召广大大机关党员干部向灾区伸出援助之手。

  在捐赠现场,向灾区群众捐款的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和区纪检委的党员干部排起了长长的“爱心长龙”,他们把一份份饱含着和平人民深情厚谊的钱款投入捐款箱内。截至记者发稿时,仅四大机关的300余名党员干部就募集了37820元,目前这批捐款已经送往相关部门。另悉,捐款活动仍在继续。

  河西区积极响应号召纷纷献出爱心

  南方雨雪冰冻灾情牵动着天津人民的心,昨天下午,河西区举办为南方灾区募捐活动,该区党政领导带头,区直机关41个单位部门、90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饱含对灾区人民的深情厚谊,纷纷解囊相助,踊跃捐款,当天捐款58680元,掀起向灾区募捐热潮。

  连日来,该区13个街道积极行动起来,在“社区爱心救助超市”、“社区互助站”、“社区百帮超市”等处设立捐助站,200余个居委会在社区内设立流动宣传捐助点,在广泛宣传动员的同时,积极开展募捐活动。

  南开区:以实际行动帮助灾区人民

  南开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向南方受灾地区捐助活动,向受灾地区群众伸出援助之手。上周六,南开区委区政府组织机关干部为灾区人民捐款,短短一小时时间,共为灾区人民捐款51950元。

  前来捐款的干部职工排起了长队,他们把一份份饱含着对灾区人民深情厚谊的钱款投入捐款箱,他们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们尽一点绵薄之力,盼望受灾地区的群众战胜灾情,让灾区人民和我们一道度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

  河东区:开展群众性捐款活动

  日前,河东区委、区政府举行党政机关为雨雪、冰冻天气受灾群众捐款仪式,得到全区群众的热烈响应,当天捐款已达38万余元。

  连日来,南方和西北地区因持续大范围低温、雨雪和冰冻而受灾严重,影响到了受灾地区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并使成千上万返乡过年的人滞留在路上。河东区广大干部群众心系受灾群众,在启动仪式上,从区领导到一般干部,均以满腔热情投入到为灾区人民捐款献爱心的行列中,短短20分钟便收到捐款12.8万元。

  河北区:掀起向灾区募捐热潮

  连日来,河北区党政机关、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及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怀着深情厚谊,纷纷开展为南方灾区募捐活动,解囊相助,踊跃捐款,在全区掀起了向灾区募捐的热潮。

  连日来,该区各机关、单位、街道积极行动起来,在社区、机关、单位等处设立捐助站,各街道居委会在社区内设立流动宣传捐助点,在广泛宣传动员的同时,积极开展募捐活动。寒冷冬日,在社区里却涌动着股股暖流,广大社区群众积极响应号召,纷纷为灾区人民献爱心。目前,全区各种募集活动还在进行。

  红桥区:向灾区捐款单日破15万元

  近日,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发生严重的雪灾和低温冰冻灾害,给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带来较大影响。红桥区心系南方受灾百姓,全面开展向南方受灾地区捐赠活动。全区各界爱心团体纷纷捐款捐物,向灾区群众献上自己的一片深情厚意。为响应此次活动,昨天,红桥区直机关党工委组织开展了向南方受灾地区捐款仪式。仅当天,已收集来自区直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捐款5万余元,区教育系统捐款10万余元。据了解,捐赠活动将于近日完成,所有收集款项将直接用于南方受灾地区的救灾工作。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姚国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大盘报复性反弹 指标发出买入信号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2月4日)
预约2008年2月5日披露年报的上市公司一览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4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谈鼠年战略(2月5日)
天津泰达队结束昆明冬训返津 2月15日出征韩国
忻峰转会陷死局 深足一无东家二无合同艰难过年
曹阳杨君选国足放弃春晚 只要拼了就会有好结果
王圣突患感冒归期难定 武汉俱乐部对其感到不满
综述:超级碗当道NBA照样热闹 加索尔披上紫金战袍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气象知识之拉尼娜现象
西班牙人体标本展 揭开身体神秘面纱(组图)
NASA为2020年重返月球推出新式月球车(组图)
宇宙持续加速膨胀之谜有望破解
保护地球五年计划 俄制武器瞄准小行星(图)
港警直捣泄床照第一现场 调查进入关键阶段(图)
细数《男人装》十位裸而不俗的性感女星(组图)
张杰《花手绢》试听(音频)
疑似张柏芝刚出道时不雅照流出(图)
演艺界吹响集结号 募捐赈灾皆争先(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