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世界各地情人节面面观:佳节并非总关情(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4 13:33
 
 

 


情人节里的玫瑰花

印度的宗教团体示威,抵制情人节。

  2月14日,情人节。对不少情侣们来说,这一天的天空中弥漫着玫瑰的馨香。不过,这个传承已久的西方节日在向全世界蔓延的同时,似乎已是佳节并非“总关情”,世界各地在情人节来临之际作出了不同的反应,耐人寻味。

  情人节,战争、童工和污染

  在欧美,自不必多说,情人节是地道的传统佳节,节日氛围浓郁。据称有800万美国人送出他们的情人节礼物——他们可能感到孤单或是没人爱,但至少过此节日时他们会拥有一些美好感觉。

  情人节,玫瑰、巧克力乃至钻石会热销。但这如果和“钻石资助战争、可可豆收获靠童工苦力、玫瑰花深受农药污染”等问题联系在一起,情人们将作何感想?

  有人称,美国市场上出现的玫瑰花多数是拉美地区种植的,而这些玫瑰花在生长过程中被施用了大量化学药物;

  美国国务院的一份人权报告说,科特迪瓦种植着全球40%的可可豆,却长期存在着童工问题;

  提起钻石,有人则会联想到宝矿开采的恶劣条件,甚至还会想到有人通过钻石交易资助了不少战争……

  情人节,堕落的还是浪漫的?

  在亚太多数地区,尽管情人节不是传统节日,但似乎过情人节已成一种时尚。不过,在某些地方,这一本来浪漫乃至神圣的节日似乎变了味,以至有人发出疑问,情人节,是堕落的还是浪漫的(rottenorromantic)?

  泰国著名的易三仓大学2月1日至9日在曼谷及其附近几个府进行的一份调查显示,2384名受访的青少年(12-19岁)当中,每5人里就有1人打算通过进行性行为的方式度过今年的情人节。

  该大学的有关人员称,“48.9%的受访者称性关系是正常的,而且是有关人权问题的。这令人担忧。”此外,15.4%的受访者承认有过性体验。

  根据该调查,21.1%的受访者表示性行为时总是使用安全套,约58.8%的表示“有时”会进行安全的性行为,而有接近21.1%的表示性行为时从未使用过安全套。

  在全球最大的玫瑰种植国印度,情人节带来了今年玫瑰花的空前热销。位于班加罗尔的一家名叫“KaruturiNetworks”的花卉公司已向欧洲及其它市场送出了1800万朵玫瑰,是去年销售数量的4倍。该公司在印度、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等地种植玫瑰。

  然而,印度的印度教及穆斯林教团体长年来一直抵制情人节。印度教强硬路线者强调,过情人节是与地方文化相抵触的,他们甚至扬言将袭击过此节日的情侣和销售情人节有关商品的店铺。

  情人节与信仰大碰撞

  因信仰问题而对情人节的排斥,尤以中东为甚。情人节在中东地区向来很少庆祝。在中东,今年的情人节因为保守派的示威和“基地”组织的威胁而更显紧张。很多保守派分子在网上发表文章,抗议情人节活动,并威胁在情人节当天举行示威。

  伊斯兰学者认为,庆祝情人节和其它非伊斯兰庆祝活动“是一项罪过”。学者多萨里称:“作为穆斯林,我们不应当庆祝非穆斯林节日,尤其是鼓励未婚男女发生不道德关系的节日活动。”

  还有报道称,沙特有关部门已下令花店和礼品店清除与情人节庆祝活动有关的任何红色商品,禁令将一直持续至本周五。

  面对今年的情人节,“基地”组织也是“不甘寂寞”。该组织最近发表声明,对亚丁演唱会的重要嘉宾——叙利亚著名女歌手阿萨莱·娜丝莉发出了死亡威胁。“基地”组织信誓旦旦地警告称,如果阿萨莱胆敢“冒险”在2月14日情人节之际参加亚丁的演唱会,她将面临已被暗杀的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布托同样的下场。声明还指责这场在情人节之际举办的演唱会是一场“伤风败俗、放荡堕落”的演出,“企图败坏社会风气,毒化青少年,与伊斯兰教的正统价值观背道而驰”。

(责任编辑:郑江)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国新闻网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22年中国房地产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大兴区委书记王有国召开民银国际产投的航空航天及专精特新企业专题座谈会
《2022年中国建筑业综合实力100强》榜单隆重发布
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五部门发文推动电力装备绿色低碳创新发展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