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杭城银行鼠年营业首日见闻:市民忙存压岁钱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1 08:37
 
 

 

  

  开门都快一个小时了,大厅还是空荡荡的,建行天水桥网点的保安穿戴整齐地站立在自己的岗位上,透过玻璃门,望着马路上的行人,嘴里嘀咕:“大过年的,平时跑银行的人一定都放假回家了,估计要到年初七才会热闹起来。”

  经过春节4天休假后,昨天是杭州各家银行恢复营业的第一天。体育场路、延安路及各社区内的工、农、中、建、招行、交行等银行网点营业厅里,均冷冷清清,除了个把老人和伢儿赶来存压岁钱外,客户寥寥无几。

  老人和伢儿忙存压岁钱

  老人和小伢儿成了昨天银行的主要客人。昨天上午9点半,家住杭州宝善桥的周大爷揣着5000元现金来到附近的农行网点存钱。谁知,这天银行是10点开门的,为了将5000元现金安全地存进银行账户,周大爷不顾凛冽的寒风,站在门外足足等了半个小时。

  站在周大爷旁边等候的还有刘大妈。“我也是来存钱的,在深圳上班的女儿女婿回来过年,给我包了3000元的红包,我放在身边都4天了,今天银行营业,就把钱存掉。”刘大妈说,其实自己是有银行卡的,但就是用不习惯,还是将钱交给“柜台”再存进账户安心。

  新春的前三天杭州银行放假,拿到压岁钱的小朋友不得不将现金放在家里。昨天银行一开业,就有不少家长陪着孩子到银行存钱。张扬小朋友在爸爸的陪同下,到离家不远的建行营业网点,存了5000多元压岁钱。她说,每年她都把压岁钱存起来,等以后考上大学交学费用。

  “今天是年后第一天营业,来办业务的人不多。”在某国有银行工作的小杨用“轻松”来概括自己鼠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存钱的多,取钱的少,ATM机也不忙。一般老年客户都是来存钱的,还都喜欢存定期,不过金额不大,几千到万把元,基本上是儿孙辈包的压岁钱。”

  担心下跌基金乏人问津

  金女士年底到手的奖金超过5万元,近期在股市损失惨重的她不敢再轻易投资了,昨天,她去银行将这笔奖金转成了7天通知存款。“年终奖金是辛苦工作一年的收获,因此想找个稳妥的投资方向,股市、基金最近的风险太大了。”

  与以往春节长假不同的是,银行开门头天,投资者并不急着买基金。金女士分析道:春节前近一个月的时间内,上证综指从5500点左右一路下滑,不少股票的短期跌幅已超过20%,特别是前期获利较大的品种受到打压,偏股型基金净值持续下跌,基民损失惨重。

  “昨天一天,几乎没有碰到买基金的客户。”小杨说,A股指数果然就是投资者风向标,像去年春节A股行情好,节后银行门一开,就会涌进不少基金投资者。

  早报证券投资顾问团顾问姚进建议,春节后的理财、投资,应谨慎选择低风险投资品种,比如可关注固定收益的理财产品,如国债、债券型基金等。债券虽然会受加息预期影响产生利率风险,但其收益率稳定,比较适合风险承受力较低的投资者。此外,打新股等新的投资方式也使债券型基金近期收益显著。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008年国际市场黄金价格仍可能维持较高水平
过年收上千元压岁钱很普遍 家长可引导孩子理财
证监会:资本市场2020年前发展将着重8个方面
中国成为跨国汽车巨头销售业绩主要增长点
以色列一家企业推出世界最轻手机 重约40克
十年大庆盼佳绩 主力阵容露端倪--展望泰达2008
王霄蒿俊闵马不停蹄开练 雅帅拒绝透露外援情况
韩燕鸣顺利通过体能补测 泰达全队都拿到上岗证
泰达集结韩燕鸣14日补测YOYO 信心十足一次过关
中国足坛京城教练遍地红 高洪波年龄不大心界大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双胞胎姐妹踢掉母亲体内恶性肿瘤(图)
二战期间:蚂蚁竟然吃掉了一支精锐德军
陕西林业厅致歉信未说周正龙摄华南虎照片真伪
科学家称火星和木星卫星均可能存在生命
美国卫星拍到火星笑脸 专家称地貌巧合(图)
陈冠希女友杨永晴浴照曝光 四百张“艳照”疯传
杨永晴终难免一“曝” 全裸冲凉照片上网(组图)
疑似陈冠希现女友激情照曝光 阿娇10日公开受访
465张不雅照网络爆发 受害女艺人出现第7人(图)
杨永晴沐浴照被公开 杨受成大怒问罪陈冠希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