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文化休闲游艺亮点频现 三岔河口将重现繁华(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5 09:58
 

 

  今年,“天津之眼”、工业博物馆、堤岸休闲区、易买得超市及金领国际滨水居住区等将在三岔河口地区相继建成,为这里带来文化、休闲、游艺、观光、商业、居住等多种业态,沉寂已久的三岔河口将重现繁华。

  三岔河口是子牙河、南运河与海河的交汇之处,是海河的起点,也是天津的发祥地和近代工商业发展的摇篮。2005年,本市开始对三岔河口地区的开发改造,海河六大节点之一的运河经济文化商贸区——泰达城在这里正式开建。今年,随着文化、休闲、游艺、观光、商业、居住等多种业态的落户,沉寂已久的三岔河口将重现繁华。

  文化:工业博物馆今年建成开放

  三岔河口地区的标志性建筑——近代工业与城市历史博物馆目前已完成主体建设,进入内外檐装修阶段,预计今年年内建成开放。总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的工业博物馆以“工业文化”为主题,展现中国近代工业文明以及未来工业科技,并融入互动、娱乐、体验等元素,让参观者在全新的模式中品鉴工业文化,学习历史知识。

  休闲:堤岸休闲区奥运会前亮相

  目前,包括思源广场、子牙河休闲堤岸等在内的三岔河口堤岸休闲区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预计将于今年奥运会前正式亮相。

  记者看到,堤岸休闲区已初见雏形。为了实现与周边景观的和谐统一,景观带施工时使用的石材从设计到选材都费了很多心思。“像亲水平台的挡墙,用的是加工后的青色蘑菇石,就是为了与引滦入津纪念碑遥相呼应。”未来,堤岸休闲区还将吸纳创意家饰、创意玩具、动漫创作基地、网游手机游戏创作基地等创意产业,并经营与之配套的艺术品店、咖啡厅等设施。

  游艺观光:“天津之眼”今年转起来

  位于三岔河口地区的“天津之眼”——永乐桥已完成摩天轮主体建设,即将进入座舱的安装阶段。预计年内“天津之眼”将全面建成并转动起来,成为三岔河口的标志性游艺观光景点。届时,市民登上摩天轮后可到达120米的高空,饱览方圆40公里的景致。

  商业居住:超市、住宅陆续建成

  三岔河口地区的商业区和滨水住宅项目也将于今年陆续建成。目前,商业区内的易买得超市已基本竣工,预计今年年内开张纳客。金领国际住宅项目一、二期已实现封顶,将于今年实现三期工程开工;上游国际住宅项目一期建设已接近尾声,将于今年开建二期工程。三岔河口地区还将规划建设一个“欢乐港都市体验区”,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以旅游休闲为主题,包含高级百货、专卖店、特色商业街、室内餐饮娱乐、酒店、大型超市等主要业态。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姚国健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沪深股市:医药板块有潜在利好 资金流入明显
股民自嘲:是女人都会喜欢中国石油这只股票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新航站楼亮相(图)
建设部命名34个城市为2007年“国家园林城市”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等待新信号(2月15日)
情人节怀念:天津球迷的情人 于根伟10大进球!
泰达15日赴韩国拉练 雅帅希望患病球员尽早康复
雅帅春节过得不错 奥运年期待能看场奥运比赛
泰达队将奔赴韩国进行拉练 考察试训外援是重点
诺瓦克绝杀助姚明退国王 火箭8连胜平记录 祝贺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嫦娥一号安全飞行100天 元宵节将迎月食考验
科学家首次拍摄到猩猩面对面交配(图)
英国农场喜得长心形花纹情人猪(组图)
土卫六上碳氢化合物远超地球油气储量(图)
美将发射导弹摧毁将撞地球有毒卫星(图)
网友曝张柏芝凌晨被逐出家门 小春怒斥谢霆锋
阿娇连续三日现身 大黑超眼镜不掩笑容(图)
专题:陈冠希“艳照门”事件 更多
张杰视音乐为生命 “最美的太阳”很耀眼(组图)
TheRoy和Gala乐队联袂现身天津硬石酒吧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