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大雪无情成灾害 齐心协力渡难关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5 14:40
 
 

 

  近日的雨雪冰冻天气,给义乌市山区群众的生产、生活造成了重大损失和严重影响。义乌市各镇街全力以赴做好防灾抗灾工作,最大程度地减少冰雪灾害带来的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生产生活。

  赤岸镇

  罕见的雨雪天气,使赤岸一带受损严重。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日中午,全镇倒塌房屋近40间,柑桔受冻被雪压折枝的面积达3300亩,杨梅3800亩,山林竹木倒伏折断面积13138亩,经济损失达2200多万元。群众生活也受很大影响,除镇区4个村外,其余60多个村的公交线路全部中断;供电系统受到严重损害,2日上午,4条供电主线除东朱线外全部中断,66个行政村中仅有10个村能供电;因自来水管冻结造成用水困难的山区村有十几个,用水困难群众达3000人。

  面对雪灾,赤岸镇政府积极开展抗灾救灾工作。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山区及有关村调查灾情;走访农户,动员、转移居住在危房中的群众,让他们先搬到集体房屋中居住;供电、通讯等部门积极开展线路架设,鱼曹头、古寺等边远村因恢复供电较困难,镇政府决定先送发电机发电;对山区公路,从2月1日开始实行封锁,禁止一切机动车辆进入山区公路,确保交通安全;同时发动镇干部对困难户进行慰问,给予受灾户一定的经济补助,帮助困难户解决实际困难。

  义亭镇

  2月2日,义亭镇紧急召开镇干部和村两委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会议,安排部署当前抗雪灾防冻害工作,并分别成立镇抗雪灾防冻害工作领导小组和各村工作小组,组织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做好除雪防冻工作。

  据了解,这次强降雪天气使义亭镇的工农业受灾情况十分严重。大棚、钢棚倒塌,水果、蔬菜、苗木大面积受损,造成群众直接经济损失达600多万元。面对雪灾,该镇及时成立了13个防灾抗灾小组,明确分工,分片包干,落实责任,指导各村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及时将住在危房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保证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各农技人员深入到各基地,指导群众做好温棚保温、补光、排温等防冻措施;对受灾重区的群众,镇领导雪中送炭,保障困难群众安全顺利渡过难关。截至目前,义亭镇受灾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已经得到了较好保障。

  上溪镇

  持续不停的大雪,给上溪镇农业、电力、交通造成严重损坏。据不完全统计,上溪镇有3000亩松木、500亩茶叶、4000余亩毛竹、3000亩果木遭受雪害;大雪还把部分通往山区的用电线路压断,造成部分村庄自来水管破裂。

  为了使雪灾损失降到最低,连日来,上溪镇党委、政府组织联村、联企干部,分别到自己所联系的村、企业,与村干部群众一起,采取措施开展抗灾自救;会同镇属相关部门成立应急处置突击队,妥善处置险情;同时,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值班和信息反馈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大陈镇

  大陈镇在这次无情的风雪中,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截至2月2日中午,柑桔受灾500亩,杨梅400亩,油菜、小麦2000亩,蔬菜1000亩;农作物钢架大棚倒塌11000多平方米,大陈一村菜市场、远东玻璃厂及道人山泉的钢架大棚全部倒塌;这场大雪,使北山、高路、大畈等山区各村道路全面瘫痪。

  这两天,大陈镇干部和机关工作员深入冰雪一线查看雪后灾情,并指导群众开展灾后自救工作。大陈一村菜市场大棚倒塌后,镇领导立即赶赴现场,让周边超市、商店全部关门自查安危,并组织人员清扫积雪;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镇领导组织村干部到各自村察看危房情况,一旦发现险情立即动员群众撤离;为了不让困难群众在大雪天气中受冻挨饿,镇领导分组到困难户家嘘寒问暖,发现困难及时帮助解决;面对山区群众停水、停电等困境,该镇积极协调供电、供水、电信等单位,对大雪造成水电线路损害进行抢修。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大盘报复性反弹 指标发出买入信号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2月4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4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谈鼠年战略(2月5日)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2月4日)
天津泰达队结束昆明冬训返津 2月15日出征韩国
曹阳杨君选国足放弃春晚 只要拼了就会有好结果
首节实录:阿根廷大前大发神威 火箭领先森林狼
综述:超级碗当道NBA照样热闹 加索尔披上紫金战袍
雄鹿离顶级强队差一点 易建联一身武艺无从施展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西班牙人体标本展 揭开身体神秘面纱(组图)
双胞胎姐妹踢掉母亲体内恶性肿瘤(图)
NASA为2020年重返月球推出新式月球车(组图)
陕西林业厅致歉信未说周正龙摄华南虎照片真伪
孟姜女传说遗留悬念 哭倒何城难定论(图)
陈冠希就艳照门道歉 满嘴跑英文默认床照没假
细数《男人装》十位裸而不俗的性感女星(组图)
疑似张柏芝刚出道时不雅照流出(图)
陈冠希拍短片公开向艳照女受害人道歉(视频)
张杰《花手绢》试听(音频)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