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加强监管 增加供应:天津春节市场繁荣稳定(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5 15:24
 

 

本市年货市场不仅成为市民购买节日用品的好去处,还吸引了众多外地旅游团体观光购物。
大量来自江苏、浙江等地的海产品进入本市。
除夕临近,吊钱儿市场备受市民青睐。
准备年货过年,超市购物忙。

  春节、元宵节临近,本市出现了部分宾馆、饭店、大食品店采取委托生产加工方式,以“大礼包”形式销售速冻面米食品、糕点、元宵等节令热销食品,市质监局将进行全面检查,保障这些产品的质量安全。

  据市质监局介绍,按照国家规定允许采取委托加工方式生产加工食品,委托双方必须分别到所在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办理委托生产加工备案,并按有关规定在产品包装上相应标注委托方、被委托方的名称、地址,被委托方已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的,需标注其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

  为规范委托生产加工行为,维护广大消费者利益,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市质监局将加强对委托生产加工食品备案工作的监管,全面履行委托生产加工食品备案的告知,组织对已经办理委托生产加工备案的全面检查,同时进一步加强对食品企业的巡查回访,对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同时,提醒企业要严格按照国家规定进行委托生产加工食品,消费者在购买食品时,应注意产品出厂检验合格证,产品包装标志应主要包括食品名称、配料清单、净含量、厂名厂址、日期标示(生产日期、保质期)、产品标准号和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

  南开区稳定区域内菜价 免除1485户菜商2月份摊位费

  南开区为稳定区域内蔬菜等销售价格,决定免除全区1485户菜市场蔬菜经营户2月份的摊位费。由区财政出资100余万元,对区域内27家菜市场的主办单位给予全额摊位费补贴,用于降低经营成本,控制蔬菜销售价格,让利于居民群众。区域内27家菜市场和大中超市经营蔬菜、猪肉等商品均明码标价,各菜市场每天还公布各类蔬菜指导价格,以便群众监督。

  近日来,南开区工商、物价、卫生、质监等执法部门每天对区域内各菜市场、大超市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南开区物价局公开昼夜24小时群众监督电话:12358。如居民群众发现该区哪个商家有哄抬物价等损害消费者利益的行为,可及时拨打电话反映,该区物价局将及时派人负责查处。连日来,南开区主要领导同志每天深入到菜市场、超市等商家了解情况,解决问题。目前,南开区各大超市、菜市场、大商场等商家年货丰盈,购销两旺,商家增效益,购物群众普遍满意。

  河西区加大补贴力度:6项举措稳定副食品价格

  昨天,从河西区获悉,随着春节的临近,该区推出6项措施,进一步稳定春节期间蔬菜等副食品价格,确保居民群众过一个放心年。

  一是区经贸委市场办组织专人深入全区36家菜市场,对3144个经营蔬菜的摊位和月租金进行统计核实,建立菜市场蔬菜经营情况档案。二是对全部蔬菜经营商户减免2月份摊位费,降低商户经销成本,让利给百姓。三是由区政府积极筹集资金,及时对菜市场主办单位给予相应的补贴和支持,确保菜市场主办单位收益。四是在区有线电视台开办《服务指南》栏目,选择坐落在全区不同方位的菜市场和超市作为《今日菜价》节目的信息采集点,每天向全区居民播报粮、油、肉、蛋、菜等农副食品参考价格,使群众在第一时间就能了解和掌握物价变动情况。五是发动市场主办单位,积极组织货源,保证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货源渠道畅通稳定,不断档、不脱销。六是工商、物价、质监、卫生等部门联合加大节日市场监管力度,严禁对生活必需品开展限时限量促销活动,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经营行为。

  市工商系统加大节日检查 一批假冒伪劣食品被扣

  连日来,本市工商系统集中执法力量,加大对节日市场的巡查和监管力度,精心组织开展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节日食品市场专项检查工作,坚决防止问题商品流入市场,维护春节市场稳定和人民群众消费安全。

  为规范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秩序,市工商局检查总队组织各分局支队分别对古文化街、鼓楼商业街、大胡同市场、热带植物园、曹庄花卉市场等旅游景点、游客集散地和旅游商品交易市场进行了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旅游业务、销售假冒伪劣旅游商品、非法摆设商品和餐饮摊点、欺诈和诱骗游客购物消费等违法行为。

  此次对食品经营户重点检查。1月30日工商武清分局检查支队与崔黄口工商所联合行动,在崔黄口镇捣毁一销售假冒白酒黑窝点,现场查扣假冒金昆仑、银剑南、三井小刀等白酒共计841箱,经商标权利人现场技术鉴定均为侵权商品。同日,又对检查出的211瓶假冒“小糊涂仙”白酒依法予以扣留。2月2日,工商红桥分局检查支队在津酒集团、王朝酒业集团、云峰酒业有限公司等企业的配合下,对15户酒类经营户进行了检查,依法查扣假冒“帝王津酒”、“王朝干红”、“小糊涂仙”等品牌酒276瓶。

