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肝癌孕妇昨剖腹产生下一男孩 母子暂时平安(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1 15:57
 
 

 



  肝癌孕妇病情突变昨日剖腹产目前母子暂时平安   “希望能让她见一眼儿子”

  本报讯(记者叶晓彦) “男孩,3斤7两,大人孩子目前都没事。”昨天下午5时整,当佑安医院产科大夫将这一消息告诉张旭兰的家人,一颗颗在门外揪着的心终于松了下来。近日,本报连续报道河北孕妇张旭兰身患肝癌晚期仍顽强孕育新生命的消息,昨天下午,因张旭兰病情突变,原定下周的剖腹产手术提前进行。幸运的是,术后母子暂时平安,男婴被转院至军区总医院接受看护,张旭兰转入重症监护室进一步治疗。

  爱心捐款助孕妇一臂之力

  昨天下午,躺在病床上的张旭兰明显呼吸不畅,时不时吸上几口氧气才能缓解痛苦。她刚刚收到通知,下午4时正式接受剖腹产手术。即将为张旭兰主刀的妇产科主任张华解释说,由于前天晚上病人突然出现呼吸困难等现象,考虑到腹中胎儿有窒息危险,院方决定提前进行剖腹产手术。

  当张旭兰握着笔亲手在手术同意书上签字时,眼神突然变得坚定。“不紧张,一定会好的。”还不知道自己病情的她断断续续地说出这几个字,在一旁看护的大姐张旭梅扭过脸默默擦去眼角的泪。

  与张旭兰一样有信心的还有丈夫孟凡强,此时他才深刻体会到绝处逢生的含义。

  消息见报后,前天晚上9时许,一位30多岁的小伙子留下1万元善款和问候,孟凡强还没来得及追上去询问姓名,小伙子就匆匆离去。对当时身上只有300多元的孟凡强来说,这是救命钱。随后,70多岁的老大爷、身患胃癌的大妈、附近居民还有同院病友,十多个不留名的好心人陆续前来探望并纷纷留下善款。

  截至昨天下午,善款共计46000多元,孟凡强在一个小本上一一认真记录下来。

  昨天下午3时许,护士前来为张旭兰做产前胎心检查,胎心一切正常。

  手术顺利母子平安

  下午4时整,张旭兰被正式推入手术室,当那两扇厚厚的铁门重重关上的时候,所有人的心也跟着揪了起来。手术过程中,大姐张旭梅一直双膝跪地,默默祈祷;小妹张旭华坐在一旁默默流泪;孟凡强在过道反复踱步、看表。“没事儿,我说了肯定没事儿。”孟凡强不忘劝劝紧张中的大姐和小妹。

  下午5时整,孩子平安出生,是个男孩,所有人的心归了原位,笑声和泪水交织在了一起。虽然目前男婴的身体状况没有异常,但3斤7两的体重已属于低体重婴儿,被迅速转送至军区总医院进行看护。笑容重新回到家人的脸上,孟凡强却瘫坐在一旁,忽然掩面哭了起来。“她们哪知道,我都是自己扛着啊。”孟凡强一个多月来的担心和压力在此刻终于能够释放一些了。

  晚7时50分左右,张旭兰被推出了手术室,直接送到重症监护室看护。可惜的是,打了麻药尚未清醒的张旭兰没能第一眼见到自己的孩子。大夫表示,张旭兰的情况很稳定,目前没有危险。

  医院尽力延长病人生命

  昨天下午,佑安医院李宁院长也放弃休息日,加入手术,亲自为张旭兰免费注射两针价值一万元的“肿瘤自杀基因”药剂。

  李宁院长介绍说,手术过程十分顺利,但张旭兰的病情并不乐观,其肝脏上分布的14厘米、7厘米两块大肿瘤和许多零散小肿瘤为肝移植手术带来困难。

  他说,目前,在“肿瘤自杀基因”的控制下,病人体内的癌细胞可在20至30天内不复发不转移,为寻找肝源和筹集30多万元的肝移植费用赢得时间。医院也会积极联系佑安肝病艾滋病基金,帮助病人筹钱。“我们目前只能尽力帮助病人延长生命,希望能让她见一眼自己得来不易的儿子。”

  妇产科主任张华也表示,虽然同情张旭兰的遭遇,但如果张旭兰定期进行产前检查,也许就不会有今天的悲剧发生。张主任提醒广大孕妇一定要定期产前检查,确保孕妇和胎儿的健康。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北京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