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春节也不愿离开养殖场——记“大雁女”鲍春玲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1 14:29
 

 

  昨天是大年初四。记者在鲍春玲创办的北辰区牧源特养殖示范基地见到了几十位在这里创业的本市下岗职工,他们以合作社的形式实现就业,基地为他们提供全程服务。刚刚获得全国青年创业“十佳”称号的牧源特养殖公司总经理鲍春玲说,现在这些创业者迷上了让他们致富的大雁和天鹅养殖,甚至连春节也不愿意离开了。

  带领职工共同致富

  鲍春玲春节期间最忙了,她养殖的大雁等飞禽供不应求,可是她再忙也要到自己在北辰区创办的养殖示范基地看看,给在这里坚守岗位没有回家的“社员”们拜年。她告诉记者,这些下岗职工能踏实地来到农村创业很不容易。自己也曾经是下岗职工,来到农村白手起家养殖大雁、天鹅,当时的条件还不如现在,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她希望通过基地的扶持,把自己掌握的养殖技术传授给和自己同样命运的下岗职工,带动更多的人走上创业之路。

  创业致富是头等大事

  昨天,记者在北辰区见到下岗职工崔爱民和因病提前退休的王利明两人,他们共同在基地购买了标准化养殖院落。记者看到大约1亩地的院子里养殖了300多只大雁、天鹅和广东鸡等。崔爱民告诉记者,从去年8月入住到现在,通过养殖大雁已经给他俩带来了1.3万元的纯利,他们还开辟了池塘养鱼、种植了果蔬,基本实现了绿色蔬菜自给自足。王利明告诉记者,他们在这里学习养殖大雁,三四个月就有1万多元的收入,所以春节也不舍得离开。据介绍,这个基地占地300亩,建立了300个标准化的养殖院落,专门吸纳下岗职工、农户到基地从事养殖,实现脱贫致富。据悉,目前鲍春玲的公司已经累计安置了下岗职工及农户共计722户,创业养殖人数达2000余人。

  要帮更多人走上创业之路

  昨天记者在采访时看到,鲍春玲的手机响个不停。鲍春玲告诉记者,为了激励和引导更多的下岗职工、青年创业,公司决定在静海投资1亿元人民币兴建中国最大的特种养殖基地,一期设计标准可以吸纳1000户进场养殖,将在今年7月竣工,投入使用。静海养殖基地近万个就业创业岗位全部用于安置4050等困难下岗失业人员,这里的全部养殖院免费提供给双下岗的困难群众进行创业,公司给予养殖技术、种雏、喂养、防疫、销售、回收等一条龙技术和经营服务,通过这个创业平台帮助下岗生活困难群体走上创业之路,为社会做贡献。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朱豪然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4 条,查看全部
[482098] 天津市 网友:纪文雨 于2008-09-28 13:36 发表评论:

  鲍大姐我想了解一下大雁能否和我您的电话 谢谢

[465938] 天津市 网友: 于2008-08-26 22:44 发表评论:

  鲍春玲 怎么了? 骗子吗?

[438864] 天津市 网友: 于2008-07-05 08:31 发表评论:

  咱的领头雁近况如何?报应吧?

[436976] 天津市 网友: 于2008-07-01 20:27 发表评论:

  持续多日的降雨,使天津北辰区“牧源特”养殖基地变成了“威尼斯”,积水造成基地内养殖的数百只鸭子和天鹅死亡。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北辰区“牧源特”养殖基地,积水覆盖了整个基地,最深处已没过膝盖。“我们家养的鸭子和天鹅都死了,连屋里都是水。”一名居民焦急地说。

  记者搭乘了一户居民家的大发车,才得以进入养殖基地。积水中,除了个别游动的小鸭子,还漂浮着一些小鸭子和天鹅的尸体。“死的都是一些小鸭子,刚孵出来没几天就被水泡了。还有的大鸭子因为吃不上食,也死了。”一位养殖户称,家里养的数十只鸭子已经死了20多只,因为怕有疫情,死鸭子都被掩埋处理了。

  据了解,大多数养殖户都养了鸭子和天鹅,圈在水池里,积水淹没水池后,鸭子和天鹅就游了出来。“它们已经习惯了人工喂养,自己不太会找食吃,有的便饿死了。”由于积水,整个养殖基地内死亡的鸭子和天鹅有数百只。据养殖户们介绍,这处养殖基地是属于某公司的,而该公司的负责人还联系不上。养殖户们希望有关部门尽快帮他们把积水排下去。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2008年国际市场黄金价格仍可能维持较高水平
过年收上千元压岁钱很普遍 家长可引导孩子理财
证监会:资本市场2020年前发展将着重8个方面
中国成为跨国汽车巨头销售业绩主要增长点
以色列一家企业推出世界最轻手机 重约40克
十年大庆盼佳绩 主力阵容露端倪--展望泰达2008
韩燕鸣顺利通过体能补测 泰达全队都拿到上岗证
韩燕鸣体测过关投入战术训练 错过航班转到回津
汉军第二外援来自卡福母 头球高手自信提升档次
春节期间坚持训练 天津体育局领导慰问国家女排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双胞胎姐妹踢掉母亲体内恶性肿瘤(图)
二战期间:蚂蚁竟然吃掉了一支精锐德军
陕西林业厅致歉信未说周正龙摄华南虎照片真伪
科学家称火星和木星卫星均可能存在生命
美国卫星拍到火星笑脸 专家称地貌巧合(图)
杨永晴终难免一“曝” 全裸冲凉照片上网(组图)
杨永晴沐浴照被公开 杨受成大怒问罪陈冠希
成龙评“艳照门”:不要逼市民看裸照
08央视春晚:点评最漂亮的六大女星
了解林熙蕾:性感启程 成熟终点(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