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滚动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杨三姐孙子告状续: 原被告私了 电视继续播出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7 13:38
 
 

 

新闻回顾: 杨三姐孙子为奶奶告状追踪 后人要求赔偿100万   电视剧说主人公沦落妓院、贿赂官员 杨三姐的亲孙子不满虚构向北广传媒影视公司索赔100万元 《杨三姐告状》案原被告“私了”   双方已达成庭外和解 被告向原告赔偿一定损失但具体数额保密 律师称该剧应该还可继续播出

  本报讯(记者李奎)新版电视剧《杨三姐告状》播出后,杨三姐的亲孙子薛先生因不满该剧虚构“杨三姐沦落妓院、贿赂官员”等剧情而诉至法院,为奶奶讨清白,并索赔100万元。

  今天上午原告代理律师告诉记者,这起备受关注的名誉权官司目前已达成庭外和解,薛先生获得了一定数额的经济赔偿(但具体数额保密)后,向西城法院提出撤诉申请并得到法院准许。该律师称,今后该剧应该还可以继续播出。

  案情追溯   祖母形象被歪曲杨三姐的孙子索赔百万元

  2007年3月,由北京北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等单位出品的电视剧《杨三姐告状》在全国范围内播出。看完该电视剧后,杨三姐的孙子薛先生却憋了一肚子气,认为该电视剧修改得太“离谱”,遂将北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告上法院,要求停止该剧在全球范围内放映和出版,赔礼道歉及赔偿精神损失费100万元。

  在起诉书中,薛先生列举了新版《杨三姐告状》的三大虚构“罪状”:将本是靠务工、扛活为生的贫苦农民杨三姐父亲,改成了清朝的山东藩台,亲家也成为同僚,正义与邪恶的抗争成了豪门恩怨;将史实的时间由民国七年改成清朝,事发地由滦县改成玉丰县,杀害杨二姐的高占英更名为“高成栋”,令公众对杨三姐的生平产生误解和疑问。

  最令薛先生不能容忍的是,电视剧中,杨三姐沦落妓院,还向“高成栋”索要三万两银票行贿知县。

  薛先生认为,这样歪曲历史,是对杨三姐的侮辱和诽谤,使杨三姐的社会评价降低,也给作为后人的自己带来精神、工作和生活上的严重困扰。

  2007年10月30日,此案在西城法院公开开庭审理,39岁的薛先生亲自从老家河北唐山赶来参加了庭审。

  北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的代理人当庭否认侵权,辩称“沦落妓院、贿赂官员”属于合理的艺术创作,该剧出发点是好的,塑造了一个受人尊重并令人同情的杨三姐形象,没有污蔑的意思,而且该剧已经过合法审批,因此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

  开庭当天,法官曾主持双方进行调解,但双方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采访律师   《杨三姐告状》应该还可继续播出

  今天上午,原告代理律师告诉记者,案件开庭后不久,双方经过私下沟通后起草了一个谅解协议并签字确认,双方均作出一些让步。

  在被告对协议内容履行完毕后,原告向西城法院提出撤诉申请,法官作出口头裁定准予撤诉。

  薛先生的代理律师透露,被告给予了薛先生一定数额的经济补偿,但具体数额出于为当事人保密的原因不能讲出来。

  对于许多观众比较关心的电视剧《杨三姐告状》今后能否继续播出的问题,薛先生的代理律师表示:“应该还可以继续播出,因为在双方的谅解协议里面没有涉及禁止该剧播出的内容,毕竟该剧投资的数额不少。”

  背景链接   “杨三姐告状”

  杨国华,俗称“杨三姐”,又名“杨三娥”。1901年出生于滦县。1983年被选为滦南县政协委员、唐山市政协委员。1984年去世,终年83岁。

  “杨三姐告状”的故事发生在高狗庄,时任初等小学教员的高占英因与其五嫂通奸被发妻杨二姐发觉。为了免除后患,他残忍地杀害了妻女,造成一桩骇人听闻的人命案。

  杨三姐在为姐姐奔丧中发现疑点,冲破重重障碍,上告天津检察厅,最终为姐姐申冤报仇,杀人凶犯高占英于1919年被执行死刑。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法制晚报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ST TCL(000100):加速井喷拉升行情已到临界点
中煤能源(601898):股价有望走出强劲反弹行情
武钢股份(600005):在半年线处获得强劲支撑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构筑底部(2月16日)
天茂集团(000627):惜售明显 新一轮涨势将出现
张烁希望与强队交手 马季奇:陌生对手刺激发挥
天津泰达1998-2008:十年历史化为几格永恒瞬间
风雨同舟 十年泰达:1998.2.16-2008.2.16
易建联初次体验NBA全明星周末
大罗能否继续踢球还未知 米兰:对其未来有责任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嫦娥一号安全飞行100天 元宵节将迎月食考验
科学家称人类活动已将地球带入新地质世(图)
美将发射导弹摧毁将撞地球间谍卫星(图)
天象预报:2月16日晚间火星合月
华人科学家王中林研制出新型纳米纤维
阿娇传与新男友闪电结婚 陈冠希逃避已引发众怒
陈冠希不回港见记者 张柏芝代言女性护理液(图)
谢霆锋获选为“艳照风波”的最大受害者(组图)
新春天津首唱会 王栎鑫发片“栎迷”发威(组图)
TheRoy和Gala乐队联袂现身天津硬石酒吧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