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中国各地组织货源 确保灾区粮油市场供应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1 06:17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电 记者10日从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获悉,近日,受灾较重的安徽、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等地粮食部门采取加强货源组织调度,启动应急预案等措施,确保重点灾区,特别是山区和边远地区粮油市场供应不断档不脱销。

据应急指挥中心介绍,目前,各地粮油市场供应正常,价格基本稳定。

湖南省郴州市长时间持续停电,大米供应紧张,湖南省粮食局全力组织调度,已从长沙、益阳、祁阳等地组织大米1000吨,派员随车送往郴州市,另外3000吨大米将在春节后运到。衡阳市政府出台鼓励政策保证市场供应,对大米采购、加工、运输各环节给予费用补贴。

另外,湖南省军粮系统组织车辆300台次,紧急配送成品粮油600多吨供应部队。特别对在海拔高、山路陡的边远驻军,在路面结冰、交通受阻的情况下,当地军粮系统通过“人背肩扛”及时将大米和物资送到部队官兵手中。衡阳市耒阳军供站冒雪往返150多公里采购37吨粮食和蔬菜,历经一天一晚送达驻地部队。

贵州省共组织调入粮食4.96万吨,还有137个车皮的粮食、17个车皮的食用油正在运输途中。同时,贵州就近组织成品粮油调运,保障库存薄弱地区粮油供应,如铜仁市调运大米26吨、菜子油5吨支援万山区,凯里市调运粮食10吨支援雷山县,从江县调运粮食36吨支援黎平县,安顺市调运大米137吨支援织金县。务川县部分高山农户成品粮告急,当地粮食部门采取“人背马驮”,及时将3.5吨大米送到农户家中。

安徽省部分山区粮食供应出现紧张状况,粮食部门组织人力,人工挑粮、徒步背米,送粮进山、确保供应。黟县粮食局通过配带防滑链车辆运输,紧急调运大米50吨。池州市石台县粮食部门向8个乡镇紧急调运救灾粮50吨,保证灾民粮食供应。

广西壮族自治区组织大米5万多吨供应市场,其中向桂林、柳州等灾区缺粮人口供应大米2万多吨,确保粮油供应需要,确保灾民有饭吃、不挨饿。

四川省在春节前已完成向受灾较重的古蔺县调运大米200吨、菜子油5吨,向叙永县调运大米30吨,春节后将再向古蔺县调运大米200吨、菜子油5吨。

另外,针对江西、湖南两省玉米库存薄弱、市场价格较高的情况,为保障销区玉米市场供应,2月6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粮食局、财政部和中储粮总公司紧急安排从东北地区调运1.26万吨中央储备玉米,充实江西和湖南两省库存。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华社(北京)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008年国际市场黄金价格仍可能维持较高水平
过年收上千元压岁钱很普遍 家长可引导孩子理财
证监会:资本市场2020年前发展将着重8个方面
中国成为跨国汽车巨头销售业绩主要增长点
以色列一家企业推出世界最轻手机 重约40克
十年大庆盼佳绩 主力阵容露端倪--展望泰达2008
王霄蒿俊闵马不停蹄开练 雅帅拒绝透露外援情况
泰达集结韩燕鸣14日补测YOYO 信心十足一次过关
韩燕鸣顺利通过体能补测 泰达全队都拿到上岗证
中国足坛京城教练遍地红 高洪波年龄不大心界大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双胞胎姐妹踢掉母亲体内恶性肿瘤(图)
二战期间:蚂蚁竟然吃掉了一支精锐德军
陕西林业厅致歉信未说周正龙摄华南虎照片真伪
科学家称火星和木星卫星均可能存在生命
美国卫星拍到火星笑脸 专家称地貌巧合(图)
陈冠希女友杨永晴浴照曝光 四百张“艳照”疯传
杨永晴终难免一“曝” 全裸冲凉照片上网(组图)
疑似陈冠希现女友激情照曝光 阿娇10日公开受访
465张不雅照网络爆发 受害女艺人出现第7人(图)
杨永晴沐浴照被公开 杨受成大怒问罪陈冠希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