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民主党开辟"第二战场" 八百"超级代表"定乾坤?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1 07:37
 
 

 


2月5日,美国参议员希拉里在纽约举行的“超级星期二”美国总统预选中发表演说。在当日举行的“超级星期二”美国总统预选中,民主党竞选人希拉里和来自伊利诺伊州的国会参议员奥巴马之间差距未能拉大。 新华社发


2月5日,美国参议员、民主党总统竞选人奥巴马(左)在芝加哥举行的“超级星期二”美国总统预选中向支持者致意。在当日举行的“超级星期二”美国总统预选中,民主党竞选人、来自纽约州的国会参议员希拉里和奥巴马之间的差距未能拉大。 新华社发

  种族分子密谋暗杀奥巴马12特工特护"黑人总统"

  美国08大选:"超级星期二"使民主党选情更趋复杂

  民调:美国总统大选奥巴马对阵麦凯恩胜算比较大

  美国总统选举带出的质疑民主党两强难分伯仲

  尽管黑人联邦参议员贝拉克·奥巴马9日一气赢下三个州,民主党总统预选仍处于胶着状态。

  许多政治观察人士认为,最终决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归属的可能是近800名“超级代表”。争夺“超级代表”的“第二战场”甚至比各州预选还惨烈。

“超级代表”

  为赢得党内提名,奥巴马或希拉里·克林顿至少需要获得2025个代表名额。目前选情过半,两人名下的代表数量差距仍在两位数以内,而全美范围的民调结果显示,经过2月5日“超级星期二”预选后,两人支持率仍在伯仲之间。

  鉴于此,选战观察人士认为,6月各州预选结束后,如果奥巴马或希拉里没能明显甩开对手,796个民主党“超级代表”将决定他们的命运。

  根据民主党总统预选规则,参加8月份民主党全国大会的代表由各州预选产生的“宣誓代表”和“超级代表”组成。“超级代表”的组成人员包括民主党国会议员、民主党人州长、民主党高级官员和党内名流。与事先已承诺支持特定提名对象的“宣誓代表”不同,“超级代表”可自主决定支持谁。

  民主党的“超级代表”制度始于1982年,目的是确保党内领导层和要人对总统候选人提名保持一定影响力,同时激发党内活动家的积极性。

  《华盛顿邮报》认为,创立20多年来,“超级代表”今年有望第二次决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1984年民主党总统预选中,得力于“超级代表”的大力支持,瓦尔特·蒙代尔战胜对手加里·哈特,获得总统候选人提名。但蒙代尔后来败在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纳德·里根手下。

第二战场

  正是意识到“超级代表”可能起到决定性作用,奥巴马和希拉里两个阵营在各州奔波同时,均加大了对“超级代表”的拉票力度。《纽约时报》报道说,两人每周要挤出几个小时,打电话给“超级代表”。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高级官员唐纳·布拉齐尔对“第二战场”的火暴程度深有体会。她告诉《纽约时报》,“超级代表”们遭到拉票的电子邮件“轰炸”,“每个人都给他们写信,甚至包括他们的妈妈”。

  她以自己为例说:“今天,我侄女给我打电话拉票,‘唐纳姑姑,你是超级代表啊!’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

  《纽约时报》说,对于那些不好拉拢的“超级代表”,希拉里甚至会派出丈夫比尔·克林顿和女儿切尔西打电话寻求支持。

  美联社统计显示,迄今,已有213名“超级代表”公开表示支持希拉里,奥巴马则得到139个“超级代表”支持。两边都不乏名流政要。希拉里方面包括美国前国务卿奥尔布赖特等;奥巴马方面包括民主党自由派代表人物爱德华·肯尼迪、2004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克里等。此外,希拉里的丈夫克林顿、希拉里竞选负责人特伦斯·麦克奥利夫也享受“超级代表”资格。

  不过,调查也显示,超过半数的“超级代表”尚未决定或不愿透露支持对象。

何去何从

  从现阶段形势看,由于克林顿家族在民主党内经营良久,希拉里在“超级代表”争夺战中占有先机。这就给民主党预选出了个难题:无论领先优势是否明显,如果奥巴马在各州预选中战胜希拉里,“超级代表”将作出何种选择?是与他们所在选区保持一致,还是遵从自己的“独立判断”?

  奥巴马阵营对这一可能性已有心理准备。奥巴马8日在华盛顿州西雅图市说,他认为“超级代表”应该遵从选民意愿。“我强烈相信,如果我们最终赢得大多数州和大多数宣誓代表,党内人士推翻选民的判断就有问题。”

  希拉里9日在缅因州回击说,“超级代表”有权独立作出判断。她举例说,如果按照奥巴马的说法,克里和肯尼迪应该支持她,而不是支持奥巴马。克里和肯尼迪均为来自马萨诸塞州的联邦参议员,而希拉里在“超级星期二”中赢下了马萨诸塞州。

  不过,《纽约时报》指出,随着各州预选继续进行,一些“超级代表”可能会根据选情随时改变自己的原有选择,也许谜底要在8月的全国代表大会上才能揭晓。

  俄亥俄州民主党主席克里斯·雷德芬说,奥巴马和希拉里都来寻求他的支持,但他决定,在所有州预选结束前,他不会宣布自己的选择。

  “难道你不想让全国大会有趣点?”雷德芬略带狡黠地反问。(冯武勇)


资料:美国总统选举制度 预选—美国总统选举第一阶段 何为“超级星期二”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新华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