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高龄肝癌晚期孕妇顺利产下一子(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1 05:57
 
 

 


婴儿被医护人员悉心照看。本报记者 周民 摄
  肝癌晚期孕妇顺利产下一子

  产妇暂时没有生命危险医院竭力延长产妇生命

  本报讯(记者穆奕实习生周宇)“生了个儿子,3斤7两!”昨天下午5点,大夫走出手术室对张旭兰的丈夫说。1小时前,忍受了一个月疼痛的肝癌晚期高龄产妇张旭兰被推进北京佑安医院手术室进行剖宫产。当晚7点40分,虚弱的母亲产子后被推出手术室转入ICU病房。

  手术室外的焦急等待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佑安医院住院一部二层妇产科的病房,四处都是暖暖的粉色墙壁和一张张幸福的脸,但在孟凡强眼里,只有他妻子没有血色的瘦弱面庞和逐渐消失的生命。为了不让张旭兰精神上背负太重的压力,家人始终没有告诉她已患了癌症。大夫告诉张旭兰的丈夫,为了孩子着想,医院决定下午给张旭兰进行剖宫产,孟凡强不知道妻子这一去还能不能回来,因为他的妻子已是肝癌晚期的病人。“她太坚强了,这几天都是靠用杜冷丁来止疼的。”

  下午3点半,一切准备就绪后,35岁的张旭兰被推进了手术室。在她被推进去的一刹那,张旭兰的大姐张旭梅“扑通”一声跪在地上,她说,她要为妹妹祈祷平安。孟凡强则很镇定,一直安慰家人,甚至还露出了难得的微笑,他说:“我感觉没事儿。”1小时后,手术室传来消息,张旭兰产下一名男婴,3斤7两,大人也平安,正准备缝合。“我就知道我妻子能挺过这一关。”孟凡强歪倒在墙上,背过脸去抹眼泪,“终于能放松一下了,我不敢倒下啊,我倒了,家就完了。”

  由于要对婴儿进行更好的观察治疗,晚上6点半左右,婴儿被转到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

  晚上7点40分,张旭兰被推出手术室,转入ICU病房,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高龄产妇被查出肝癌晚期

  孟凡强和张旭兰都是河北省固安县渠沟乡北罗垡村的人。在北罗垡村村委会开出的证明上,写着孟凡强的父亲患有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母亲又有心脏病和肺气肿,家庭生活困难。孟凡强说,每年家里7亩多地的收成,加上自己打零工挣的钱,年收入也超不过5000元,还有一个12岁的女儿,根本是入不敷出。

  去年,张旭兰看奥运会就要来了,就特别想再要一个“奥运娃”,孟凡强也没有反对。“当她知道怀孕后可高兴了,给孩子做了好多衣服,当时就取了名字叫"胜奥",谁想到竟得了这个病。”孟凡强说。今年1月初,怀孕已经八个月的妻子开始“胃疼”、呕吐,辗转了多个医院后,最终在2月3日住进了佑安医院,当天医院就诊断为肝癌晚期,并下了病危通知单。这一晴天霹雳般的消息,让孟凡强哭红了眼。

  大年初二,得知母亲病情的女儿来医院看望妈妈,懂事的她一直对着妈妈笑,在本子上写下:“妈妈,赶快好起来吧,一定要坚持呀。”

  当病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得知张旭兰的情况后,都伸出援助之手,就在张旭兰进行手术时,还不断有好心人送来钱。孟凡强在一个小本子上记着“70岁大爷,1000元;胃病大妈,1000元”的字样,仅仅几天时间已收到了46500元的捐款。张旭兰红着眼圈费力地说:“如果钱用不了,就给那些比我更需要的人。”

  医院竭力延长产妇生命

  张旭兰用生命换来儿子的降生,却不能看着儿子长大成人了。亲自参与手术的佑安医院李宁院长说,张旭兰患的是原发性肝癌,且肿瘤比较大、比较多。像张旭兰这种怀孕晚期又是癌症晚期的病人非常罕见,对治疗造成很大困难。手术比较顺利,孩子降生后产妇没有出现窒息、大出血等症状。

  产子后,医院免费为张旭兰打了价值一万元抗肿瘤的自杀基因针,可以阻止肝移植后复发转移。医院现在一是想保住孩子,二是想创造条件进行肝移植。如果癌症没有肺转移,也没有血管侵犯,进行肝移植后,张旭兰有可能痊愈,但是现在已经有血管侵犯,院方只能争取尽量延长她的生命,“至少能让孩子叫上一声妈。”李院长说。

(责任编辑:廖恒)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京华时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