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2008年情人节:女方嫌不浪漫 男方患恐惧症(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4 09:27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津城的大街小巷到处都弥漫着浪漫的气息。为了过节,沉浸在爱情中的恋人们纷纷“出血”,预订烛光晚餐、送高档玫瑰、买票看专场电影……然而,在浪漫的背后,高消费以及随之而来的一系列问题让不少刚刚工作的年轻人头疼不已。
  七彩玫瑰150元/枝 情侣套餐1580元/份 有男士患“情人节恐惧症”

  情人节到了,津城的大街小巷到处都弥漫着浪漫的气息。为了过节,沉浸在爱情中的恋人们纷纷“出血”,预订烛光晚餐、送高档玫瑰、买票看专场电影……然而,在情人节浪漫的背后,高消费以及随之而来的一系列问题让不少刚刚工作的年轻人头疼不已。

  浪漫·主角

  女方嫌不浪漫男方患恐惧症

  时下,很多男士都患上了“情人节恐惧症”,因为他们越来越搞不懂该怎样过情人节了,因为不管怎么准备女友都会觉得不浪漫。一名刘姓男青年告诉记者,他曾在情人节用排成心形的蜡烛赢得了女友的芳心,谁知此后的情人节女友越来越挑剔,觉得越来越不浪漫。“早在一个月前,女友就问我怎么过情人节,所以今年的情人节让我感到很头疼。”小刘无奈地说。此外,相互攀比之风也开始在情人节蔓延,不少女士认为,怎样过情人节是男友的事,自己只等着“惊喜”,吃西餐、看电影等方式已过于老套,如果男友不能在物质方面“创新”,自己会很没面子。

  浪漫·代价

  七彩玫瑰亮相每枝售150元

  昨日,小白楼附近一家花店里挤满了前来买花的情侣。在选购普通红玫瑰的同时,很多情侣将目光锁定在首次亮相津城的七彩玫瑰上。虽然普通红玫瑰的价格已从年前的每枝三四元涨到10元左右,但根本无法和七彩玫瑰的身价相比。“今年情人节的新宠是七彩玫瑰,该品种玫瑰以白色为基色,采用特殊的染色技术,将玫瑰染成赤、橙、黄、绿、青、蓝、紫七种色彩。这种玫瑰的花期可达20天。从荷兰进口的七彩玫瑰每枝售价150元,国产的要便宜一些。”店主许女士介绍说,“这种玫瑰虽然很贵,但仍有很多顾客提前好几天就预订了。”

  蓝色妖姬降价每枝30到50元

  说到玫瑰的“出奇出新”,就不能不提几年前“横空出世”的蓝色妖姬。当时一枝蓝色妖姬的价格在200元左右,如果女孩在情人节收到一束蓝色妖姬,绝对是风光无限。不过,伴随着玫瑰品种不断推陈出新,蓝色妖姬的价格已回落至每枝30到50元。记者从本市一些花卉市场了解到,今年情人节前夕,蓝色妖姬的销量不小。每枝30到50元的价格虽然不算低,但对于那些希望在情人节赢得女友芳心的男士来说,这样的“出血”量还是可以承受的。

  情侣双人套餐售价达1580元

  情人节前夕,记者从本市喜来登大酒店、起士林大饭店、成桂餐厅、威尼斯西餐厅、金德西餐吧等餐饮企业了解到,情侣追求个性化、高档次的特色餐饮服务是今年情人节的一大特点。那么餐饮企业如何营造浪漫的氛围,为情侣提供一个难忘的夜晚呢?起士林大饭店法式餐厅今年第一次接待情人节预订,崭新的装修尽显法兰西式的浪漫;成桂餐厅的小洋楼让人感受到原汁原味的异国风情,被鲜花装点的包间为情人节增添了几分浪漫色彩……

  当然,个性化、高档次服务也意味着情侣们的情人节消费又提升了一个档次。记者从喜来登大酒店、起士林大饭店、成桂餐厅等餐饮企业了解到,今年情人节双人套餐价格从888元到1580元不等,而1580元的高档双人套餐已被许多高级白领所接受。同时,针对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很多西餐厅还将为情侣提供乐队、玫瑰、巧克力等神秘礼物。

  情人节巧克力最高可达千元

  在滨江道麦购商场糖果专卖店,记者看到前来购买糖果的大多是青年情侣。“这几天生意挺火的,玫瑰形和心形棒棒糖卖得最好。”售货员说。在伊势丹商场的巧克力专区,一些青年情侣正在柜台前精心挑选着巧克力,这些巧克力的价格少则近百元,最高可达千元。尽管如此,仍然受到不少情侣的青睐。一位女士购买了一个售价300多元的巧克力礼盒,她表示:“在情人节应当送男朋友特殊的礼物,可是想来想去,还是觉得巧克力最有意义,虽然这种礼盒贵了一些,但它很漂亮、感觉很浪漫不是吗?”

