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蓟州开设周四“惠民日” 14家景区推出10元门票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天津新闻 (2024-04-26)
 

中方表示将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积极贡献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3 08:44
 

 

  中国外交部气候变化谈判特别代表于庆泰十二日表示,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将继续为应对气候变化承担相应的义务和责任,将为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积极贡献。

  正在联合国出席第六十二届联大关于气候变化问题主题辩论会的于庆泰当日接受本社记者专访。于庆泰表示:“我们重视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方面中国应做的工作,这首先是对中国人民和中国国家利益负责。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在环境保护上存在脆弱性,如果气候变暖导致天气异常、自然灾害、海平面上升等,中国十三亿人民将是最大受害者。”

  他指出,中国是一个负责任大国,中国有责任积极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也将尽所能作出积极贡献。

  根据去年年底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通过的“巴厘岛路线图”,国际社会应在二00九年完成有关气候变化和减排问题的谈判。于庆泰表示,要达成巴厘岛会议制定的目标“难度很大”,但中方对此很有信心。“国际社会首先须意识到国际合作不能背离《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确立的基本原则和规定,其中最基本的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只有在这一基础上,各方才能通过谈判达成协议,确定各自以相应的方式为应对气候变化这个共同挑战作出贡献。”

  于庆泰还指出,气候变暖问题是一个发展问题,必须通过发展来解决。“虽然具体表述不同,但国际社会已形成一个共识:不能将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对立,必须在发展过程中解决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他强调,应对气候变化不能以牺牲发展中国家的发展权益为代价,发展中国家则必须通过可持续的发展,在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同时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应有努力。

  据悉,从十一日开始的联大辩论会主题为“应对气候变化:联合国和全世界共同努力”,目的是加强联合国系统内部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协调,推动各国在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

  于庆泰十二日在辩论会上发言,希望国际社会按照“巴厘路线图”建立有效机制,使发展中国家能够在资金、技术和能力建设方面得到可测量、可报告和可核实的援助,尽快实现可持续发展。

  于庆泰表示,此次辩论将有助于推动国际社会在气候变化问题上达成更多共识,提高各方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的意识,加强国际社会展开合作的决心。中方支持联合国在政治动员、实务支持和推动政府与学界建立伙伴关系等方面发挥有效作用。

稿源 中新网 编辑 覃贻花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渤海投资秦洪:鼠年开市四大变数 关注三大主题
多数机构对后市行情乐观 节后有望“开门红”
外围股市一片跌声 内地A股或将迎来二次探底?
空客公司1月份新增飞机确认订单遥遥领先于波音
香港股市恒生指数12日收22921点 升305点
泰达队为新赛季坚持训练 杨君打入“超级进球”
王霄:希望四强赛能有上场的机会 争取创造历史
国际内线助火箭逆转战局 姚明4分钟摧毁开拓者
首节实录:无眉首发成为笑柄 阿联替补连连取分
辽足选帅欲造轰动效应 重金敲定波兰世界杯主帅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双胞胎姐妹踢掉母亲体内恶性肿瘤(图)
二战期间:蚂蚁竟然吃掉了一支精锐德军
陕西林业厅致歉信未说周正龙摄华南虎照片真伪
科学家称火星和木星卫星均可能存在生命
美国卫星拍到火星笑脸 专家称地貌巧合(图)
疑似Maggie Q艳照曝光 网友分析与陈冠希有关
阿娇露面就不雅照道歉 但内地网友多不谅解(图)
阿娇首度回应艳照事件 英皇艺人将不再做回应
艳照门引口水战 阿娇粉丝恐吓话成流行语
章子怡成“春晚一姐” 彩妆被曝超百万(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