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新春闹出新意思:给抗雪灾一线的电工网上拜年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1 10:58
 
 

 

  

  昨天中午,辛苦了一上午的吴克忠好不容易可以歇会儿了,他启动电脑,打开邮箱,收件箱上显示:58封未读邮件。他揉揉眼睛,又仔细看了一下那个数字,没错啊,确实是58!打开一看,标题几乎清一色的全是“新年快乐”。

  “兄弟,辛苦了,新年快乐!”——你的邻居

  “鼠年大吉,幸福、快乐、健康鼠(属)于你!”——住在你楼上的朋友

  “新年快乐!社区活动很丰富,等你回来看。”——飞英街道四社区服务中心

  ……

  他又打开QQ,上面的小企鹅“滴滴滴”跳个不停,200多条类似的新年祝福蜂拥而至。原来,全是湖州市吴兴区飞英街道四社区的兄弟姐妹们给他发来的电子贺卡和贺年短信。顿时,吴克忠的鼻子有点酸。

  吴克忠是名社区电工,负责湖州市区11个社区的电缆维修。雪灾过后,为了保证每个社区能正常用电,他一直坚守在一线抢修电缆,连和家人团聚的时间都没有。

  昨天是飞英街道四社区“社区文化闹新春”活动的启动日,虽然吴克忠不能来,但社区居民们都惦记着他,决定用当前最便捷、最时髦的方式——网上拜年——给他送去新春祝福。

  “小吴,我们的社区活动可热闹了,有舞龙舞狮表演、猜谜会游园会、迎新书画比赛等10场‘大戏’,你想看什么,我们再‘加戏’。”除了通过网络拜年,社区主任韩红霞考虑到吴克忠因为工作错过了好“戏”,又想出了网络点“戏”的点子。小吴回复,“我家里人很喜欢越剧,希望能搞场戏曲演唱会”。于是,韩红霞等社区工作人员一合计,决定年初六,在吴克忠工作空下来之后,加演这场“戏”。

  要办“戏曲演唱会”得先物色“演员”,不料“招聘”信息在社区广场上一宣布,立刻有40多位社区的戏曲爱好者当场报名。现场PK后,20位居民获得了上台的机会。

  读初二的高明见网络点“戏”这么方便,自己正愁寒假没人陪他打球而犯愁,何不也通过网络找球友。于是,他马上回家在社区信息平台上发布了“想打乒乓球来这里”的帖子。韩红霞看到后,想社区正好有现成的乒乓球台,索性择日再举办一场“社区乒乓球赛”。于是,飞英街道四社区的“社区文化闹新春”系列大“戏”增加到了12台。

  “新年怎么闹?社区居民自己网上‘点单’,既民主又不怕没人气,还能与工作在一线社区居民互动。多好!”韩红霞得意极了。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008年国际市场黄金价格仍可能维持较高水平
过年收上千元压岁钱很普遍 家长可引导孩子理财
证监会:资本市场2020年前发展将着重8个方面
中国成为跨国汽车巨头销售业绩主要增长点
以色列一家企业推出世界最轻手机 重约40克
十年大庆盼佳绩 主力阵容露端倪--展望泰达2008
王霄蒿俊闵马不停蹄开练 雅帅拒绝透露外援情况
韩燕鸣顺利通过体能补测 泰达全队都拿到上岗证
泰达集结韩燕鸣14日补测YOYO 信心十足一次过关
姚明28分9板火箭血洗老鹰 取六连胜重返西部前8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双胞胎姐妹踢掉母亲体内恶性肿瘤(图)
二战期间:蚂蚁竟然吃掉了一支精锐德军
陕西林业厅致歉信未说周正龙摄华南虎照片真伪
科学家称火星和木星卫星均可能存在生命
美国卫星拍到火星笑脸 专家称地貌巧合(图)
杨永晴终难免一“曝” 全裸冲凉照片上网(组图)
疑似陈冠希现女友激情照曝光 阿娇10日公开受访
杨永晴沐浴照被公开 杨受成大怒问罪陈冠希
成龙评“艳照门”:不要逼市民看裸照
08央视春晚:点评最漂亮的六大女星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