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艳照门”照片被定性为淫照 小范围传阅不究责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7 02:18
 
 

 

  网警人士浏览网上艳照不违法   同事或朋友间小范围传阅“艳照门”照片一般不究责任

  -新快报记者李国辉

  “艳照门”事件中的照片其实就是淫秽物品!昨日,广州市公安局网监分局有关人士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我国现行的法律法规,无论是否源头传播者,只要是有目的、大面积地向公众散布淫秽物品的行为均要被警方追究法律责任,情节严重的,警方可对责任人实施刑拘。

  该批“艳照”被定性为淫照

  针对“艳照门”事件中的照片如何定性的问题,该名网监民警表示,这批“艳照”暴露尺度几乎已到了极限。照片中的当事人(不管是不是演艺界明星),性器官和性行为均赤裸裸地呈露,按照我国法律界定的标准,这种照片已经属于淫秽物品。但如果对这些照片进行打马赛克或者剪裁处理,使重点部位不予暴露,则不属于淫秽物品。

  向公众传播淫照将被究责

  该人士介绍说,散布传播淫秽照片首先会触犯我国的《治安管理处罚法》,如果传播的淫照数量大、面积广、涉及人员多的,还违反了我国的《刑法》,要负刑事责任。

  据称,此次“艳照门”事件中的照片已多达400余张,该数量已经达到刑法追究的标准。与香港法律不追究二次或二次以上传播者责任的情况不同的是,按照我国现行的法律,无论是源头传播还是二次或二次以上的传播者,只要是有目的、有组织地面向公众——如将照片散布在公众网站上——传播淫秽物品,无论是文字、照片还是视频,都至少是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淫秽物品数量大的话,一样可被警方刑拘。

  不认同“浏览艳照违法”说

  针对之前有国内警方称浏览“艳照门”照片也是违法行为的说法,该人士并不认同。他说,“作为个体网民,当这些照片在网络上供人公开浏览,你去看一下,这是没多大问题的”,要被追责的是网站方。至于同事或者朋友间,小范围地对这些照片进行传阅,因为并非是面向社会公众传播,因此一般也不追究责任。

  尚未发现该批艳照被大量传播

  该人士表示,“艳照门”事件发生后,广州市公安局网监分局一如既往地加强对本地网络的监控力度,至今为止没有发现有人将该批艳照大量地放上公共网站供人浏览的行为。警方将继续加强对网络的监查力度,打击网络色情违法犯罪活动。

  法律条文链接

  ●《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规定,散布淫秽、色情、赌博、暴力、凶杀、恐怖或者教唆犯罪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

  ●《刑法》第三百六十四条,传播淫秽物品罪,是指不以牟利为目的,在社会上传播淫秽的书刊、影片、录像带、录音带、图片或者其他淫秽物品,情节严重的行为。犯本罪的,处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投或者管制。向不满十八周岁的未成年人传播淫秽物品的,从重处罚。

  ●《刑法》第三百六十三条,以牟利为目的而传播淫秽物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责任编辑:曾玉燕)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金羊网-新快报 编辑:吴极
[590031]网友:美女 ip地址:[218.76.142.*] 于2009-04-08 20:08 发表评论:

  我想看艳照门照片,谁有,发个过来楼


[361175]网友:妮子 ip地址:[221.209.48.*] 于2008-03-06 19:28 发表评论:

  一个巴掌拍不响,双方都有责任


[359009]网友: ip地址:[218.15.88.*] 于2008-03-03 19:02 发表评论:

  老子连毛都没有看到


[355962]网友:哈 ip地址:[59.59.116.*] 于2008-02-29 12:27 发表评论:

  你敢拍,还怕人看,什么道理。做婊子还要立贞洁牌坊,滑稽。


[355718]网友: ip地址:[116.52.78.*] 于2008-02-28 23:32 发表评论:

  张柏芝等17人,什么明星?什么玉女?狗屁....


[355713]网友:中国人民 ip地址:[116.52.78.*] 于2008-02-28 23:20 发表评论:

  观她(他)们骄狂淫乱暴露的性器官...那样儿流露出...她(他)们生活方式及人格本质-------低级下流的...肮脏无耻的...欢淫无度的... 恶心!!恶心!!太恶心了......呼吁社会道德法律惩罚陈冠稀..张柏芝..陈思慧等17淫门,不准进入大陆..淫秽色情


[355640]网友:tui\\ ip地址:[123.128.169.*] 于2008-02-28 21:51 发表评论:

  我至今还没见着那些照片,上哪找啊?谁有可以给我看看么?Q:123760212


[354019]网友:1可靠 ip地址:[59.39.147.*] 于2008-02-27 03:56 发表评论:

  做得好啊,什么叫着自作自受,如果不是事发我们不知道冠希还要拍多少好看的出来了。平时他们不是千呼万拥的牛皮轰轰的吗!。现在受不了了啊这还是自己的错还是滚回美国去吧。如果是我早就跳楼了。传的人才是罪魁祸首吗?我看不是啊如果他也是自己去欣赏的话那我就不知道冠希他还有好多精品出来哦.


[353076]网友:lkjh ip地址:[222.245.94.*] 于2008-02-25 22:31 发表评论:

  艳照”被定性为淫照 那么,对于表演者应如何定罪,是否以淫乱罪提起诉讼特别是表演者都为公众人物,更应在道德上舆论上给与相应谴责,来提倡社会公德,进行舆论导向定位。否则法律只针对传播者,浏览者,是否有失法律公平。难道他们做得,俺们就看不得。


[351836]网友:夏天 ip地址:[221.200.52.*] 于2008-02-24 19:46 发表评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管好自己吧!~别老是说别人的不是~!那些看了照片的人还说风凉话真是讨厌!~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24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中煤能源(601898):股价有望走出强劲反弹行情
*ST TCL(000100):加速井喷拉升行情已到临界点
武钢股份(600005):在半年线处获得强劲支撑
中国远洋(601919):前景仍旧看好 保持强势
安徽合力(600761):调整较为充分 有望震荡走强
张烁希望与强队交手 马季奇:陌生对手刺激发挥
小罗前队友实德首训难出彩 队员叹毫无可比之处
天津泰达1998-2008:十年历史化为几格永恒瞬间
风雨同舟 十年泰达:1998.2.16-2008.2.16
易建联初次体验NBA全明星周末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嫦娥一号安全飞行100天 元宵节将迎月食考验
科学家称人类活动已将地球带入新地质世(图)
美将发射导弹摧毁将撞地球间谍卫星(图)
天象预报:2月16日晚间火星合月
华人科学家王中林研制出新型纳米纤维
新春天津首唱会 王栎鑫发片“栎迷”发威(组图)
TheRoy和Gala乐队联袂现身天津硬石酒吧
阿娇传与新男友闪电结婚 陈冠希逃避已引发众怒
张柏芝露脸拍"洁尔阴"广告 状态大好(组图)
宋允儿拍戏金喜善探班 众星齐客串感动不已(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