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天开园企业欧尚元拿下千万订单
· 第22届中国北方国际自行车电动车展览会在津开幕 新科技新材料新产品格外吸睛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男子3年隔空猥亵40多名未成年人,检察机关建议顶格量刑!
·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上善作善成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被控五项罪名 国足原主教练李铁当庭表示认罪悔罪
· 天津滨海机场计划执行161条航线 通航120个国内外城市
 

恒源祥回应十二生肖广告风波:原只为博大家开心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17 21:03
 
 

 

  针对网上关于恒源祥在春节期间投放的十二生肖广告的热议,该集团今天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研讨会,邀请营销专家进行解读。恒源祥品牌传媒顾问丁秀伟面对首都媒体作出回应,透露十二生肖广告为今年贺岁版广告,旨在向全国十二生肖的观众拜年,仅在春节期间播出。

  在这则长达一分钟的电视广告中,由北京2008奥运会会徽和恒源祥商标组成的画面一直静止不动,广告语则由“恒源祥,羊羊羊”变成了“恒源祥,北京奥运会赞助商,鼠鼠鼠”,逐个生肖下去,一路到“猪猪猪”。广告播出后,引起观众和网民的很大反响,登上天涯最热门贴,有发帖者说,这样的机械重复毫无创意,挑战了观众的忍耐极限,以为是电视机出了故障;但也有人评论超越“送礼就送脑白金”,吸引了众人眼球,震动了观众的耳膜,达到了引人注目的效果。

  今天的研讨会上,丁秀伟解释,这则广告是贺岁版,仅在春节时期播出,原还准备挂名“恒源祥春节开心一刻”,只是为了博得大家开心一笑而已。事前对此做了市场调查,大家认为挂名搞笑的效果就不会那么大。作为绒线起家的恒源祥,当然关注羊,但联想到今年是鼠年,是十二生肖伊始,所以向全国的十二生肖拜年,恒源祥品牌本身就是和谐、吉祥的含义。

  至于重复单调的指责,丁秀伟认为这是从广告学中的消费者重复记忆原理出发的一种有效手段。值此春节之际,恒源祥一改严肃有余的形象,引得大家开心一笑,并不会影响品牌形象。

  来自广告界、营销界的多位专家在会上发表了看法。一些人士认为,这则广告虽然争议如潮,但却让“恒源祥——北京2008奥运会赞助商”这个信息,一次次冲击着观众的记忆细胞,这种重复让大家记住了企业诉求的必要信息。但与此同时,这样的尝试只能适可而止。

  品牌战略专家李光斗说,品牌建设有知名度、美誉度、忠诚度三个阶段,中国的品牌建设还处于初级阶段,消费者也处于初级阶段,提醒式的广告有效、成本低,对这则广告正反面看法不一,但的确引起了众人的注意,在春节期间如潮的广告中脱颖而出。不过,播出但不能离开拜年这一特定时期。财经评论人孙虹钢也持相同看法。

  电视制作人刘正举、零点调查集团业务总裁张军、北京晚报评论部主任苏文洋也就这则广告发表了各自的看法。他们指出,这则广告诉求明确,引人注目,但方式上值得商榷,恒源祥的知名度已经不低,不能停留在这个阶段上,还要注意发掘品牌的文化内涵、民族精神、时代特点,建立更有美誉度的形象。同时对企业的尝试,观众和网民也要抱着宽容的心态。

  据丁秀伟介绍,恒源祥已经把原有的5秒、15秒广告和这次的十二生肖1分钟广告送到中国科技大学,期待专家用科学定量的方法计算出人们听到不同时长的广告的心理反应,以寻找出更具创意和美感的品牌传播方式。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 中新网 编辑:吴极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ST TCL(000100):加速井喷拉升行情已到临界点
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发售公告
中煤能源(601898):股价有望走出强劲反弹行情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继续构筑底部(2月16日)
晨鸣纸业(000488):造纸业成长性将被市场发掘
15:30直播国足-韩国 看杜伊如何破30年恐韩症
07-08西甲第24轮技术统计:贝蒂斯2-1皇家马德里
伊丽莎白:足协解雇我很错误 我离开是最大损失
中国男足受到藐视 许丁茂:韩国二队也能赢你们
中国队克星一传两射再领韩流 中韩前锋PK凸现差距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嫦娥一号安全飞行100天 元宵节将迎月食考验
科学家称人类活动已将地球带入新地质世(图)
美将发射导弹摧毁将撞地球间谍卫星(图)
天象预报:2月16日晚间火星合月
华人科学家王中林研制出新型纳米纤维
陈冠希不回港见记者 张柏芝代言女性护理液(图)
谢霆锋获选为“艳照风波”的最大受害者(组图)
阿娇传与新男友闪电结婚 陈冠希逃避已引发众怒
新春天津首唱会 王栎鑫发片“栎迷”发威(组图)
阿娇称以前很天真 网友:天真的是歌迷和观众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