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中国美院首次在象山新校区报名 网上填报预填卡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7 07:53
 
 

 

  

  明天,备受关注的中国美术学院2008年招生报名工作即将开始,今年中国美术学院计划在全国招收全日制本科生1555人,共41个专业方向,招生人数基本与去年持平。今年中国美院将继续实行“网上填报预填卡”措施。

  考生最好提前一天熟悉地形

  2008年本科专业杭州校区的报名现场将首次集中在象山中心校区,地址为杭州市转塘镇象山352号。该校区于2007年10月全面投入使用。

  由于新美院校园宽广,且教学楼设计极具个性、外观独特、出入口众多,所以学校特别提醒考生,考场公布后,学生可在2月22日上午8点到下午4点间,前往实地进行踩点。

  目前,设计艺术学院、公共艺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建筑艺术学院,以及专业基础教学部都集中在该校区。上海张江校区的报考地点仍设在张江校区内(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春晓路109号)。外地考点设在青岛六中、湖南师大美术学院以及新增的湖北省教育考试院标准化考场,撤销南京考点。

  杭州考点报名时间从2月18日至2月20日,本科招生考试时间为2月23日至2月25日,青岛、长沙、武汉考点的报名时间为2月24日至2月25日,考试时间为2月27日至2月29日,上海考点的考试时间3月7日至9日,考试时间为3月10日至13日,考生届时可以就近选择考点报名参加考试。

  报名全程15到20分钟无需漏夜排队

  今年,依然有不少学生家长通过各类渠道询问是否需要漏夜排队到美院报名,记者昨天在美院报名点实地勘察后了解到,考生报名流程大约15到20分钟就可完成,从网上预先下载填写相关表格草样后,更能提高报名效率。招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报名情况来看,2007年美院3天报名约6万人次,到下午基本都能随到随报,无需漏夜排队。

  今年中国美院将继续实行“网上填报预填卡”、“专业合格考生网上填报专业志愿”、“专业考试成绩网上复查申请”等措施,考生在报名前可从相关网站上打印、填写、填涂《中国美术学院本科考生信息卡》“预填卡”,并携带“预填卡”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现场报名,以使考生能有充分的时间来确定报考的专业志愿,减少考生现场报名时间。

  考试科目门槛提高

  据中国美院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为加强对考生速写和动手能力的培养,针对目前美术专业考生中存在的部分考生应试现象,中国美术学院今后还将适当进行专业科目的调整,尤其加强设计类专业考试科目,增加速写内容,以选拔吸收更多优秀人才。

  从中国美术学院2008年本科招生简章看,造型类部分招生专业的考试科目略作调整,由原来的“素描头像写生”调整为“素描人物写生(含手部半身像)”。

  招生办负责人也表示,往年也发现极个别考生请人代考的舞弊行为,对此现象,美院在学生入学后还将进行水平复查,凡查出舞弊者,坚决取消入学资格。

  按照国家教育部规定,考生所报中国美术学院专业若属所在省统考范围内的专业,则需参加省统考,统考合格后方能参加美院组织的专业考试。因此,考生在报名时,除本人身份证、生源所在省市招办的艺术类报考证,还要出具省统考合格证。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股市大擂台第6期冠军:情义无价 本周涨22.04%
恒源祥十二生肖广告让人崩溃 本周内将停播
申万天津:每日津股走势点评(2008年2月15日)
今日观点:大盘见底一定要坚信 不能发生动摇
北方网今日股市观察:关注灾后重建个股(视频)
张烁希望与强队交手 马季奇:陌生对手刺激发挥
小罗前队友实德首训难出彩 队员叹毫无可比之处
天津泰达1998-2008:十年历史化为几格永恒瞬间
风雨同舟 十年泰达:1998.2.16-2008.2.16
易建联初次体验NBA全明星周末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嫦娥一号安全飞行100天 元宵节将迎月食考验
科学家称人类活动已将地球带入新地质世(图)
美将发射导弹摧毁将撞地球间谍卫星(图)
天象预报:2月16日晚间火星合月
华人科学家王中林研制出新型纳米纤维
广告商上门 霆锋柏芝夫妻感情更胜以前(组图)
陈冠希被曝15岁"带绿帽" 日后形成驾驭女性心态
TheRoy和Gala乐队联袂现身天津硬石酒吧
新春天津首唱会 王栎鑫发片“栎迷”发威(组图)
某大厦拒绝借场 陈冠希剖白淫照事件或延期(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