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张高丽亲切看望院士 向科教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6 09:15
 

 

点击观看视频

市委书记张高丽亲切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医科大学教授吴咸中

  张高丽强调,机遇难得,人才难得。我们要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战略思想,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下大力量培养人才,千方百计引进人才,不拘一格选用人才,为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5日上午分别看望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王静康,中国科学院院士、南开大学教授母国光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医科大学教授吴咸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在津的两院院士和专家学者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向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付出辛勤努力和作出突出贡献的全市广大科技、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

  2月5日上午,张高丽一行首先来到天津大学,看望寒假期间坚守科研攻关一线的王静康院士和她的科研团队。

  在天大国家工业结晶中心工作室,张高丽与王静康亲切交谈。他深情地说:“王院士是著名的化工工业结晶专家,为推动我国化工产业发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倾注了大量心血,取得了许多开创性的成果。现在,您仍带领年轻的科研团队活跃在科研教学一线,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春节就要到了,我们今天特意来看看您,给您和您的科研团队拜个早年!”

  市委书记给王静康送上一只花篮。姹紫嫣红的鲜花,让屋子里更加春意融融、生机盎然。

  王静康院士感谢市领导的关怀,兴奋地介绍新研发的成果和发表的论文。

  张高丽翻阅着厚厚的论文集。他说:“天津在化学和化工领域科研实力很强,在国内具有一流的水平;希望您和您的团队继续努力,积极推动产学研结合,进一步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使天津的化工产业争当国内第一。”王静康高兴地表示,一定要抓住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宝贵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好地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随后,张高丽来到南开大学母国光院士的家中,同母先生促膝而坐,深情交谈。他说:“多年来,母先生一直从事光学及应用光学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潜心研究,精心育人,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就,在许多关键技术领域实现了重大突破。您为科研和教育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母国光感谢天津市各方面长期以来对科技和教育工作者的关心和照顾。他说,“我希望自己能够做得再好一些,为天津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张高丽高兴地说:“现在,天津的发展已经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加快建设创新型城市,实现天津高水平发展,任务繁重而艰巨,需要广大科技和教育工作者作出不懈的努力。母先生学识渊博、经验丰富,希望您继续为天津发展尤其是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我会尽我的努力。”母国光随即建议,要进一步做好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工作,舍得在人才引进上投资,努力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让更多的优秀人才施展才华、建功立业。

  张高丽赞许地说:“您的意见非常好。这也是我们目前着力在抓的重点工作。站在高起点,抢占制高点,达到高水平,关键要靠人才特别是创新型人才。我们一定会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做好人才的培养、引进和使用工作,更好地发挥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在吴咸中院士家中,花香四溢,笑声飞扬。看到83岁的吴咸中院士思维敏捷、精神矍铄,张高丽非常高兴,向这位老医学专家表示亲切的问候。

  张高丽说:“吴先生德高望重,在中西医结合领域享有崇高的威望,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使天津的中西医研究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为中医走向世界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市科技奖励大会上,您获得了唯一的科技重大成就奖,还代表科技成果获奖者发言,表达了对祖国医学事业的忠诚和热爱,我们都很受启发,很受感动。”

  吴老谦虚地说:“我都没有想到能获得大奖。从事中西医结合研究五十年了,越来越深的体会是,这条路子走对了,相信中西医结合的前景会更加广阔。”

  张高丽表示赞同:“既要讲继承,又要讲创新,这是我们做好工作的重要经验。中西医结合就体现了继承和创新的统一。我们要进一步发扬光大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善于学习借鉴人类一切先进的文明成果,善于消化吸收再创新,积极为我所用,让民族瑰宝更好地造福人民。”

  在与吴老握别时,张高丽叮嘱他的家人要精心照顾好吴老的生活。他还一再要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要更好地为老科技工作者、老教育工作者服务,让他们过上幸福安康的晚年。

  在看望期间,张高丽反复强调,机遇难得,人才难得。我们要全面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坚持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的战略思想,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战略,下大力量培养人才,千方百计引进人才,不拘一格选用人才,为实现天津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史莲喜,市委常委、市委教卫工委书记、市委科技工委书记陈超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段春华,及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陪同看望。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姚国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拓日新能网上申购代码002218 价格10.79元/股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战略方向未改变(2月13日)
香港酒店推出情人节豪华套餐 求婚套餐25万港元
银河证券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外围股市一片跌声 内地A股或将迎来二次探底?
泰达队为新赛季坚持训练 杨君打入“超级进球”
王霄:希望四强赛能有上场的机会 争取创造历史
辽足选帅欲造轰动效应 重金敲定波兰世界杯主帅
鲁能初九赴毛家湾备战中超 神秘外援人选将落实
武汉吹响集结号王圣不见踪影 老总再闻退役之声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南水北调供水在望 北京准备好了吗?
用旋转门发电 将动能转为电能储存起来备用
科学家在中国发现世界上最小的树栖翼龙化石
世界气象组织专家称中国雪灾与拉尼娜现象有关
美国计划在2012年将脉冲武器全面装备美军(图)
Maggie Q惨遭整蛊 网上流传照片非激情照(组图)
阿娇录音被问床上姿势 扮笑脸装聋(图)
芙蓉姐姐床上喷血自拍 肌肤雪白粉嫩(组图)
盘点春晚十大经典语录 《火炬手》台词排第一
陈冠希不雅照风波疑中“蝙蝠侠诅咒”?(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