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美中情局高官怀疑"基地"头目拉登逃亡途中已死亡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3 11:16
 
 

 

  综合报道,美国中央情报局(CIA)的一名高级官员12日称,美国负责追捕拉登的情报机构目前开始怀疑,拉登很可能已经在逃亡途中死亡。尽管拉登近年来多次通过录像现身,但所有这些录像带的内容均无法证实是拉登最新拍摄的。

  美国中央情报局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经过长达数年的全球追捕,至今仍然没有任何有关拉登具体下落的确切消息,美国情报机构目前已经开始逐渐怀疑拉登可能在逃亡途中死亡了。美国情报机构认为,尽管拉登近年来多次通过录像带现身,并且在去年12月份的录像带中提到了“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一些情况,但通过分析录像带的内容,情报人员根本无法断定这些录像带究竟是新拍摄的,还是此前就已经录制后并在后来陆续播放的。美国情报部门认为他们已经动用了世界上最先进的跟踪和监视设备,而且还获得了巴基斯坦部分原始部落首领们的支持,但都没有发现拉登活动的任何迹象,最合理的解释就是拉登已经死亡了,“基地”继续播放他事先录制好的录像带只不过是为了误导美国的追捕行动。

  这位官员对记者表示,美国情报机构曾从沙特以及巴基斯坦获得一些文件,这些文件可以间接证明本-拉登患有严重的器官功能衰竭,很可能在2005年4月份就已经死亡了。该官员称,肾脏衰竭是一种很难治疗的疾病,即使在条件及设施相当齐全的医院,也是如此。情报部门得到的资料显示拉登的肾病非常严重,在正常情况下他应该已经死亡了。这位官员还说,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基地”组织发动的恐怖袭击及事后的声明,基本上都是由该组织的下属机构和人员进行的,人们几乎看不到拉登本人的行动。他说,“如果要确切的说拉登已经死亡或还没有死,目前尚存在难度,但是,根据医学上的判断及基地组织一年来的活动情况,我们仍然可以进行比较可靠的推测与判断,那就是拉登已经死亡了。”

  

  从美军关塔那摩监狱释放的约旦籍恐怖分子阿加尔-卡巴什称,很多人都知道拉登患有肾病,但对他肾病的严重程度却知之不多,其实拉登的病情非常严重,至少有两次因肾病恶化而出现昏厥。为缓解拉登的病情,“基地”组织曾派人秘密从沙特阿拉伯购买治疗肾病的透析设备。卡巴什对记者说,“拉登很早就患有肾病,由于治疗及时,病情一直都不是很严重。911恐怖袭击之前,拉登曾多次前往沙特进行治疗,沙特多所医院目前还保留着拉登当初治病的档案记录。但在逃亡过程中,由于没有任何医疗设备,药品也极为缺乏,拉登的肾病曾一度恶化,连正常走路都十分费力。为给拉登治病,基地组织曾专门派人前往沙特,从一些大的穆斯林医院秘密购买肾病透析机以及治疗肾病的特效药。”(毕远)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战略方向未改变(2月13日)
拓日新能网上申购代码002218 价格10.79元/股
渤海投资秦洪:鼠年开市四大变数 关注三大主题
多数机构对后市行情乐观 节后有望“开门红”
外围股市一片跌声 内地A股或将迎来二次探底?
泰达队为新赛季坚持训练 杨君打入“超级进球”
王霄:希望四强赛能有上场的机会 争取创造历史
辽足选帅欲造轰动效应 重金敲定波兰世界杯主帅
国际内线助火箭逆转战局 姚明4分钟摧毁开拓者
鲁能初九赴毛家湾备战中超 神秘外援人选将落实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南水北调供水在望 北京准备好了吗?
科学家在中国发现世界上最小的树栖翼龙化石
用旋转门发电 将动能转为电能储存起来备用
“哥伦布”实验舱成功安置到国际空间站(组图)
世界气象组织专家称中国雪灾与拉尼娜现象有关
疑似Maggie Q艳照曝光 网友分析与陈冠希有关
阿娇露面就不雅照道歉 但内地网友多不谅解(图)
Maggie Q惨遭整蛊 网上流传照片非激情照(组图)
《长江7号》特技制作揭秘 40秒钟场面耗时2个月
阿娇录音被问床上姿势 扮笑脸装聋(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