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舟山电力抢修队在丽水的千米高山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6 16:52
 
 

 

  前天夜里,经过近7个小时的车程,我市支援丽水市的2组共110名电力工人分别到达了该市的缙云与景宁。

  一到缙云,市电力公司副经理黄炯就带着技术人员与缙云供电局的负责人一起研究电力线路分布、受灾情况,制定抢修措施。“虽然我们缺乏抗击冰雪灾害的经验,但我们有战胜艰险的决心,我们一定会竭尽所能,协助丽水人民尽快恢复灾区的光明。”黄炯说。

  缙云:随时准备战斗

  当晚9时,匆匆吃完晚饭的抢修队员集聚到应急抢修中心探讨第二天的抢修计划,对着地图制定抢修工作的详细方案。面对资料中令人触目惊心的受灾情况,海岛电力人恨不得立即投入抢修中,讨论研究一直持续到翌日凌晨1时。

  此时,缙云尚有4条35千伏主线、4条10千伏主线未恢复送电,4个乡镇、208个村处于停电状态,18012户用户迫切期待着光明的到来。

  协调会议确定,舟山抢修队负责修复东渡所前端支线、三溪乡牛大坑支线、双溪乡黄坑村三个片区的电网。

  昨天清晨,雨量中等。抢修队前往高山地区勘察地形与受灾情况。沿途,冰雪厚度将近20厘米,抢修车尽管装上了防滑链,依然经常打滑。在白茫茫的天地里,许多电线杆都歪歪斜斜,倒杆、斜杆、断线频频现于眼前。

  经过近5个小时的全面勘察,终于逐条查清了线路布局与现场故障点位置。但因电线杆太滑,安全隐患较大,无法上杆施工,抢修队全体待命,待具备上山抢修条件,迅速开赴现场。

  在等待的时间里,抢修队员并没有休息,而是见缝插针地学习公司编发的《抗冰雪保电网制度学习手册》和缙云的抗灾经验。“我们抗冰雪灾害的经验很缺乏,很多注意事项也不熟悉,正好利用这个时间好好充电,确保稍后的抢修优质高效安全。”抢修队队长何志安说。

  景宁:力争除夕送上光明

  在景宁,当普陀供电分公司抢修队抵达驻地时,受到了景宁县县长及当地政府工作人员的热烈欢迎,锣鼓声、欢呼声……表达的是发自肺腑的期待。

  当晚10时30分,抢修队与景宁供电局召开了抢修协调会,了解受灾情况,部署落实抢修计划,并就现场施工安全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之后,抢修队班组长再次碰头分配任务,细化施工方案。

  据介绍,普陀抢修队的施工任务是,做好东坑141线7基线路的立杆、架线;沙湾10千伏线路架设与消缺工作,重点是架设7档约750米新线路,解决27个台区、2700户人家的供用电问题,力争除夕夜送上电。

  抢修中,东坑线路抢修难度最大:海拔1200多米的高山上,大片毛竹、树枝被压垮,因为冰凌的凝结,树干比原来粗了好几倍。道路狭窄,行车困难,时而有大块的冰块及泥沙落下,从山脚到山顶足足开了2个小时。为节省来回时间,抢修队直接驻扎在了当地缺水少电的农村中,起早贪黑地开展抢修工作。

  在现场,电线被冰冻得胶着成一大串,7基电杆东倒西歪地躺在农田里。“抢修最大的困难首先是因为我们对这里地形与线路不熟悉,不是很清楚线路走向;其次是这里农田土质太软,泥水常常没过我们的雨靴,渗入鞋中。在打桩的时候,上面70厘米是淤泥,下面就是坚硬的岩石了。”抢修队员刘安江说,为了稳定拔杆,他们只好再去找来石块与模板,用人海战术拉扯固定,确保施工顺利进行。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开放式基金净值及增长率排行(2008年2月5日)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5日)
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本财年第三季度盈利创纪录
专家告诫租房者:9类房子再便宜也不能租
2月5日纽约股市暴跌 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370点
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向全市人民拜年
泰达节前紧张加倍练体能 雅帅今天要看国足比赛
天津女排正式开始放年假 四年来首次过个完整年
队长曹阳总结天津队冬训 相信艰苦训练会有回报
伊拉克五千球迷去助阵 迪拜当地华人去球场呐喊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双胞胎姐妹踢掉母亲体内恶性肿瘤(图)
二战期间:蚂蚁竟然吃掉了一支精锐德军
陕西林业厅致歉信未说周正龙摄华南虎照片真伪
科学家称火星和木星卫星均可能存在生命
美国卫星拍到火星笑脸 专家称地貌巧合(图)
网上再现4张女艺人不雅照 传视频即将发布(图)
网友发现梁朝伟带套 《色戒》是真做?(图)
春晚节目单公布 众大腕为赈灾献声(组图)
陈冠希道歉 香港警方:1300张激情照涉6女事主
TheRoy和Gala乐队联袂现身天津硬石酒吧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