  绿色农产品热卖 杂粮蔬菜礼盒销量增

  连日来,本市年货市场绿色农产品热卖起来。各式各样的礼盒装商品继续占据年货柜台的半壁江山,肉类、蔬菜、海鲜甚至杂粮等食品也纷纷披上节日“盛装”,被包装成各种各样的精美礼盒,成为今年年货市场上的新宠。武清区的杂粮、蔬菜,汉沽的水产品,蓟县的山货等都成为了市场受欢迎的商品。

  记者在本市家乐福、易买得、乐购等超市看到,大卖场里的年味儿可谓越来越浓,几乎每家卖场都特辟出年货区,从布置上让人感觉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地透出一股喜气。在年货区中,除白酒、洋酒、糖果、保健品、干果和水果等都披上了漂亮红火的“外衣”外,今年的年货礼盒中出现了不少新面孔,如往常难登大雅之堂的杂粮如今也被制成了礼盒,各种各样的杂粮分别包装好放在礼盒中,受到不少顾客的青睐。据售货员介绍,杂粮礼盒每天都能卖出几十盒。还有一些精品蔬菜,也被包装成高档礼盒,里面有红黄柿子椒、番茄、茄子等蔬菜。海鲜类的有对虾礼盒、鱼类礼盒等。此外,在年货柜台,不少包装精美的肉类食品礼盒也成为主销品种。虽然这些盒装类食品价格比普通包装的贵,但仍有不少市民选购。

  货源充足稳定物价 市供销社投放商品4.6亿元

  随着春节临近,农村市场的年味儿一天比一天浓。市供销社日用消费品连锁经营网络的1800多个超市(店),货源充足,市场繁荣,张灯结彩,喜迎顾客,方便了农民购物,丰富了农村节日市场。目前已投放各类节日商品4.6亿元,粮、油、蛋、菜、生鲜等主要食品供应量增大,均比去年增长40%左右。

  为了让农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供销社日用消费品连锁网络各龙头企业及超市大卖场,在货源储备、改善服务上作了充分的准备,在进货环节严格挑选供货商,认真执行商品进货制度和商品进店索证索票制度;在销售上,坚持商品安全管理责任制度。与此同时,严格按照国家物价局要求,控制物价,保证足量供给。在宝坻区供销社劝宝超市和宁河县供销社家乐超市,各类商品琳琅满目,肉、蛋、油、粮等重点副食品非常丰富,购物者熙熙攘攘,日均客流量达到5万多人次,一派繁荣的节日景象。据介绍,从1月20日起,劝宝超市商品销售节节攀升,小年过后日均销货已达130万元以上,近期可望突破200万元。

  大胡同打好“安全服务牌”

  临近春节,商家进入销售旺季。本市大胡同商贸区成为人们蜂拥而至的消费场所。在采取措施为经营者和消费者做好服务的同时,大胡同集团加大对市场经营行为的管理力度,加强安全教育和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营造了一个安全、舒适的市场环境,保证节日市场的有序与繁荣。

  为规范和净化节日市场经济秩序,大胡同集团坚持信用卡制度、保证书制度和热线监督制度,建立起集团——经营者——消费者之间的“诚信链”,为消费者提供物美价廉的满意商品。承诺对所售出的商品包退、包换;严把质量关,堵塞伪劣商品流入渠道,提高经营者职业道德,抵制假冒伪劣商品,经营假货的将遭受严惩,甚至被清除出场。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姚国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大盘报复性反弹 指标发出买入信号
开放式基金净值涨幅前五名一览(2008年2月4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4日)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再谈鼠年战略(2月5日)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2月4日)
天津泰达队结束昆明冬训返津 2月15日出征韩国
曹阳杨君选国足放弃春晚 只要拼了就会有好结果
首节实录:阿根廷大前大发神威 火箭领先森林狼
综述:超级碗当道NBA照样热闹 加索尔披上紫金战袍
雄鹿离顶级强队差一点 易建联一身武艺无从施展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西班牙人体标本展 揭开身体神秘面纱(组图)
双胞胎姐妹踢掉母亲体内恶性肿瘤(图)
NASA为2020年重返月球推出新式月球车(组图)
陕西林业厅致歉信未说周正龙摄华南虎照片真伪
孟姜女传说遗留悬念 哭倒何城难定论(图)
陈冠希就艳照门道歉 满嘴跑英文默认床照没假
疑似张柏芝刚出道时不雅照流出(图)
陈冠希拍短片公开向艳照女受害人道歉(视频)
张杰《花手绢》试听(音频)
2008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精彩节目单出炉(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