  购买礼品之后还得花钱包装

  记者日前走访各大商场时发现,除了礼物本身,精美的包装也越来越被人们重视。在滨江道一家商场的包装处,一位男青年把刚刚选购的丝巾送来包装,他对记者说:“这是情人节送给女朋友的礼物,当然要精心包装,即使花点包装费也没关系,只要女朋友开心就行。”该商场包装处的负责人表示:“如今,顾客越来越注重细节,对于礼品的包装越来越重视,而且总能提出一些极具个性的想法。最近几天,因为情人节的关系,很多顾客都来这里包装刚刚选购的商品,客流比平时多了好几倍。”

  浪漫·另类

  试验198杯咖啡终调出浪漫

  在梅江商业区的一家意式咖啡厅,咖啡师小付专门调制出一种情侣咖啡。小付用新鲜奶昔在煮好的咖啡上“画”出玫瑰图形,再勾出“心心相印”的图案,一杯口感浓郁的情侣咖啡就大功告成了。“当初调制这种情侣咖啡,主要是想讨女朋友的欢心。”小付从大年三十就开始调制这种情侣咖啡,经过198杯试验,终于在情人节前一天完成了自己的作品。小付表示,今天他要邀请女朋友来咖啡厅,让她亲自品尝“用心调出的浪漫”。

  单身贵族过节网上征“情人”

  “谁来陪我过情人节?”记者日前在互联网论坛上看到,情人节前夕,许多不甘寂寞的年轻人纷纷发帖,征“情人”一起过节。本市某高校大三学生小李发出了征友帖,她希望情人节这天能有一位帅男孩和她一起共进烛光晚餐,然后去参加朋友的聚会。小李的征友帖刚刚发出不到半小时,就有10名网友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小李告诉记者,她目前还不想谈恋爱,之所以征友过情人节,是因为当天要参加同学聚会,同学们都是成双成对,她独自出席怕丢面子。

  礼品缺乏创新年轻人不领情

  走进本市各大超市,销售巧克力的货架全都被商家装饰一新。从这一点不难看出,巧克力仍是情人节礼物的主打,不过不少想为情侣选购礼物的年轻人却不太领情。一名男青年告诉记者:“国内开始流行过情人节已经有很多年了,但这些年来情人节礼物永远都是玫瑰、巧克力等‘几大样’,我已经连续几年情人节送女朋友巧克力了,今年要是还送巧克力,她肯定觉得我太没创意了。”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郑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黄金期货日评:沪金印度消费剧减 金价持续下跌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13日)
沪深股市:股指有围绕年均线震荡筑底的迹象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缩量调整的意义(2月14日)
香港酒店推出情人节豪华套餐 求婚套餐25万港元
武汉吹响集结号王圣不见踪影 老总再闻退役之声
申花挑战水原三星 马丁内斯三世参与技战术演练
伊丽莎白与全队对立 铿锵玫瑰面临历史最重危机
队员向足协进谏请求换帅 伊莎已游走于下课边缘
实德外援目标锁定前后场各一人 四名球员将试训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韩国新总统欲修贯穿半岛大运河
美国计划在2012年将脉冲武器全面装备美军(图)
芬兰研究称手机辐射改变人体皮肤细胞
澳大利亚开发无危害研究H5N1病毒技术
国际空间站患病宇航员健康状况好转
阿娇录音被问床上姿势 扮笑脸装聋(图)
陈冠希周末返港交待照片拍摄经过 配三保镖护身
谢家搬家避风头 谢霆锋分居因张柏芝不知珍惜
陈冠希不雅照风波疑中“蝙蝠侠诅咒”?(图)
香港男子论坛帖淫照被捕 警方称传播也违法(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