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都市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春节长假过后 要管好孩子的压岁钱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7 13:03
 

 

  春节长假过后,一些拿到压岁钱的“小富翁”们出手阔绰,甚至购买一些高档奢侈品,理财人士建议——还要管好孩子的压岁钱

  春节长假过后,消费市场热度不减,一些拿到压岁钱的中小学生出手阔绰,甚至购买一些高档奢侈品送人。不少理财人士呼吁,家长应该帮助孩子们上好理财这门必修课。

  “小富翁”花钱比阔

  压岁钱的“价码”近年来水涨船高。记者随机调查发现,不少中小学生过年能收到数千元的压岁钱,如果赶上最近过生日,不仅“寿星”花钱大摆宴席,被邀的同学也要花钱送上高档礼物。

  昨日,在哈根达斯冰激凌店,几位中学生一下就点了最贵的一款冰激凌蛋糕。掏出几张百元大钞时,小家伙们眼睛都不眨。在南京路上高档百货商场中,购买高档进口化妆品的顾客中也有一些中学生。有位看起来上初中的小男生拿着瓶价格不菲的香水让售货员包好,说是送人用的。记者从一些高档饭店获悉,近年来,春节期间都有中学生包桌,每桌花费从数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与以往中小学生过节聚会仅是玩游戏、看电影、唱卡拉OK相比,“小富翁”的人情消费不断增长,“比面子”的意识已经相当突出。

  理财专业人士指出,孩子们一下子成了“富翁”,如果放任自流或全部没收,都是不对的。家长们应帮助孩子将压岁钱合理分流,让孩子们既鼓了“钱袋”,又富了“脑袋”,这样才有利于孩子健康成长。

  培养孩子的理财习惯

  据本市银行业专业人士介绍,家长们不妨与孩子协商为孩子建立账户,培养“把钱用在该花的地方”的好习惯。例如一些银行推出的儿童理财借记卡,家长可以通过“账户信息即时通”功能从手机短信上了解到孩子的每笔收入支出。

  中信银行理财师指出,孩子的钱不能进行激进的投资。家长不要鼓励孩子把投资当理财,特别是不能把购买有一定风险的人民币理财产品、买股票型基金当储蓄。除了用组合存储法提高储蓄收益外,人们可以进行教育储蓄。此外用压岁钱购买国债也很合适。在基金中,只有货币型资金才有低风险、低收益的特点,比较适合少儿理财。

  用压岁钱给孩子买份保障

  一些金融机构提供的调查结果显示:接受调查的近五成的家庭,其子女教育经费已经占到家庭开支的五分之一以上。家长还可用压岁钱为少儿购买所需要的保险产品,为孩子的成长增加更多的保障。教育型少儿保险主要针对少年儿童在不同成长阶段的需要提供相应的生存保险金。保障型少儿保险主要是解决子女的医疗问题,同时也提供意外保障。

  此外,一些理财人士还建议用压岁钱给孩子购买邮票、纪念币等兼具艺术欣赏和收藏价值的物品,这样不但能培养孩子对艺术品的良好兴趣,到孩子长大成人、因上大学用钱的时候,其变现的收益也会高于普通投资。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郭晓涛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ST TCL(000100):加速井喷拉升行情已到临界点
中煤能源(601898):股价有望走出强劲反弹行情
武钢股份(600005):在半年线处获得强劲支撑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构筑底部(2月16日)
天茂集团(000627):惜售明显 新一轮涨势将出现
张烁希望与强队交手 马季奇:陌生对手刺激发挥
天津泰达1998-2008:十年历史化为几格永恒瞬间
风雨同舟 十年泰达:1998.2.16-2008.2.16
易建联初次体验NBA全明星周末
大罗能否继续踢球还未知 米兰:对其未来有责任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嫦娥一号安全飞行100天 元宵节将迎月食考验
科学家称人类活动已将地球带入新地质世(图)
美将发射导弹摧毁将撞地球间谍卫星(图)
天象预报:2月16日晚间火星合月
华人科学家王中林研制出新型纳米纤维
阿娇传与新男友闪电结婚 陈冠希逃避已引发众怒
陈冠希不回港见记者 张柏芝代言女性护理液(图)
谢霆锋获选为“艳照风波”的最大受害者(组图)
新春天津首唱会 王栎鑫发片“栎迷”发威(组图)
TheRoy和Gala乐队联袂现身天津硬石酒吧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