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怀孕少女堕胎高峰悄现 情人节别成"情人劫"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3 17:05
 
 

 

  昨天下午,一个身背卡通鼠图案背包的女孩,在一名成年女性陪同下,躲躲闪闪走进411医院少女门诊室。医生抬头一看,咦,这不是小敏(化名)吗?去年暑假,她由父母陪同,抱着玩具泰迪熊来医院,医生还以为她来减肥,却发现小敏已经身怀六甲。这次,小敏又由校外辅导员陪同来到医院,手上居然拿着由她和男友共同签字的“堕胎求助信”。

  据“上海首条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志愿者、411医院少女门诊主任张峥嵘介绍,伴随着寒假、春节、“情人节”的到来,怀孕少女堕胎的高峰悄然出现。

  节日咨询量猛增

  这条求助热线平时接受少女意外怀孕的咨询日均20-30人次,但今年寒假咨询量增加到40人次以上,QQ在线咨询量则比平时增加3到4倍,而且咨询者平均年龄只有17岁左右。

  张峥嵘说,少女怀孕后做人流比较危险,但越来越多的孩子“无知者无畏”,不把人流当回事。一些早孕少女刚下手术台,甚至还“指导”医生开益母冲剂,以便术后恢复,如此“老练”让医生十分忧虑。

  从源头上抓好性教育

  本市一所大学的调查显示:本市青少年的青春期提前了近两年,但他们的心智并没有相应成熟。美国知名女性学家雪儿·海蒂曾提出,对于性教育,应首先从家庭开始,不要让人觉得性是羞于启齿的事,要让孩子在开放的空间里说这样的事。

  张峥嵘则告诫家长,平时不应光重视孩子的学习成绩,疏忽了对孩子其他方面的关心,特别是孩子的性心理和生理。在“情人节”等节日前,对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更要开展“约会教育”,从源头上抓好性教育。

  针对“中空期”三管齐下

  从上海首条少女意外怀孕求助热线的不少例子可以发现,这些意外怀孕的少女,看似已经长大成人,但其中相当一部分根本不懂如何保护自己。一些女孩从小就被家长有意识和“性”隔离开,虽然拥有着骄人的学习成绩,可是书本、课堂并没给过她这方面的知识,甚至连基本的自我保护都不懂。

  小敏是一名重点学校的学生,智商很高,但医生和她一聊天就发现,这是一个“性商”低下、基本属于“性无知”的孩子。

  上海市中小学青春期教育专业委员会有关负责人提醒,针对节日的“中空期”,学校、家长、社会要“三管齐下”:家长要明确家长的教育责任,做好教育启蒙的工作;学校应通过各种方式加强生命教育和公共安全教育;社会要严格管理文化娱乐酒店旅馆等公共场所,不让未成年人涉足街头网吧,并严格凭身份证入住宾馆等制度。尤其要呼吁学校、社区等资源向青少年免费开放,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更多的“绿色”休闲场所。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新民网 编辑:吴极
520“网络情人节”到来 网络吹响爱情集结号   07-05-20
“520”谐音我爱你 5月20日被捧为“新情人节”   07-05-15
[345076]网友:过节 ip地址:[60.28.141.*] 于2008-02-15 15:28 发表评论:

  情人节不扫黄,昨天的宾馆可都是爆满哦。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拓日新能网上申购代码002218 价格10.79元/股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战略方向未改变(2月13日)
银河证券等两大实力机构推荐关注两只黑马股
香港酒店推出情人节豪华套餐 求婚套餐25万港元
广深铁路(601333):有望加速上攻 可积极关注
泰达队为新赛季坚持训练 杨君打入“超级进球”
辽足选帅欲造轰动效应 重金敲定波兰世界杯主帅
武汉吹响集结号王圣不见踪影 老总再闻退役之声
申花挑战水原三星 马丁内斯三世参与技战术演练
踏踏实实过年 兢兢业业训练 天津女排新年首练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南水北调供水在望 北京准备好了吗?
用旋转门发电 将动能转为电能储存起来备用
科学家在中国发现世界上最小的树栖翼龙化石
美国计划在2012年将脉冲武器全面装备美军(图)
世界气象组织专家称中国雪灾与拉尼娜现象有关
Maggie Q惨遭整蛊 网上流传照片非激情照(组图)
阿娇录音被问床上姿势 扮笑脸装聋(图)
芙蓉姐姐床上喷血自拍 肌肤雪白粉嫩(组图)
盘点春晚十大经典语录 《火炬手》台词排第一
陈冠希不雅照风波疑中“蝙蝠侠诅咒”?(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