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发展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天津海关开拓创新助推滨海新区开发开放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7 10:16
 

 

  提质 增效 创一流

  对于天津海关的每一位关员来说,2007年的关键词是“提质、增效、创一流”。在这一年初召开的天津海关关区领导干部会议上,天津海关党组提出了“提质、增效、创一流”总体工作要求。

  近年来,天津海关倾力打造科学文明、高效廉洁的“服务型海关”,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通关环境,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相继推出了24小时预约通关、7个工作小时内办结通关手续,实施网上付税等几十项重大便捷服务措施,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高效率、低成本”的快捷通关需求。

  记者从天津海关监管通关处了解到,2007年天津海关在关区进出口报关单量持续大幅度增长的情况下,建立7个工作小时未放行报关单报告备案制度和《通关质量监测月报》制度。据统计显示,2007年天津海关进、出口7个工作小时放行率分别为85.76%和98.05%,保证了天津口岸物流的速度和通关顺畅。

  日前,世界著名体育运动品牌公司阿迪达斯集团决定将国际中转中心设在天津保税物流园区,天津海关仅用2小时便为其快速办结首批货物各种手续。该集团采购有限公司负责人Nell Ferguson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对这里的物流速度非常满意,中国海关的办事效率很高,这为我们将来在中国以至亚欧其他国家的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天津海关黄胜强关长告诉记者:“每一年我们都要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坚持创新。在过去成绩的基础上,我们要尽快从数量增长转向质的提高上来,即我们说的‘提质’;同时我们要提高工作效率,坚持效益优先,要注重‘增益’;‘创一流’就是要不断创新,只有创新才能实现超越,才能为社会提供一流服务,才能真正建成一流海关。”

  区域通关万里联姻

  天津是我国北方的经济中心,是辐射“三北”地区的主要出海口和连接欧亚大陆桥的桥头堡,是首都北京的海上门户,经济腹地深广。做大做强天津港,不仅关系到天津的竞争力和长远发展,在促进环渤海区域经济合作和推进我国中西部开发中同样具有重大意义。

  2007年8月,为进一步推进区域通关业务,推动天津港口和内陆“无水港”业务发展,由天津海关领导带队的区域通关工作组从天津出发,行程近1万公里,走访了中西部13个海关,与当地海关、政府、物流企业进行座谈、实地调研、签署备忘录。2007年8月28日,天津海关区域通关工作组行程万里来到拉萨,并与拉萨海关签署《区域通关合作备忘录》,天津、拉萨两地海关实现了万里联姻。同年11月12日,西藏金雪莲工贸有限公司进口一票1个标准集装箱、总价值约3.06万美元的花梨木原木,采用“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方式从天津新港海关区域通关窗口顺利通关,标志着天津港的辐射带动功能已经成功快速对接青藏高原。

  创新引领超越

  随着“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模式的不断优化,内陆“无水港”通关手续进一步简化,2007年天津海关区域通关业务共累计放行进出口报关单10823票,为去年的2.76倍。目前,天津海关已经与15个内陆海关签署《区域通关合作备忘录》并开展“属地申报、口岸验放”业务;与4个内陆海关签署《陆港便捷通关合作备忘录》,其中郑州、石家庄的陆港物流基地正式启用,石家庄首票“陆港通关模式”货物顺利通关。

  据统计显示,2007年天津港全年货物吞吐量累计完成3.09亿吨,其中进出口货物1.47亿吨,占全年货物吞吐量的47.57%。区域通关和内陆“陆港”建设给内陆企业带来了便利,同时拓展了天津港口经济发展的潜能,持续提升了滨海新区的经济辐射能力。

  海关服务升级优化经济环境

  近日,全国第一个“报关单位、报关员网上注册系统”在天津海关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天津海关最近推出的一项便利企业的措施。此举将进一步加大海关工作的执法透明度,提高海关通关效率,完善滨海新区投资软环境。

  一直以来,天津海关注重利用科学技术提升服务水平。2007年,天津海关积极协调总署为天津电子口岸建设争取最大的政策支持,配合市政府正式开通运行天津电子口岸。目前,天津海关已经实现海关报关单预录入、海运舱单等通关数据共享以及进出境船舶申报数据一次录入多次使用等功能,做到进出口企业在电子口岸一个窗口查询全部通关信息。据统计显示,2007年天津海关全年办理电子口岸新入网企业1858家,电子口岸入网企业总数11468家。与12家银行签订“网上支付”三方合作协议,签订“网上税费支付”服务协议的企业228家,开展业务的企业217家,并正式开通网上支付银行担保业务。目前,天津海关网上报关大厅项目正在紧张建设当中。据海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投入使用后,海关的很多业务可以在网上办理,届时天津海关的通关环境会更加优化。

  2007年12月11日,我国最大保税港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一期)正式封关运作。在天津东疆保税港区的筹备过程中,天津海关牵头协调检验检疫、边检、海事等部门,按照“守法便利、违法惩处”、“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初步建立起“各监管部门独立打分、协调委员会综合评级、奖惩措施统一适用”的创新型企业管理模式。同时,天津海关积极探索东疆保税港区海关监管与管理制度创新,实行“一线放开,二线管住,区内自由”,拓展国际中转、国际配送、国际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五大功能;并按照“高效便捷、区内自由、卡口监管”的设计理念,完善东疆保税港区海关监管模式创新方案,实现了通关集约化、管理信息化、区内自由化、一线无纸化和卡口智能化。

  随着东疆保税港区和出口加工区B区顺利通过国务院十部委的联合验收,天津海关已经完成天津关区保税仓库布局规划,满足全市不同区域不同层次保税进出口物流发展需要的保税物流体系初步建立,这些必将推动滨海新区口岸物流阔步前行。

  创新引领超越。在天津海关2008年关区领导干部会议上,记者获悉“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成为该关新一年的总体工作要求。天津海关长期以来坚持适时创新工作思路,创新监管服务模式,以一流的通关服务,一流的通关速度和一流的通关质量,努力为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营造一个与国际贸易发展大趋势相适应的公平、公正、公开、高效的通关环境,为助推天津经济腾飞做出自己的贡献。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中煤能源(601898):股价有望走出强劲反弹行情
*ST TCL(000100):加速井喷拉升行情已到临界点
武钢股份(600005):在半年线处获得强劲支撑
中国远洋(601919):前景仍旧看好 保持强势
安徽合力(600761):调整较为充分 有望震荡走强
张烁希望与强队交手 马季奇:陌生对手刺激发挥
小罗前队友实德首训难出彩 队员叹毫无可比之处
天津泰达1998-2008:十年历史化为几格永恒瞬间
风雨同舟 十年泰达:1998.2.16-2008.2.16
易建联初次体验NBA全明星周末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嫦娥一号安全飞行100天 元宵节将迎月食考验
科学家称人类活动已将地球带入新地质世(图)
美将发射导弹摧毁将撞地球间谍卫星(图)
天象预报:2月16日晚间火星合月
华人科学家王中林研制出新型纳米纤维
新春天津首唱会 王栎鑫发片“栎迷”发威(组图)
TheRoy和Gala乐队联袂现身天津硬石酒吧
阿娇传与新男友闪电结婚 陈冠希逃避已引发众怒
张柏芝露脸拍"洁尔阴"广告 状态大好(组图)
宋允儿拍戏金喜善探班 众星齐客串感动不已(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