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爱心千里救助 S形女孩做二次矫形手术(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5 10:48
 

 

  误入侗族山寨偶遇腿畸女孩近日女孩将在津做二次矫形手术

  一次偶然的远足,湖北小伙何伟误入广西侗族山寨,发现一个长有“S”腿的女孩;一次来津学习中,他和天津小伙任秀智说起了深山女孩的事。随后,津鄂两地的好心人联手开始救助畸形腿女孩。在任秀智和何伟的共同帮助下,14岁的侗族女孩杨晓丹去年8月来到天津,进行了右腿的畸形矫正手术。昨日,她再次来到天津,为近期将进行的左腿手术做准备。14年来一瘸一拐走路的她有望在年底正常行走。

  腿畸女来津等待手术

  如今,深山里的女孩杨晓丹住在天津医院儿骨科病房里,她严重外翻的右腿还戴着外固定支架,等骨骼长好了,才能将支架拆除。还未动手术的左腿严重内旋畸形让她每走一步都疼痛难忍。现在,她非常期待几天后的手术,只要这次手术成功,她过一段时间就可以像其他孩子那样直立行走了。“我很想家,想上学!”杨晓丹在学校的300多名学生里排名20多位,每年都获得奖学金。杨晓丹的母亲一直陪在她的身边,这个来自深山里的女人以前一句汉语都不会说,来到天津后,她已经可以听懂简单的日常用语了。

  新闻闪回

  深山远足偶遇腿畸女孩

  湖北咸宁中心医院骨科医生何伟是一个徒步旅行的狂热爱好者。2006年的夏天,他从湖北远足到广西,当他走到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的郊区时,发现了一个山口,他好奇地走了进去,正好赶上当地的小学生放学,一个长相可爱的女孩异常的走路姿势调动了他敏感的职业神经。何伟跟着女孩回到了她的家,以一个医生的身份,和女孩及其家人攀谈起来。原来,杨晓丹患了严重的佝偻病,当地医疗条件无法医治,这么多年她每走一步,都要忍受疼痛。杨晓丹生活在一个落后的民族村落,农民以采茶和酿酒为生。杨晓丹的父亲常年在外面打工贴补家用,母亲在家靠酿酒和采茶为生,生活困苦,根本没有条件带她到外地治病。随后,何伟带着杨晓丹到县里的医院,拍摄了X光片。经专家会诊,当地的医生没人掌握这样的技术。杨晓丹的手术就这样搁置下来,但何伟心中一直惦念着深山里这个有着“S”形腿的女孩。

  天津小伙“医者父母心”

  2007年年初,何伟被医院派到天津医院进修,认识了儿骨科医生任秀智。土生土长的天津小伙任秀智住在南开区阳光100社区,是一个有爱心的医生,他时常帮助别人。2005年,他到美国进修,在那里学到了国际最先进的畸形矫正技术,回到天津后,他在治疗佝偻病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何伟跟着任秀智学习两个月,他将杨晓丹的病情和X光片向任秀智详细地说明,希望能帮帮这个可怜的女孩。任秀智看过病历后,认为可以为杨晓丹实施手术,但同时他也知道,杨晓丹家里根本拿不出巨额的手术费用。任秀智开始想办法,首先他说服提供手术器材的厂家免费提供价值4万元的手术器材,之后在朋友之间广泛发动,募得了4万元的手术费,何伟也在湖北咸宁向社会各界发动,捐款一万多元。此时,杨晓丹家人得知这个喜讯后,也东拼西凑了近一万元钱。2007年8月初,杨晓丹在母亲的陪伴下坐火车离开了大山,来到了天津。

  任秀智的个人行为也得到了天津医院的大力支持,医院派出了医疗专家小组,一同协助任秀智为杨晓丹实施手术。当年9月4日,杨晓丹进行了右腿的手术,整个手术持续了8个小时,最终成功完成。之后,晓丹进入恢复期,她的右腿慢慢变直了,走路也不再疼了。

  期盼心声

  左腿手术顺利成功

  春节后,为了让休学近一年的晓丹能在今年9月回到学校学习,任秀智决定提前为她实施左腿手术。“孩子很坚强,不怕疼,她也很期待左腿能好。”昨日,任秀智将晓丹母女接回天津,安排她们住院,筹备之后将为她做左腿的矫正手术,这次的手术费又是任秀智的朋友赞助的。手术后,他准备安排杨晓丹母女回到廊坊休养,之后赶在9月份开学之前将晓丹送回广西老家。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2 条,查看全部
[813687] 四川省 网友:M/F 于2009-11-16 16:27 发表评论:

  医生你好,我的状况跟杨晓丹的状况差不多,你能治好我吗

[599627] 云南省 网友:水晶天使 于2009-04-16 22:24 发表评论:

  医生``你可以治好我的病吗?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股民自嘲:是女人都会喜欢中国石油这只股票
沪深股市:医药板块有潜在利好 资金流入明显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等待新信号(2月15日)
融资盛宴资本对接 第二届融洽会6月将在津举行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14日)
情人节怀念:天津球迷的情人 于根伟10大进球!
泰达15日赴韩国拉练 雅帅希望患病球员尽早康复
泰达队将奔赴韩国进行拉练 考察试训外援是重点
雅帅春节过得不错 奥运年期待能看场奥运比赛
情人节泰达放假半天 雅帅搞怪开玩笑吓坏队员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嫦娥一号安全飞行100天 元宵节将迎月食考验
科学家首次拍摄到猩猩面对面交配(图)
英国农场喜得长心形花纹情人猪(组图)
土卫六上碳氢化合物远超地球油气储量(图)
科学家称人类活动已将地球带入新地质世(图)
网友曝张柏芝凌晨被逐出家门 小春怒斥谢霆锋
阿娇连续三日现身 大黑超眼镜不掩笑容(图)
专题:陈冠希“艳照门”事件 更多
张杰视音乐为生命 “最美的太阳”很耀眼(组图)
TheRoy和Gala乐队联袂现身天津硬石酒吧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